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怀着看冰挂的梦想晒到中暑:14年元旦船底顶穿越&梅里国庆拉练(作业第8页起)

D1(2014-1-3):
早起是PP队的传统,说7点出发,5点就有人起来,煮水煮早餐等一阵忙乎。
PP队的行船,通常都带有不确定性,会根据当时的现场情况更改计划,所以我已不去关心行程如何安排,我只关心一件事:保护自己、保证体力、不拖后腿。早餐很重要,谁也保证不了今天如何走法,难度强度有多大,因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这几天,只要一有机会,我们就抓紧机会吃东西,按盒子的说法,对自己要象垃圾桶一样使劲往里倒。PP说我们是群吃货,这分明是胖的不懂瘦的苦啊……
天气不错,晨光里穿过田地、草林,爬上山坡,上上下下转几个弯,来到曲江、武江、乳源三县相交的三界碑,一看时间,约10点一刻,据说是比以往快了1个多小时,大家高兴中带点疑惑,这都是群什么BT?走那么快估计看来今天得加量了……
继续在山间穿行,中午路餐过后还很奢侈地安排了午觉时间,横七竖八躺了一地。
下午爬上一草坡顶,过三星堆,看到了两山包之间计划中的N人营地,按照这样的速度,估计两、三点就可以扎营了,但这绝对不是PP可以接受的,就这样让这群生龙活虎的BT休息,那就是一种罪过。果然,下到山林溪边,补水完毕后,就催着大家继续走,看样子还得继续走上几小时才会罢休。
顺着溪谷往下,有几处陡峭的石壁需要攀爬而过,为了安全,得人、包分离,还拉了绳索做保护。大家在转运包的时候,发现小鸟的包是最重的,他带了高压锅和各种FB物资;盒子的包是最轻的,这是她两年来首次复出的策略性装备。林中光线渐暗,还好我们已经走过了最不安全的一段。最后一个大石壁,先锋雷厉考虑了一会儿终于安全下去了,但我们都没有雷厉的身手,只能从旁边的丛林高绕。既然往高处绕了,那么继续上到草坡扎营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免去了今天下降到谷底明天再爬上来的海拔损失。PP喊雷厉再爬上来,但他在回爬时被树枝绊倒嗑破了膝盖,我们只好绕回石壁下方与雷厉汇合后再继续往下。下到谷底,天色已暗,我们开始亮起头灯,要寻找传说中溪边的工棚,我们需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扎营。沿溪走了一段,没见工棚,倒是发现了丛林里可以安下几项帐篷的营地。从早7点到晚6点半,大家也都有些累了,走夜路不安全,将就在此安寨扎营歇一晚。
各人间或安排煮水、煮食、洗澡,吃完自己的晚餐,端着碗去最热闹的地方混,那里聚着大厨包包、小鸟、小手、阿里等若干吃货。高压锅煮着饭,边上已有做好的青椒肉片、鸡肉炒菇、包包还正炸着咕噜肉,香气四溢。围观的雷厉一边指责说:“爬山是要来减肥的啊,怎么能这么FB……”,一边夹了块肉往嘴里塞。
等大家吃完,包包合的面也等得差不多了,开始上演压轴大戏:炸油条。上官首席出场打头阵捏油条,为加快速度,我和包包助阵。小手早早就煮了龟苓膏,正放在溪水里冷却。吃完上火的油条再吃龟苓膏下火,这是顶级吃货们才能想出来的啊……小手煮龟苓膏时豪迈地加多了水,龟苓膏未能凝结成块,但成露状的龟苓膏加上芝士炼奶之类的,吃起来倒是另有一番风味。
吃得心满意足后回帐篷休息,明天要继续早出发。
D2(2014-1-4):
早早就开始就听到说话声,不得不早起。昨天鞋底有开胶的迹象,雨儿给了我一根细绳,把两只鞋都加固了。收拾妥当后过溪对岸准备出发前的合影时,发现了小手背包后面赫然挂着一袋葡萄,众人一阵轰抢,小手连连呼叫“没过洗的啊”,大家充耳不闻,直接放嘴里了。给昨晚的营地取名705营地,和之前的什么785营地一样,均是取其海拔高度直接命名。
从溪谷交汇处的另一侧往上爬,这比昨天下来的溪谷要陡峭,还好上去比下来要相对容易些,一路往上爬,PP在半途中曾经要决定改从旁边的树林中穿越,但遭到先锋们的反对,所以只好继续往上,决定到顶后再转方向。PP很无奈地说,“那就先爬着吧,尽早都还要下去”……
经过一处陡坡,满是碎石,尽管各人拉开了距离,还是不断有碎石从高处落下,为了安全,只能等前一个人攀上后再接着第二个。我们后面几人正等着前队通过的时候,猛听一阵呼叫,两、三块西瓜样大小的石头直接砸下,各人都找了掩体躲开,我正好处在峡谷最狭窄的地方,进退两难,左右也无法挪开,只好紧贴着石壁,躲过一块直接砸下的石头,而沿着石坡滚下的另一块石头,我已经没法躲闪,石头撞在小腿外侧后停住了,感觉有点疼但不碍事,因为它在快撞中我时已经被前面的树枝绊得减速了。另一块被我躲过的石头,飞砸到身后的大石上突然转向,险些砸中小手。不幸中的万幸,我们都没有受伤。
如此一来,我们更小心了,一路攀上,发现手脚落处尽是松动的石块,就没几处是稳固能借力的,只好往下往里压着使力,小鸟不停地叨叨,“坑啊,全给踩松了啊……”等快接近顶时,雷厉在一块石壁前无奈地说上不去了……雷厉都上不去,更不用说我们了,只好从左右两侧另辟蹊径了,我们实在不甘心原路下去啊。阿里和小鸟往左侧树林探路,PP往右侧草石混杂的岩壁试攀。PP成功攀过,小手接上,再放下绳索保护,也许之前一路攀爬耗了不少体力,我借助绳索攀上这个草石坡感到有些艰难,再自己转攀上后面的几块大石时有点力不从心,手点脚点的放置没一点把握,上官只好在我身后口授要领,阿里笑说这个老师教得好辛苦啊。小鸟在林中探路时很奇葩地连中地雷两次,均是雷厉埋下的,气得他一阵大骂。有人笑说,“知道为什么叫雷厉了,就是埋雷很厉害……”。小手不得不让小鸟最后一个上来,味道太重啊……
转上山脊上草坡,一路蜿蜒,颇有几分小五台的感觉,大风吹舞灿黄的草丛,远处群山纵横,那一刻,我们全身心属于这片山野。
尽管之后有什么伤心大草坡、绝望大草坡、落日峡谷等等,但都是属于传统线路的范围了,有成形的路,一伙BT放开脚力撤欢飞奔不停歇,刚才还念叨膝盖疼的雷厉更是一路狂奔加小跑。半道上遇上两支要上船顶的队伍,大家不由戏谑说和PP这些年上船,难得一次遇上人类……
我们今晚扎营的地方,是PP的私藏,名号紫禁城营地,山下有水源,西边可观日落,东边可赏日出,视野开阔,360度无死角。昨天林间没留意,今天是全看清了,11人9顶帐篷,其中3顶HUBA在大风中得瑟。
到得早,晚餐继续FB,都惦记着小鸟包里的肉丸子,早早就有人问煮好了没……于是小鸟的帐篷里挤下了7个人,雷厉则充分发扬了没有位置创造位置的作风,硬是拉开外帐打地钉,活生生地挤着坐下。高压锅煮的芋头香肠饭果然好吃,肉丸子白菜汤也美味,坐在外围虽然风大,但操作方便占尽优势,把主厨的小鸟急得乱叫……

• 雨儿12 好详细的作业,记忆回到当时~~赞!! 2014-1-11 20:41
  • ilovepp 魏爷写实写得真是历历在目啊,落石那段我们要总结经验哎,我当时在队伍最后,听到前面喊叫声,一秒后我已经躲到5米开外岩壁的一颗树后,我自己也没看清自己怎么过去的,,只见一个西瓜大的石头从我一秒前脑袋的位置 ... 2014-1-9 22:54
  • leili2000 WeiWei上边的石破真危险。听说小鸟中雷我差点笑的从崖壁上掉下来。 2014-1-9 20:04
  • 缥缈思无邪 705应该比曾经的875营地好多了, 当时找营地的就怕找到一个比875还要差的营地 2014-1-9 18:44
  • 水晶梅jane 埋地雷很厉害 2014-1-9 14:23
D3(2014-1-5):
收帐篷的时候,听到小鸟大叫坑爹啊,原来他的HUBA帐篷底没另加地席,给坚锐的草根戳了好多小洞,想来是要废掉了,这让他心疼不已,说他之前有个新帐篷也是在紫禁城废掉的,连连说要找PP索赔。PP要赔的东西不少:小鸟的HUBA、雷厉的手机、上官的保温壶……看来今后不是土豪不能做领队啊……
今天要出山了,但注定不会是再太顺畅。先原路返回,说是要从峡洞北出,回到传统路上,大家走得飞快,看这种走法,PP开始动了点小心思,他把我们带到一片风光无限好的田园上,让大家先欢乐一把,走着走着没路了,那就顺其自然探路吧。雷厉不停叨叨,“黑导游啊,有现成路放着不走……”,众人则一路戏说,“坑啊、BT啊、都不是人啊,再也不跟PP队了、再也不报名了……”其中小鸟总结得最精辟:“PP打着上船的名义,带着一群贱人到处转。”
按大方向强行通过一片沼泽地,在齐人高的芦苇丛中穿行。翻山越岭的途中有多年前的路迹,时断时续,但已都被草本植被密密麻麻地掩盖了,开路的先锋们一阵披荆斩棘,我们就在那片山丘土坡上兜兜转转,为的就是寻找、串连一条不寻常的、曾经的路。
今天我们只在途中歇过一次,正午的阳光下,在快12点时,有人开始报时,想提醒到了吃东西补能量的时候了,但PP装着听不见,继续催着前队开路。又过了一个山头,找不到路了,大家停了下来,PP则说:“继续走,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停下来!”这就是领队啊,无形的鞭策啊,坑啊,但大家都喜欢往里跳啊……
一直到下午两点,我们还是在没有路的山头上转,直到发现了一条溪谷……阿里一直在核对他自作的地图,不断定位,确定我们要出山的路,就在溪谷附近。幸好溪谷水不多,我们可以沿着走,边上的竹林偶尔也有一两小段成形的路,到了个溪谷的分岔口,阿里对地图再次分析,决定往左拐。溪谷的尽头,则是转向上,探了小段后,发现了明显的路迹,这就是阿里地图上的、传说中的、50年代的路……再往后的部分,则是小手曾经探寻走过的路了,到这时,PP说停下休息吧,把该吃的都吃了。切分阿里带的最后一个苹果,平安果啊……
传统路上,众人自然又一阵飞奔,口里还不住喊,“不是人啊,BT啊”,都不知道是说别人还是夸自己……小手的金牌收队一职这些天让给了小鸟,这个最小个子的队友背着最重的包,一路在后面收队,别人走时他在走,别人休息时他也在走,等他想休息了别人又开始走了……
在一个不大的、差点错过的小岔口,我们转上出峡洞的垭口,但阿里和雨儿则错过路口直奔上斜去了,但也无大碍,只是有劳何司机多跑一段罢了。
2014年第一次船约,和一群非正常人类同舟共济,感谢PP领队收留;感谢先锋雷厉、阿里、小手;感谢收队兼大厨小鸟;感谢上官、无邪途中的相助;感谢包包的美食;感谢盒子一路上的关照提示;感谢雨儿的一路拍摄;最后感谢自己,没给大家添麻烦……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4-1-9 13:50 D2(2014-1-4):早早就开始就听到说话声,不得不早起。昨天鞋底有开胶的迹象,雨儿给了我一根细绳,把 ... ...

埋地雷很厉害
路过路过路过~
ilovepp 发表于 2014-1-7 23:46 D3-走到下午2点还在这种没有路的山头转,心里素质要好啊

走到下午2点还没有看到出路啊,内心早已崩溃了
雨儿12 发表于 2014-1-8 19:37 有些事没有经历过很难想象其中的滋味,就如这个季节原以为会多冷多冷,结果拿起又放下的速干裤让自己后悔了 ... ...

写得真好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4-1-9 13:49 流水作业也来补充下:D0(2014-1-2):天河体育中心东南门,集合时间8:30。 ...

经济舱的路过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4-1-9 13:51 D3(2014-1-5):收帐篷的时候,听到小鸟大叫坑爹啊,原来他的HUBA帐篷底没另加地席,给坚锐的草根戳了 ... ...

"P打着上船的名义,带着一群贱人到处转"

705比曾经的875营地好多了, 当时找营地的就怕找到一个比875还要差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