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梦想无限,影像无界!--- 云南摄影人 梅里内转 (雨崩、神瀑、神湖、冰湖)

云之驴 发表于 2013-10-24 09:50 ~回味难忘历程~欣赏精彩拍摄~!~

精彩一起走过
砺之影 发表于 2013-10-23 09:53 影者自白:生活中有太多瞬间值得定格,二十年前参加工作后积攒一年的工资买了台海鸥单反,用它记录乐 ... ...

摄影人独特的视觉!很漂亮。。。。
图片好,介绍细致
期待后续
一路同行一路同睡,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角度,学习学习
漂亮漂亮
美好的行程
照片不错,分享了。

摄影人 梅里内转  之三 :神湖——砺炼身心-终见彩虹

神湖之行的徒步是此次梅里内转途中行走难度最大的,我们一行包括领队也无人去过,传言往返需十多个小时,当地人对路程距离也有不同说法。

早晨7点多随向导出发,出了村子便一头钻入路边山林,顺着小道一路往上,林间树木葱郁、遮天蔽日,走了一个多小时后经过一片竹林,长势茂盛、清翠美丽。过了竹林后还是一直往上走,树木一样茂密,树花逐渐挂满枝头,长时间的爬升队伍拉的很长,林中万籁俱寂,只听得到自己大口的喘息声和脚踩枯叶声。约3个半小时后,头顶树枝渐少,十余分钟后到达山腰一小片空地。这段路走得很辛苦,出发后就一直爬坡,海拔上升一千多米,一些队友中途放弃。

略作休息后,顺山腰横切约2千米,这段路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山坡山满是低矮的红色植物,远处群山云雾翻腾,飞来寺景区忽隐忽现,真乃水墨梅里。之后到达一间小屋午餐,餐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爬坡到达美丽的神湖。

神湖确实神奇,在这高海拔地带,四周无任何树木,神湖背靠的山上十分荒凉,无冰、无雪,竟然有这一潭足球场般大小的神泉,湖水清澈而深邃,像一颗闪耀的明珠镶嵌梅里之上。到达神湖途中还曾拨云见日,到达神湖便阴云满天,我把龙达挂在湖边便去转湖,还未走出三分之一雨便飘然而下,想必是我们的到来惊动了神灵,转湖完便匆匆离去,途中多次回望,再见——神湖。

美景难舍,下山途中与云之驴、大牦牛走在最后,横切路段走完在山腰空地观景台休息,一外地驴友在捡拾垃圾,云之驴大嘉赞赏,两人一同捡拾,捡来的垃圾放在了云之驴环保袋内。

二十多分钟后我们开始下山,大牦牛先我们几分钟起身,看着旁边的山上云雾翻腾,我一再对云之驴说稍慢、且等,可能会有奇迹发生。我俩缓缓下走,快进树林之前,云之驴大叫:“彩虹!”天空云层中出现五彩一段,不一会云开雾散,一道美丽弧线出现在飞来寺方向。“下雨崩!”我喊道,我俩左下方山凹里的云雾散开,下雨崩村显露出来。不一会云雾飘来遮住彩虹,之后再次散开又见到彩虹,几分钟后云雾再次遮住彩虹,天空云层渐厚,我俩赶快下撤。

云之驴说大牦牛肯定肠子都悔青了,他进入树林肯定拍不到。飞快下撤了十多分钟后见到大牦牛,他已等了我们两支烟功夫,他也看到彩虹,但已来不及返回,只能从树缝中拍了几张。云之驴说肯定是捡垃圾感动了上天,真是好人好报。

在树林中没再耽搁,一路下撤,到达下雨崩天已渐黑。                   (此主题楼高1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