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关于我们为什么要去中欧,主要是有几个情结:

1.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

奥地利捷克(波西米亚)和匈牙利都曾经属于强大的哈布斯堡王朝。
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下的维也纳,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曾经是整个欧洲的中心。布拉格、布达佩斯和许多城镇,都被完整的保存,经过了几个世纪的时光,依然保持着中世纪时的模样。同是,这里还有阿尔卑斯脚下浑然天成的风景。

2.电影《茜茜公主》和《音乐之声》

《音乐之声》的背景是二战前,德国在奥地利复制扶植傀儡政权,坏脾气的男主角特拉普上校不愿悬挂德国国旗,在演唱会后携带家庭,翻山越岭最后逃到瑞士。其中歌唱《雪绒花》的部分让人动容。

我们都是这两部片子的影迷,所以上校的女儿和邮递员谈情说爱的玻璃房子(Glass Pavalion)、玛丽安曾学习和上校一家逃难躲避的修道院、玛丽安和孩子们一起歌唱的萨尔茨堡大街小巷..都是我们的必到之处。

茜茜公主更直接的是以哈布斯堡王朝为背景的经典影片。真实的茜茜比不如影片中那样幸福,实际上她一生抑郁,最后在出游时被刺杀。如片中吉卜赛女人的预言“这是一个厄运缠身的女人”,电影中也只是适可而止的提及Sissi的患病。影片虽比较写实的表现了茜茜的一部分性格,但仅仅是黑绸裙子上唯一的一颗亮色珍珠而已。

到访奥地利和茜茜最钟爱的匈牙利,也希望能还原历史上真实的茜茜和Franz.

关于旅行方式:
这是我们婚后第一次较为漫长的旅行(或者可以叫做蜜月)。所以我们在住宿上以舒适为主,选择三-四星酒店,以及较有特色的民宿或公寓。
另外行程涉及到许多优美的阿尔卑斯山系景色,所以除了背包城市自助游,还穿插安排了一些轻量的徒步并到访了中欧部分户外店,后文中会有描述

中欧行程:
北京--布拉格
捷克:布拉格--Hotna Kura--布拉格--捷克布杰约唯采(CK)
奥地利:Hallstatt--巴德衣舍(Bad Ischl)--萨尔茨堡-
德国:巴西特斯加登 鹰巢 国王湖
奥地利:回到萨尔茨堡--维也纳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
匈牙利:布达佩斯--埃格尔--山丹丹--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北京

Day 1-Day 2
初到布拉格已经是傍晚,我们放好行李之后赶紧去高处拍老城景色。
Note:布拉格换汇在机场即可。
出关后,机场外有一个有银联标志的KB银行取款机。位置大概在2号航站楼出来向左一直走到头然后右转到1、2号航站楼连接处然后继续向前走。刚刚到1号航站楼不久的右手边有3个取款机,其中一个有KB标志。ATM机即可取捷克克朗。据我们观察,在捷克,仅有KB银行一家支持银联。

布拉格是古波西米亚州的首府。在被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之前,她曾经是神圣罗马帝国卢森堡王朝时期的首府。波西米亚熟为人知则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大量热爱流浪的吉普赛人。他们居无定所,像都市里的游牧民族,靠乞讨、演艺等为生。

布拉格老城。

之后到著名的查理大桥拍黄昏。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嗯哼,然后本文的男女主人公就这样羞涩的登场了。
龙 叔,你好呀。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大家好,我是斯里兰卡小妞。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一个对着美景发呆的小青年。

嗯?这杀猪宰羊的,神马情况?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看到这个,必须要拍!因为我们一个是白羊座,一个是狮子座。
龙叔建议我们与此两头合影留念,我欣然应之。
不过,自拍完之后,发现只有我们的两只大头....两个人旅行木有人给拍合影就是这样..。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开始吃货部分...因为小妞是一个对吃绝对有要求的菇凉,所以龙叔在出发前做了整整一个月的吃喝攻略。每家餐厅都是精心选择。
再次推荐小妞试了之后觉得确实好的餐厅,推荐给大家。
中欧菜肴大都比较豪放,烤制或者炖煮的肉类为主。前汤最常见的是味道浓郁的洋葱汤。如果喝不惯,建议点适合国人口味的奶油蘑菇汤,基本都会有。

中欧蜜月漫游:捷克-奥地利-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

~~(╯﹏╰)b 这个还没有进入正题,因为这是酒店的早餐厅。

这个才是...中欧是啤酒爱好者的天堂。著名的比尔森、百威等均产于此地(当然后面发现葡萄酒也毫不逊色)。
本家餐厅在旧城广场附近,是著名啤酒品牌Pilsner Urquell Brewery旗下品牌。是米其林和LP都有推荐的餐厅。
最为出名的菜式的是烤 猪 肘!菜的分量很大,点菜的时候两人按一人分就很足够。两个人花费大约在1000Kc.
餐厅名字:Kolkovna (Kolkovn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