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云雪离披山万里,别来曾住最高峰。--半脊记忆(36页登顶,全文完)

云雪离披山万里,别来曾住最高峰。

暂到人间归不得,长安陌上又相逢。

今早照镜,看着嘴角肿迦和指甲的开裂就快要消失,而关于半脊,那七天,那风雪,那蓝色的冰川,澄澈的天空,清洌的空气,眩目的阳光,挥洒的汗水,殆尽的体能,脆弱的肠胃,登顶的的泪水,五千米的歌唱……一幕幕重回眼前,是在提醒我吗?是该留下些什么!

我是一个容易遗忘的人,不论曾经的路上是喜亦或是悲,是精彩也或是黯然;有时我们认真筹划,却也是两手空空,而有时一个转身,去又是春暖花开;
      朋友说,没有记忆的人,是没有感情的人。而旁人又有谁能听到,暗夜独自游荡的灵魂,在
虚空里的轻声泣啜。
      忘记,也许是一味放空自己的良方,轻装上路,虚位以待,这个时候,可以静静的听听自己的心跳,看看远方的天空。
亦如此时。

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走遍了秦岭各峪,也曾独自在越南背包迎接新年,也曾在四姑娘三峰高反难支,品尝着一个人的寂寞,享受一个人的精彩,自开自落自妖娆。

因为是一个人,敞开的心扉,更多的 机会听到看到旅途中点滴的不同,感受到那些小小的感动和快乐,也更能置身其中。

关于半脊 ,五个月前,对我来说都还是一个遥不可及且豪不相关的名词。狂热的登山者、强壮的体质、顽强的意志 ,生活中,这此词其实也与我并不合适。 一样的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就象温水中的青蛙,舒适温暖的哼着小曲,一天天,却没有注意,青春,激情,梦想也被消磨的所剩无几;电梯,汽车,将最后的一点活动的空间也毫不犹豫的占领……

我始终觉得每个心中都暗藏着一个雪山梦,就象大话西游中,紫霞在至尊宝心里留下的那一滴泪,你知道一定有什么一直在那里安静的等待,直到有一天的一个契机,你听到了那个声音,那个来自你自己内心的那一滴泪,就这样,我来了。

冬夏是我 发表于 2013-10-25 18:27 云雪离披 ...

冬夏是我 发表于 2013-10-25 18:33 我是一个容易遗忘的人,不论曾经的路上是喜亦或是悲,是精彩也或是黯然;有时我们认真筹划,却也是 ... ...

冬夏是我 发表于 2013-10-25 18:37 关于半脊 ,五个月前,对我来说都还是一个遥不可及且豪不相关的名词。狂热的登山者、强壮的体质、顽 ... ...

羡慕、敬仰、向往!
谢谢分享
哇哦,意犹未尽啊,好文采。。。期待更新~~

这个十一要不要去半脊,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好久,是因为四姑娘,六月端午的时候去了三峰,因山上雪大全组队员没能登顶,而我高反严重,冲顶当天一直呕吐不止,每念级此时,胃都会一阵收紧,但没有登顶的遗憾却始终挥之不去,直到那天在8264看到了虫子的关于半脊的帖子,那摄人心魄的壮美,终于唤醒了心底的那一滴,于是打电话给岩羊的罗罗,确认了时间(国庆C组)和注意事项。

打包是一门学问,这是古袅袅说的,一直佩服他们自主登山,50斤的装备却可以塞进38L的包里,本想换个好点的大包,算了,刚好用我35L的屌丝包,先练习一下打包技术吧!每当我收拾自己这些七拼八凑也豪不专业的装备时,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装备也很有用,但绝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