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十一重装穿越鳌太)——献给20岁的自己

头牌菜!爆炒鸡杂!!闪亮登场!!!

我们是几匹饿狼!

D2.药棚—2900营地—鳌太大梁—盆景园—导航架—药王洞

101号 晴。帐篷呼呼的被吹了一个晚上,山里的太阳似乎也起得格外早,一晚上呼噜让我我感觉真正只睡了一个小时,胖哥就在外面喊让我们快起床。前天赶火车,昨晚又因为呼噜一夜没睡,真的感觉状态非常不好,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从帐篷里挣扎起来。早餐很简单,是前一晚上提前做好的稀饭。喝一碗热稀饭,就着榨菜,身体热了许多。赶快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了。背着包我觉得好像比昨天还要重,走不动。脚下的路依旧是石头路偏多,还好没有明显的起伏,算是平坦。

我走在队伍的后面,最后只有胖哥在收队。我走一段就想休息,就想坐。胖哥喊着不让休息,让我快走,我真的走不动。没办法,小童帮我把一包吃的分担走了,我还是走不动。蒙哥说估计是我没休息好的原因,我想是的。真的累觉不爱了,在户外不能老靠别人照顾,只有自己挺着。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大片的垃圾和适宜扎营的平坡,这估计就是2900营地了,垃圾真的是不少,地下有很多能捡的东西。估计就是在2900养成的习惯,蒙哥以后每到一个营地都会开始进行“扫荡”,看看有没有可以捡到能用的东西。突然我们发现了一口不锈钢锅,最后我们决定,捡锅盖!每次做的菜被风吹几下就凉了,有了锅盖就会好很多,果断捡了锅盖,一口锅的发现,让整个队伍瞬间欢乐了很多,大家争着跟锅子合影,瞬间疲惫全无。  蒙二来一张!

我和小童!~

休息了10分钟左右,吃饱喝足后继续出发。我的包感觉又重了,太阳就这么看着我,仿佛在笑我,活该坐硬座,活该睡蛋槽!!我的脚开始拖着走了,是该给自己加油的时候了,打开手机,打开音乐,汪峰列表。一首《存在》让所有人都兴奋起来,大家一路走一路唱,我的脚步快了,爬升也很有力气,逐渐从最后,走到了队伍的前面。真的,我再一次发现音乐的力量真的很伟大。穿越在黄色针叶林之间,那种树香气浓郁到自己都没发现,到了中午我们到达盆景园,不愧叫盆景园,每一颗树都像一个个艺术品,姿态各异,它们鉴证了秦岭的桑海巨变。

这时候我们发现,大嘴已经落在后面了,我们全队决定休息,调整状态。等他走来才知道,刚刚走的过程中脚给扭了一下,一路上呼吸也很急促,他喷了药,我们在大石头上侃了侃大山。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看看可爱的队友们,突然觉得快乐如此简单。

全队继续出发。路还是石头和草甸交杂,上上下下,坡度不算大,远处一片石海映入眼帘,大大小小的石头纵横交错着。走近蒙哥说这就是鳌山头,有几块大石头的叠在一起样子很像鳌头,所以这里就叫鳌头石,我们很兴奋,爬上去就是一阵狂照相,晒几张~!

直指苍穹

卧佛

调整了一下继续上路了,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远远的我们看到了一个用木条立起来的架子,那估计就是导航架了。一路走着和胖哥说说笑笑,这时发现大嘴在后面我们看不到了,我们开始休息等他,坐了一会儿远处看到了他的身影,风很大,吹得人马上就冷了。胖哥和峰哥就先走了,我继续留在那里等大嘴,过了会儿他从我旁边的路走过去,看他一直没有理我,我就跑过去拍了他下,让他快点走。他先是一惊,问我你怎么在这!我看到他脸色非常不好,泛白,嘴唇颜色也不好,喘着粗气。他说“估计是高反了,我喘的不行了”。我们简单休息了下,我陪着他继续往前走,中午因为要赶路,我们队没有整队停吃午餐,只是简单的吃了几块压缩饼干。加上队员身体差异,所以队伍线已经拉的很长了,我和大嘴在队伍的最后,走到导航架时,海拔3470米。看到小童在不是很远的右边的披上拍照,嘉乐也在前面的大石头上休息,没有看到胖哥,峰哥和蒙哥,我们没有GPS,也没开对讲机,瞬间迷茫了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就找了大石头坐了下来,大嘴情况不好,走路脚也抬不起来,连话都不愿意多说一句。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生怕我们几个人不知道路自己走走散了,大嘴让我把其他两个人喊在一起,小童身上有带轨迹,风大,温度也低,我千呼万喊的把拍照的小童从远处喊来。我们四个看了轨迹后了解了大概方向开始走,走了很久路也是坎坎坷坷。

走过西跑马梁,远处看到山坡上有很多人,也发现了胖哥他们,心里踏实了很多。这时已经快6点了我们加紧了脚步,还有近半个小时太阳就要下山了。走到扎营点药王洞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了,天已经蒙蒙黑了,扎营药王洞的人还真是不少。只是天真的很冷,卸了包,急忙加了衣服。但是也没有抵挡住冷风,好冷好冷,隔壁帐篷里大叔看到我叫我过去,给了我一杯热咖啡,心里才热乎了点。由于水源不在附近,胖哥、小童就去打水了。大嘴哥坐在石头上喘着粗气,其他人帮忙搭帐篷。

天一下就黑了,天上的星星越积越多,星光熠熠,我现在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了,突然我看到了一条像丝缎般的银河,我真的被震撼到了,从小到大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银河。哇!我惊叹着抑制不住我心中的激动,和我一样激动的还有嘉乐,他跑着跳着去取照相机,一边感叹一边照着。于是就有下面这几张漂亮星空图了。看了星空,肚子也饿了。突然闻到从别的帐篷飘出来的泡面味,我也馋的不行了,嘉乐说他那有方便面问我要不要吃,一碗温腾腾泡面当了我的晚饭。吃完觉得泡面从未如此好吃,尤其是酸菜面。其他人胖哥给下了红肠白菜面。收拾收拾吃了一片白加黑准备睡觉了,大嘴情况不是很好没吃什么匆匆睡下了。苦逼的一天就这样过了。还好今晚我终于可以不用听鼾声了,可以睡个好觉了,胖哥无私的让出了自己的气垫给我,我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