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

古尔邦节南疆行之(三)库尔勒塔河沿岸美丽的胡杨

10月15日,和田到且末,上午11点到晚上8点多,一直在路上。
       10月16日,且末到库尔勒,上午10点到下午6点多,也一直在路上。
       两整天几乎都是在路上度过的,在飞驰的车上尽情的欣赏路边无尽的沙漠风光。
       胡杨、沙柳、芦苇,显示着生命的顽强。
       美景闪过却不能停下来细细品味。

客车执着的前进,完全不会顾及我停车看景的渴望,自顾自地把美景远远抛在身后。

如果前两天只算是赶路,17日在库尔勒才算是真正游玩的开始。

在库尔勒入住龙行青年旅社,旅社老板老李是一个热心人,地道的玩家。
       青年旅社离火车站不远,也就几百米的距离。
       旅社里住的大部分都是背包客、驴友,所以很容易能找到同行的伙伴,方便包车出行。房间也还干净整洁,标准间是120元每晚,如果是床位的话每人只要40元。

在这个季节,最热的三条游玩路线是:塔河胡杨罗布人路线、沙漠路线、博斯腾湖路线。
       17日,顺利的凑齐6个人,老板老李亲自开车带我们前往塔河看胡杨,体验真正罗布人的生活。
       普通的旅游团去的是罗布人村寨,一个人造的假景点,根本没有一个罗布人。

整个行程来回大约300公里,据老李说,我们沿着塔河堤坝公路走了有90多公里。

世界上90%的胡杨在新疆,新疆90%的胡杨在塔河沿岸。

塔河堤坝公路内外完全是胡杨的世界,无数摄影爱好者追寻的天堂,很多关于胡杨的摄影作品取景于此地。
        一路上的胡杨美景,让我恨只生了两只眼睛,处处是景,美不胜收。

语言显得苍白无力,难以描述这景色,也难以表达我的心情,还是拿照片来说话吧。
       遗憾的是本人水平有限哈,不能尽显胡杨之美。大家凑合着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