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走进洛南陈耳佛山不应该是失落,佛山红叶值得期待!

今日的陈耳佛山热闹异常,山水户外,畅游三秦户外,乐翻天等,大巴三辆,小车面包八辆,虽然树叶已落的精光,但我会写一篇文章“走进佛山不应该是失落,佛山红叶值得期待!”今日上佛山的驴友估计超过100多人,将近200余人。   我认为玩户外玩的是心情,如若带有极强的目的往往开心的事情会变的非常失落!陈耳佛山就是这样,如若你带着唯一的目的去欣赏佛山红叶,往往你将和佛山红叶无缘,因为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如若你锁定目标那么佛山的千年橡树,千年青藤,佛山金顶,无限风光在你眼里都不再是景!
   我看过一些驴友写的帖子说红叶,说什么醉人,如若你有缘和鼎盛的陈耳佛山红叶相遇那就不是醉人了而是醉倒!
   还是一句话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和鼎盛的陈耳佛山红叶相遇真的需要缘分,鼎盛的佛山红叶不是火红,而是语言已经无法描述!但佛山红叶的鼎盛需要很多因素,由于今年洛南非常干旱,已经将近三个多月几乎未下雨,所以对红叶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树叶早早的就已经谢落,第二今天虽然是霜降过后的三四天但来的似乎是太晚了,不只是五叶枫三叶枫的叶子掉光,其他很多树木的叶子也已经谢落,在大家的感觉中霜降过后才会有红叶,因为霜叶胜于二月花,但事实往往不见得是这样,经询问当地村民,答曰九月多和国庆节前后佛山就已经逐暂进入红叶开始显露的状态!
   有的驴友提出希望可以提供佛山红叶实际现状的信息,这个想法很好,佛山红叶如若可以预报那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但问题是政府已经将佛山的路基修通,但无人管理,不收取一分钱门票,无任何报酬,而且上山去看现状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山比较高,需要精力,时间和体力!我家离陈耳佛山有六十公里。
   在山上我向一位当地村民索取了电话号码,这位村民也很和善,明年和今后的佛山红叶情况如若情况允许我将给大家做一个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