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四姑娘山,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秀一秀我们住的地方——“阳光熠国际青年旅舍”

站在房门边的甜甜

看见外国人,身为外语老师的小皮球就主动上前打招呼、交流、合影。

我和小皮球老师站在旅社的吧台上,感受着藏民族旅馆的风情。趴在吧台上的小男孩就是扎西的儿子。

黄牛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他的电脑传照片。

“圆圆,叫你的队员下楼来,我们抓紧时间开个会,把注意事项跟大家讲一下。”听到扎西在楼下叫我,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把大伙喊下楼,坐到了一楼的餐厅里。大家的心情从兴奋开始有点儿紧张了——登四姑娘山的行动,就要正式进入主题。
      看起来很年青的扎西,做了自我介绍:“我从事登山这一行已经有10年了,登四姑娘山顶也有很多次了,大家来这里一趟不容易,只要天气好,你们的身体状态好,我一定会尽全力协助你们大家都登顶。”
      简单的几句话,把大伙的信心一下子提了起来。随后的提问与交流,让我们这些抱着一个共同目标“登四姑娘山二峰”而来的驴友们,开始完全信任和喜欢上这个年青的藏族小伙子——扎西。一个直爽而热情开朗,富有经验的高山协助。

扎西开完会后,大家按照扎西交代的:当天不能洗澡,要学会慢慢走路,说话也不能太用力,少吃上火的东西,多喝水,准备2个路餐。今天就不要到处走,要好好休息,慢慢适应高海拔地区。呵呵,为了登四姑娘山,大伙乖得像个听话的学生,有几个吃完晚餐就准备睡觉休息了。
     在旅社的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帐篷,我觉得好奇,想去看看,原来里面在烤全羊,旺旺的篝火,架着2只快烤熟的全羊,原来有人预定了今晚的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一直是我喜欢的娱乐方式,而藏族烤全羊篝火晚会,我早就想见识了。进了帐篷的我,兴奋地期待着篝火晚会的开始。

“藏族人民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从开始学会说话就会唱歌,从开始学会走路就开始跳舞.......”在漂亮的藏族姑娘热情动听的开场白中,篝火晚会开始了。我一边兴奋地看着,一边赶紧叫侧耳倾听去叫大家一起来看看。

考虑到明天要登四姑娘山,大家看了一会,相继去睡觉了。我为了品尝烤全羊的滋味,好为下次我们自己预定篝火晚会做准备,一直等到全羊上桌。呵呵,终于等到了,味道真好,又香又嫩,比我们平时在衡阳烤的全羊,好吃多了。

9月18日早上7点钟左右,我们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在扎西的带领下,准备出发。出发前,特意在旅社的门前照了张合影。

噫,除了摄郎,还有凤凰和侧耳呢?

今天的天气真好。抬起头,看着前方云雾缭绕的山峰,我们的心理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大山,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