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衡阳

四姑娘山,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海拔5454米的四姑娘山二峰攀登——勇气、意志、极限挑战
的结合!克服艰难、危险的自然环境,冲向山峰之巅!在峰顶感悟
与众不同的人生!

四姑娘山,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2011年9月19日上午9点-10点,衡阳户外圆圆快乐之旅8名驴友先后成功登上四姑娘山二峰
                         我钟情于山,是因为它那不羁而狂放的性格;

我钟情于山,是因为它那如剑如虹的万丈豪情;

我钟情于山,是因为它那连绵不绝亘古不变的执着与无悔!

我钟情于山,因为你就是登山者的脊梁。

【行程篇】

有那么一座山,因为得了一个亲切如家人的名字——四姑娘,

不知从何时起便声名远播起来,引得天南海北的驴友纷纷前往造

访。我虽然没有见过,但她的美丽,一直让我魂牵梦绕。

有些地方,不去,我也会后悔!

背起行囊,我要去远方.......

在去四姑娘山以前,我怀着一个无比美好的梦,为追寻这个梦,我们踏着轻快的步履,背着重重的行囊,在快乐之旅兄弟姐妹们的欢送中,开开心心地出发了.

坐在火车上,想着送行的兄弟姐妹们,心里竟有些念念不舍。这次出门带了电脑,我忍不住在电脑上写下:

2011915日星期四 衡阳-186-长沙-K577-成都

四姑娘山——梦起飞的地方

在寂静的山林,清新的空气,沁入我的心睥,大脑随之变得清晰,身体开始变得轻灵。脚步在幽密的林间轻快地跳动。斑驳的光影,让轻雾弥漫的山林小道,变得深邃而遥远……时空的幻觉,让我的心,一步一步,被引向神秘而奇幻的未知……

一次又一次,在山水间嬉戏,在丛林间追逐,在峰峦上呼唤,在涛林下轻吟……当生命迷上了大山,我的心,与日俱增充满了对你的渴望,对你的痴迷。我知道,从此,我的脚步,不会再停留。

四姑娘山,梦起飞的地方,我来了!

坐在卧铺车厢的座位上,窗外的田野和绿树不停地从眼前滑过,我的眼睛却无法停驻。那一双双向我们挥动的手,一直还在我的眼前挥动……那前来送行的兄弟姐妹们,你们的深情厚意,让我坚定的脚步,竟有了一丝纠结。世上的感情,都会有同一种模式,相逢、相聚、相依相伴……到了一定的时候,便难舍难分。因为快乐之旅,我们相逢,因为一路同行,我们同吃同睡。而为了追寻更高的山,更远的梦,我的脚步,又不得不与你们别离。爱,不是在相聚的时候可以体会;爱,有时往往在挥手道别的那一瞬间,让人有更深的体会,更让人明白:情已至深!

快乐之旅,我爱你!快乐之旅的兄弟姐妹们,我爱你们!

长沙候车室

照片上从左到右:刀戈、蝈蝈、圆圆、小皮球、 凤凰涅槃、甜甜、随缘、黄牛、勇者,10人。恩,还有流一刀和侧耳倾听呢,跑哪去了?

为追求梦想而出发的脚步,总是那么迫不及待,那么潇洒从容。一路上,我们在不同的车站,在有限的停车时间里,摆着不同的PS,张扬着自己的兴奋与热切。

终于到了成都火车站。20多个小时的旅途没有让我们感到丝毫的疲惫。而成都火车东站的豪华与气派,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个崭新、靓丽、布局完美、操作简洁又实用的火车站。我们在醒目的位置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和方向的公交车指导站牌。很方便就可以搭乘相应的公交车。

因为日隆镇实行单进双出,我们到成都是9月16日上午11点多钟,当天不能去日隆,我们需要在成都找到一个打帐篷露营的地方。在公交车上,我们询问了当地的人,哪里有开放式的公园,大家对我们的询问非常热心,给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说明。我们最后选择了新华公园。后来因为时间宽裕,大家想到武侯祠去玩,为第二天的出行方便,我们又改在了武侯祠旁边的一个公园露营。

但没有想到,武侯祠旁边的这个公园在维修中,没有对外开放。对我们这群不速之客,公园的保安下了逐客令。这时候已经是是晚上11点多钟了,天空也下起了小雨。我们试图跟保安人员说清楚,我们只是借贵宝地露营一宿,明早撤退时一定会收拾干净。经过几次的沟通与交流,保安请示了他们的领导,最后还是同意了。要我签字,留了证件号码。大家终于可以高枕无忧了。

保安走后,我依然静静地坐在凉亭的木板上,看着雨越下越大,看着在水池中让雨水打出一个个圆圆的水泡,看着夜色已重烟雨迷离的池塘,一种飘飘渺渺的思绪,让自己似乎远离了尘世,进入到另一个世界.......

在这里,还是要对成都人民说一声谢谢!你们是善良而友好的。也希望,每个出门在外的游子,能像我们一样幸运,遇到真正善良友好的人们。

武侯祠
   武侯祠又名“汉昭烈庙”,是纪念三国时期蜀国皇帝刘备和丞相诸葛亮的君臣合庙祠堂,是中国纪念诸葛亮名胜中最负盛名的一处。1961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在原址成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正式成为诸葛亮与三国文化的资料中心和研究中心。
       门票:60元。

锦里古街
        武侯祠的旁边有一条锦里古街,里面的商铺与各种美味佳饶,非常丰富,比起武侯祠,好像更加有吸引力。不用门票。

锦里由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修建,现为成都市著名步行商业街,为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布局严谨有序,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错落有致。
      锦里的历史变迁
       传说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今天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锦里独特魅力
      锦里之所以得到游客的青睐,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它完全是草根的,本土化的,商店里卖的一般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餐厅里的美食有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一箸一杯都是冲着味道去的,不花俏,没有噱头,讲究的是实惠。还有手艺人的玩艺儿,捏个泥人,转个糖画儿,买张剪纸,都是包含童趣的东西,怀旧也是怀念童年淳朴的快乐。
      如今,这条热闹非凡的街道已经演变成民间小吃集市,让人们亲身体验川西古镇“赶场”的热闹场景;趣味十足的民间婚礼展示,游人可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而情侣们甚至还可以将自己的婚礼仪式搬来锦里举行,体会一种独特的、传统的婚庆方式;民间音乐及戏剧表演、民俗服装秀更是常年不断,花样百出。
    其他诸如夜晚打更、采用花轿和滑竿等传统交通工具等多种古韵十足的特色项目,让锦里重现昔日川西古镇的生活原茂。成都,以浓郁的休闲气质而闻名。为满足成都市民对特色休闲生活的追求,锦里还会在街区内按照中国传统节日举行具有鲜明民俗特色的主题活动。例如元宵灯会、小吃节、端午吃粽子大赛、七夕情人节主题活动、中秋亲友团聚赏月会等等,每一个活动都将成为成都市民的盛大节日。

一夜的大雨,在大家的心里,有一丝丝的不安。天气也急剧降温,从短袖直接穿上了保暖的内衣和外套,阵阵的寒风和细雨,让我们感觉从夏季直接进入了初冬。到了9月17日早上7点多钟,雨小了很多,大家收拾行囊,打扫营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等着我们此次活动的协作扎西安排车来接应。

这次选择协作扎西的还有湖北的一支队伍,17人,在17号早上到达成都。加上我们衡阳快乐之旅12人,7台车一路浩浩荡荡向日隆镇开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