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十一重装鳌太穿越)

—献给二十岁的自己

生活是一种态度。每个人都是一颗散落天边的一颗星,你要尽可能活出自己的样子。

初次接触鳌太是在8264的帖子上,鳌太被冠于太多的头衔,太多神乎其神的描述。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鳌太深深的吸引着我。胖哥(在路上)告诉我他们要去鳌太问我要不要求捡听见他们又要上路了,小心脏突突的跳了跳,好兴奋。考虑了两天后918号我坚定的买了29号的火车票,岳阳宝鸡,硬座,18个小时。户外给我的力量,不顾一切的力量,或者也可以说是我年轻的冲动。接下来的时间我又在四楼哥的介绍下认识了我现在的师父(幽灵),师父是一个憨憨的大男孩儿,虽然没亲眼见过他,但是在四楼的帖子里我也了解些,他是个技术驴最重要的是他是个有思想的驴,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他,当然还有四楼、春痕瓜瓜为我鳌太之行做了很好的思想、装备指导。终于929号来了,我等着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有人说走的太远,就会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开始。29号6点天蒙蒙亮,天上的星星依稀可见,我独自一人来到火车站,在进候车室准备检票时,突然发现身份证忘带了,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我以火箭的速度冲上一辆出租车飞奔到学校拿到身份证,又回到了火车站,还好,还有十几分钟。我常常舒了一口气,好事多磨吧,我安慰着自己。终于火车来了,我激动的上了火车,但是事情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18个小时的硬座,我以为会很轻松的就过去了,这18个小时像是过了48个小时,我的胳膊,腰、腿、脚已经不是我的了,甚至都不知道该把他们放在哪,就这样“48”小时在我睡了醒,醒了睡中度过了。30号凌晨2点,火车在晚点半个小时后到达了宝鸡站,我猛然发现原来下火车的心情会比上火车还要激动!带着疲惫的身躯,我赶到了提前在宝鸡火车站汉庭定好的房间,洗了澡,给胖哥发了一条短信,让他到宝鸡站了叫我起床。带着期待,带着略带复杂的笑和一张瞌睡脸睡觉了,时间凌晨3:00。附疲惫照片一张!

不错 支持支持

D1. 宝鸡—太白县—塘口村—药棚

9月30日  晴   刚闭上眼,手机就响了,接了电话就听见一个声音在高喊:“傻呆萌!你丫还在睡啊,你不打算去是吧!我们在火车站,你赶快死过来!”我迷迷糊糊的看了下手机4点,我瞬间就火了,你刚睡一个小时你们就来了,不是说好的7点才到吗?无语啊,心里有种想打死胖子的冲动!无数只草泥马呼啸奔腾而过!!洗漱完,匆匆下了楼退了房,出了门,发现太阳已经好高好高了,揉揉肿泡眼,发现已经7点了!!!唉,刚还错怪胖哥,原来是自己看错了时间。匆匆赶到出站口,发现熟悉的身影都在,远远的就看见大嘴(垃圾行天下)穿了件骚红的衣服,在那喊我傻呆萌!!我突然格外激动~!熟悉的胖哥,嘉乐。还有几个新鲜的面孔,蒙哥(罹珈)、小童、峰哥。卸下背包,被胖哥,大嘴欺负骂了几句,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屁颠屁颠的和他们闹了下。然后我们就坐上联系好的面包车打算去往太白县,准备登山了。坐着挤的不能再挤的面包车,晕晕乎乎2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太白县,太白县是一个干净宽阔的县城,明亮,闲适人不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随后我们来到早已听说的牧野户外店,一大早老板娘就早早开了店,一看就是个麻利、勤快的人。听师父说过关于她老公牧野的事情,在心里默默的敬佩着眼前这位女人。我们一行人大大小小买了十个左右的气罐,并询问了小吃街和菜市场的位置,在一顿陕西特色的早饭(肉夹馍、蘸水面)后,我们补给好了水,可乐、蔬菜、干粮等必备品,继续坐车来到了登山口——塘口

10:00多我们来到塘口村登山口,几个村民在院门口闲聊,说最近登山人比较多,天气也挺好,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三批队伍上去了,我们卸了车上的装备,重新打了包,分了分公用物资。胖哥依旧是背负王背包有80斤左右,而我的包也不轻了40斤左右,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能背,难怪人家说,户外女滴当男滴使。然后我们的鳌太之行就要开始了。来来来,大家照张合影,感谢摄影师小童,不好意思里面没你了!~

往里走两遍都是大片菜园,各种菜啊,我们还调侃刚刚不应该在菜市场买菜的,直接来这里偷两棵反正也没人管,只是都十月份了,菜都枯了。太阳高高挂起,走了一会我觉得我的包愈发的重了,没办法,背着吧,习惯就好了,谁让人家把我看成女汉子了呢,走起!~

• 家在4楼

这机耕路还真是不好走,烈日当空,走走停停半个多小时我们才真正到了登山的小树林,真心浪费了我们好多体力啊。没办法咯,就当是热身了早知道我们就坐老乡的拖拉机把我们拉进去。进了小树林,太阳被树枝遮挡了点,拉开了衣服裤子的透气拉链,一直走啊走,现在想想最心疼的还是胖哥,这是厉害那么重的包啊,向你致敬!

领队胖哥(在路上),典型的上海男人,以前我们一起走过武功山也是那时认识的,装备各种齐全,就像多啦A梦一样。记得他经典一句话,再苦再累,生活质量不能下降!!笑容很是甜美,嘻嘻!~当之无愧的背负王,曾经负重90斤穿越狼塔C+V,各种崇拜!

蒙哥(罹珈),我是第一次见他,他是南方的北方人,内蒙小伙儿,在上海已经有10年了,吃死不胖这点我最不喜欢,性格豪爽,是这里最能和我说到一起的人,笑点和我一样极低,老驴了啊,比较厉害哦!这一路上主要负责我们的饮食,自称是一个优秀的厨子!

• 家在4楼

大嘴(垃圾行天下),来自上海。一路一直欺负我。鳌太路上对我的照顾那是功不可没的,睡了4天的蛋槽,把自己的气垫留给了我。我经常教育他要温柔一点,但是死不悔改,唉,没办法!~大嘴哥哥,来来来卖个萌~

峰哥,来自上海,有种爸爸的感觉。我不得不说他户外的第一次就献给了鳌太,一路体力各种不错,是潜力股一只,口头禅是:干嘛呢?我们这穿越呢,严肃点!!O(∩_∩)O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穿越鳌太)——献给20岁的自己

嘉乐,来自江苏的四川人,我们是去武功山偶遇的,只记得他是一个人单穿,遇到了胖哥、大嘴还有我。一起走了武功山,这次又不约而同的有想法来鳌太,真是缘分,名副其实的独行侠,这次本来也是打算单穿鳌太的。很喜欢他照的照片,很有feel~最重要的是嘉乐的发型真的是很酷。

• 济南的冬天

小童,在宝鸡火车站被胖哥一行捡到,本是打算一人单穿鳌太。南方人在我大西北,嘿嘿,不容易啊!~年轻滴强驴,很有想法,个人觉得有做领队的潜力。在后期主要任务是带着相机收队。谢谢一路照顾!~

傻呆萌(拥抱)来自青海,在湖南上大二,队里唯一一位女性。具体不解释!~嘻嘻

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胖哥背的太多,对于第一次背40斤的我,也走不快。队伍真正开始垂直往上爬时已经快到正午了,太阳睁大眼睛看着我们这群可爱的人,虽然很累一路上欢乐是不可少的,走着走着,我走到了后面,我心里突然萌生想法,想让胖哥教我说上海话,我问他上海话说“等等我”怎么说,可恶的胖哥竟然教我“我是二百五”的上海话给我学,让我以为是等等我,接下来的鳌太日子里,每当我走在队伍的最后面,我就喊喊,前面就一片大笑,这个哝哝之音的谎言直到最后一天蒙哥才告诉我,唉!痛斥胖哥的坑爹行为!!休息一下,喝个可乐,吃个卷饼。满血复活!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穿越鳌太)——献给20岁的自己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穿越鳌太)——献给20岁的自己

继续上路啦!
Deary茹 发表于 2013-10-27 14:42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鳌太穿越)                                               ... ...

好贴要顶!!!

走啊走,一路上的人还真是不少啊,下午近5点我们走到海拔2700米的药棚,路上遇到下撤的人们,他说今晚我们估计在2900扎营的人很多很多,估计没有好的位置了。领队胖哥,考虑到时间以及大家的情况,临时改变扎营地点,就在药棚扎营,我们卸下重重的背包,胖哥分配好了任务,大家齐心协作,搭帐篷的人搭帐篷,洗菜做饭烧水的人也忙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也慢慢消失在我们眼中。最重要的是温度下降,寒意已经充满我整个身体。仿佛就和冬天似得,迅速穿上了羽绒服,保暖裤,才好一点。最激动人心的一刻马上就要到了,胖哥拿出了他的头牌菜,爆炒鸡杂!我们切了豆腐干,葱段,放在鸡杂的料包里进行翻炒,那味道足以让我们每个人眼睛发亮!我都怀疑也许2900营地的人都可以闻到呢,哈哈!~还有白菜炒红肠,高压锅做的米饭。终于到了吃的一刻了,大家一个个狼吞虎咽,恨不得连盆都吃了。此刻的我觉得很幸福,人生从未如此圆满饱餐后,大家各自钻回自己的帐篷睡觉去了,睡觉前我只求一个愿望,他们不要打呼!!也许是我想法太天真了,呼声震天!那晚,我一夜无眠!~:'(:'(

抓紧时间搭帐篷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穿越鳌太)——献给20岁的自己 准备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