昆明

梦想无限,影像无界!--- 云南摄影人 梅里内转 (雨崩、神瀑、神湖、冰湖)

砺之影 发表于 2013-10-23 09:54 9月30日从昆明乘卧铺车,1日上午到香格里拉后乘客车奔德钦,途中游览金沙江大拐湾,傍晚到达雾浓顶, ... ...

48:漂亮的光影。
砺之影 发表于 2013-10-23 09:55 马儿与徒步者

144:神采飞扬,精彩瞬间。
同转神湖,顶起
砺之影 发表于 2013-10-23 21:57 通往神瀑的路是朝圣之路,众多的风马旗悬挂路两侧,大小不一的玛尼堆布满河滩,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召 ... ...

云南的热门景点和经典线路

摄影人 梅里内转 之四 :冰湖——梅里近距离

冰湖是此次梅里内转中的最后一个景点,那天早晨大家8点半出发,小雨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一路十分泥泞。徒步的路程比去神湖要多几公里,难度比去神湖小得多,一路走完感觉没有去神湖辛苦。

从雨崩下村出发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坡到达雨崩上村,从雨崩上村出来徒步约三十分钟经平缓草地进入树林,在林中一个多小时的爬坡后经短暂下坡到达河边,顺河而上约二十分钟到达休息站,在休息站午餐后,继续顺流而上,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冰湖。

冰湖的面积比神湖要大得多,三面环山、山上有雪、湖中无冰、湖水翠绿,雪山碧水让人沉醉。站在山坡上拍了几张照后便一路小跑而下,想赶快投身在梅里怀抱,这是内转中离卡瓦格博最近的地方。

在湖边不远处有冰川,冰川之上是神圣梅里的皑皑白雪,冰雪融化之后首先流入冰湖,在经湖中流出。湖边堆满大小不一的玛尼堆,大多数驴友都环湖一周,好几个驴友还爬到冰川上感受梅里零距离。

我绕完湖后走上山坡挂上龙达,与几位摄驴一起摆些POSE留影,留下对冰湖的回忆,之后下撤返回,回到雨崩下村已是黄昏。                                                                                                          (此主题楼高17层)

从出发开始都一路下着雨,山路十分泥泞,山林里景色比去神湖途中要稍微逊色,穿着雨衣拍照也不太方便,故林中拍摄不多,穿过树林下到河边,雨也停了,景色也渐好,在休息点午餐后去到冰湖,竟然拨云见日,碧兰如洗的天空展现雪山之上,时间虽不很长,但也让我高兴万分,感谢上天之恩赐。

休息站有好几间木屋,可以买到品种丰富的矿泉水、饮料、方便面等,火塘上烧着开水、炖着牦牛肉、煮着牦牛奶,可在此补剂调整、为继续前行蓄足体力。驴友可在屋内围火塘而坐休息,也可在屋外棚子下吃着午餐、十分惬意的欣赏远处的雪山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