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号  晚十点整  夜空晴
野驴群里意犹未尽的队友们依旧激情地讨论着关于OBA,倒妹还有面包哥之间让我无法理清头绪的各种关系,现在貌似还拖上了Adu让我更搞不清了到底是谁和谁P了,那晚究竟是谁翻了谁的牌子!不过万幸的是搞清关系不是我要干的活……随他们去吧。

这次2天的时间反穿九华后山的路线是很简单,没有危险,难度适合重装。(看个人体力)关于九华山的介绍在此省略无数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度娘,我只能说这个季节我看到的九华山相比较大家熟悉的黄山而言可以用清幽二字来论其品相。
自驾:从上海出发,沿G50一路向西,到宣城出口下高速拐上G318,继续往西行驶即可到达青阳县城,全程400+公里(具体见谷歌地图
到达青阳县城经过将军村继续向山上进发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向导老王的驴友客栈,其实就是老王的家,一眼看去这条野路子也只有老王家可以留宿。沿着古道可以到达花台景区,沿着花台景区往回下撤到如真俺,再由如真俺下撤到老王家,行程就算是圆满结束了。
说来事事都是有因缘的,所以我才有机会和上海野驴群的16个朋友一起出发九华山,10/18晚上七点半准时到达上海的人民广场和队伍集合,八点出发中途在松江接了其他三个队友算是齐活了,一路高歌走起!路上大家自我介绍了一番,我只说了两句:无锡来的二子,大家玩得开心。一路上我应该没有再说第三句,我是非常非常喜欢坐夜班车的很是享受黑夜带来的inner peace。两个前排的湖北妹子子童和倒妹上来就是非常活跃的事实也证明她们的活力是全程100%无瑕疵的,非常感谢她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开心。
先来一张全家福吧,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约好的九华山,我们来了
我们的车凌晨2点左右到达青阳县大概在接近将军村的地方因为路况的原因所以兜了一会,不过没关系很快帅气的司机大叔就找到上山的路口了,兜圈的路上有见到一条灯火通明的算是夜市吧,没有客人但是店主依旧在营业。三点左右到达向导老王家,收拾收拾赶紧睡觉,其他四个妹子貌似不是太适应环境,亦或者是她们还处于兴奋状态中,也可能她们对户外住宿抱有很高的幻想期待。但是我真的想告诉妹子们:不错了,可以睡了!没有什么比保持充足的睡眠更重要的了。
1 0/19早上八点左右大家陆陆续续都起了,子童起的最晚小懒猪(*^__^*) 说是辟谷的结果稀饭和鸡蛋都吃了,不知道有没有这回事啊。匆匆吃了早饭赶紧上路,值得一说的是老王家的早饭每人两个鸡蛋,有米饭有稀饭,还有我最爱的青椒炒鸡蛋,非常好的待遇,他们家现在还在大兴土木造房舍。估计不久这里将会集结各方驴友吧。刚出发就下起了蒙蒙雨,没关系防雨装备全齐的。伴随着音乐一路茶花香一路欢歌整齐的队伍上山了,山里的天气是多变的没一会就小雨转阴了,大家的人品还是不错的。

因为没怎么下雨所以路况还是十分可观的,要是拖泥带水的姑娘们估计要火大崩溃了,尤其是没有带换洗衣物的蓝衣妹子加菲猫,还有江西的海清,是不是倒妹和子童也没带!半路倒妹是不是还管谁搞了件衣服?究竟是OBA,面包哥,小顽童还是ADU的我就不得而知了?通往吉祥松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从山上运木材下来的村民,一根木头说是有百把斤,队友们大叫厉害表示钦佩并忙着给他们让路,看着他们真觉得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

约好的九华山,我们来了
就这样一路美景停停歇歇,在缓缓上坡的林间小道中穿梭着,虽然没有太阳但是大家都已经汗如雨下,体力消耗比较严重,看看后面的队伍可能是断了,所以领队男人就安排在一片茶花地里调整补充饮用水,一阵风吹来冷飕飕,对讲机一直呼叫拐哥和他的妹子子童,还有个掉队的东北大哥,趁着休息的时间大家相互调侃交流,看养生哥和蓝衣妹子加菲猫聊的甚欢,好想知道他们在交流什么,后面的小顽童又搞怪了......

我感觉等了好一会才幽幽地看到拐哥的身影,厉害,拐哥神武,前后各一个重装包,东北的大哥应该是上不来了,男人打开东北大哥的包准备给他分担装备,发现里面装了好些月饼,哥哥你带这么多月饼干什么!月饼不仅分量重而且在外面喝冷水吃这个会反胃酸很难过的。男人吆喝我们吃月饼大家都表示拒绝,大伙一致认为可能过期了,呵呵!有责任感好脾气的领队男人帮月饼哥分担了他的大帐篷,说实话要是换了我以前的脾气我会果断将月饼哥丢下山谷喂野猪,嘿嘿,开个玩笑啦!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大家都齐了,继续出发,下个阶段就是一口气奔上吉祥松的观景台,在那休整吃午餐。这段时间里我表示不是太适应这样的节奏,所以走得有点二.经过大概四个小时的奋斗在12点左右我们的到了吉祥松,赶紧卸下包包,各种丢盔弃甲,拿出各自带的路粮开始各种凶残的开伙,对了接近吉祥松的地方可以补给饮用水,海清的男朋友在那还开了小炤头泡了泡面,好香啊,虽然我现在不吃面但是我依旧能闻到香味,很有爱的队友大家一起分享着各自带的好吃的,这会我可爱的小黄鸭出场啦!

一队人马吃吃喝喝打打闹闹,拍拍照留留影,收拾好包包不留任何垃圾,直奔大花台景区,从吉祥松开始前面的路程就算是进入景区了,都是石板铺成的台阶。一路上我们幸运的看见了云海,不足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花台
佛在花台。花台因盛开高山杜鹃花而得名,但鲜花供佛才是古人把这里取名花台的真正含义。花台没有寺庙,不见香火,但处处有佛,是一座天然的庙宇殿堂,来九华山烧香拜佛,上花台亲近睡佛,聆听佛音,将自己的心愿告诉佛祖,才算是功德圆满。景区介绍牌是这么写的,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约好的九华山,我们来了

在花台我们各种拍照留影,一路上游客都不是很多可能是后山的原因,来九华山的游客想必都是为了进香礼佛许大愿。但是后山的风景确实美不胜收,下了花台我们继续向晚上的住宿点如真俺奔去,其实就是向天台寺十王峰的方向进发,一路上有乱石谷,清凉台,大象石,定海神针,天门峰,古佛洞等等还可以远眺九华街,但是最让我欣喜的是山谷里层林尽染,各种色彩!美到窒息......

下午这一路我的节奏回来了,一路领先所以究竟还是不知道后面大队伍发生了什么,下面这张图片右起第二位是谁我一直没认出来,知道的请友情提醒我。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