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迹

城市足迹第三期10月28日夜行徒步峨岭公园到上清寺

今天晚上星期一七点二十.行走在城市的另一面,在峨岭欣赏两江夜景,这条线没有车流,也没有尾气污染,此次活动免费,参加者加群188097493或打电话:1330313588山骄,就可以了,重庆是一个多面的城市,她不仅有着绚丽的夜色,喷香的火锅,还有妖娆的美女,然而,重庆拥有更多的却是历史。。本期城市足迹,让我们一起走进重庆的陪都岁月,感受上个世纪的美学。夜访王侯将相曾流连过的地方。现在每期活动都有几十个人参加.
大家如约在我们的老时间19:20到达集合地点——鹅岭轻轨站,我们便开始踏入承载着上世纪美学的经典殿堂——鹅岭公园。

城市足迹第三期10月28日夜行徒步峨岭公园到上清寺
鹅岭公园原名礼园,位于重庆半岛最高处,以前是清代富商的别墅,也是重庆最早的私家园林。李氏友人清侍御赵熙曾书赠"鹅岭",刻石立碑。光绪年间进士宋育仁《题礼园亭馆》诗,所谓“步虚声下御风台,一角山楼雨涧开。爽气西浮白驹逝,江流东去海潮回。俯临木杪孤亭出,静听涛音万壑哀”,对礼园风光描摹颇有传神之处。抗战时期,蒋介石夫妇在园中"飞阁"居住半年;英国大使卡尔也在“飞阁”居住达五年;澳大利亚大使馆也曾设于园中。1949年重庆解放后,鹅岭公园便成为西南军区司令部驻地,邓小平、刘伯承、贺龙、李达同志先后住居此处。在邓小平同志的支持下,于1958年3月移交重庆市政府。1958年,重庆市政府对礼园旧址扩地修缮,新建楼台亭榭,广植林木花草,命名为现在的"鹅岭公园"。园内的瞰胜楼(两江亭)高耸九重,登楼远眺,两江风光尽收眼底,入夜观灯海,更是绝佳去处。

环绕鹅岭公园夜游之后,我们来到史迪威将军博物馆。本馆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早期为宋子文在重庆的行馆,1942年到1944年间,才为史迪威将军故居。美国陆军中将约瑟夫•史迪威在渝担任盟军中国战区总参谋长、美军中缅印战区总司令、美国援华租借物资监督等职。该馆是重庆重要的陪都遗迹。这栋地面上两层并建有同体地下室的“现代建筑物”,曾发生过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有他对中国抗战时局的思考与指挥,有他在重庆与国共两党、中国各民主党派、民间抗战团体的交往和接触,也有他在错综复杂的抗战进程中,与美英中等同盟国政要及军事将领、外交家们的交际与纠结。这里面还有过他的骄傲与消沉……
徒步的线路图

城市足迹第三期10月28日夜行徒步峨岭公园到上清寺

离开将军故居,我们沿着李子坝一路向北,就到了牛角沱轻轨站。大家不得不说再见了,只希望下一次还能和你一起去寻找和发现重庆的另一面……

路线小贴士:
1、南坪
乘坐 轨道交通3号线,在两路口站车;站内换乘 轨道交通1号线在鹅岭站 下车
2、渝中

乘坐 0492路夜班(或 0493路夜班), 在 鹅岭站 下车

3.江北

6.大渡口
225路 → 421路约1小时20分钟
  • 卢豆

前面两期都有五十人左右参加,年轻人居多,每周一周四都有新地点,新伙伴,新游戏,新奖品
城市足迹第三期10月28日夜行徒步峨岭公园到上清寺
山野骄魂 发表于 2013-10-28 09:55 今天晚上星期一七点二十.行走在城市的另一面,在峨岭欣赏两江夜景,这条线没有车流,也没有尾气污染,此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