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向萍乡红十字会武功山蓝天救援队致敬

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帐蓬节上显身手(转贴萍乡日报)

作者:朱时飞
易告文

萍乡红十字会武功山党员服务驿站蓝天救援队的第六届武功山国际帐蓬节上大显身手,队员们活跃在帐蓬节的各个活动现场,分布在武功山的各个重要路口,担当起了紧急救助员、安全疏导员、环保宣传员、通讯联络员的各种工作,为游客们提供了多种实实在在的义务服务,广受游客赞誉。

受武功山管委会和萍乡市文明办邀请,红十字萍乡市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协助第六届武功山帐篷节的安保和环保宣传工作,因此次任务较重,战线较长,该队特意邀请了上饶蓝天救援队、湖南蓝天救援队和湖南浏阳蓝天救援队协助完成此次任务。很快,上饶蓝天队派出5名队员、一部通讯保障车和三台临时中继等装备;湖南蓝天队派出2名,湖南浏阳蓝天队派出13人、4部车,并携带大批医疗药品、担架救援绳索和滑轮等装备前来武功山。

在第六届武功山帐蓬节三天的任务中,34名队员架设了三台临时中继,实现了外来兄弟队与武功山蓝天救援队以及组委会要求的手台频点三方的所有通联,保障了所有人都能及时得到最新求救信息和情况,并且保障了帐蓬节各种赛事的顺利进行。在驴友登山过程中救援队救援了低血糖休克,高血压晕倒,滑落山涧,驴友中暑晕倒重要伤病9例;完成了驴友与自己领队失去联系等3起大的救援事件,另外救治划伤、磕碰、扭伤、抽筋、脚打泡、轻微中暑等的游客60多例。队员们还在几处不安全的地方拉了临时护网,在上下山的过程中,所有队员自觉地当起了安全疏导员,保障了驴友上山和下山的交通顺利和安全,特别是在一次驴友集中下山时,所有人都堵在好汉坡到吊马桩这一段,通过蓝天队员疏导和维护秩序,没有一起摔伤事故发生,驴友都顺利安全下山。在武功山帐蓬节举办期间蓝天救援队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作风,圆满地完成了萍乡市武功山管委会和第六届武功山帐蓬节组委会交付的任务。

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员彰显了红十字精神,为武功山文明景区创建写下了光彩夺目的一页,成为武功山国际帐蓬节上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好活动,顶起
萍乡武功山迷 发表于 2013-10-26 09:43 武功山蓝天救援队帐蓬节上显身手(转贴萍乡日报)作者:朱时飞易告文    萍乡红十字会武功山党员服务驿站 ... ...

向救援队员致敬
欣赏支持!
好活动,支持江西的。

好贴顶起,向救援队致敬

能帮助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是我们武功山的人应该是做的,欢迎新老朋友来武功山!

我代表红十字会武功山蓝天救援队感谢楼主和本报记者对我们的重视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