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

2009310下午在上班的路上就接到瓜刨的电话,问我参加晚上迎接北京车友的聚会吗?我说当然参加了。到了办公室,我马上给陈素打电话说参加晚上聚会,才放下电话,又接到马队长的电话,问我参加聚会吗?还向我要老渔翁的电话,我说我不认识那个人。放下电话后我给我单位的两位同事打电话,邀请他们也来参加晚上的聚会。
下班后,我到了逐路者俱乐部,已经有十来位驴友人已经聚在那里了,是老兵、刘云、四哥、黑嫂夫妇、冰山、陈厂、陈素赖龙、老黄、还有来自北京的车友,北京的车友是清一色的帅哥,他们都是规范的自行车行穿着,头上还带着头盔,只有青花瓷是用布绕头。他们是队长铁观音、青花瓷、老黄和小李。他们四人这次的自行车行题为“2009年我爱中华,环中国游,20000公里自行车行”,从海南出发,湛江是第二站,行程大概是八个月时间。我高兴地和他们握手问好,今天能有机会与骑行专家见面,我抓紧机会请求青花瓷给我介绍他们的自行车牌子和性能,(因为我刚加入湛江逐路自行车俱乐部,仅参加过几次徒步行,还没参加过自行车行,所以对骑行专用的自行车一无所知。)没想到青花瓷先生是那样的耐心一一给我介绍他们的座骑,介绍了车的牌子和性能、车灯、车座、车轮、车包等,一时间给我增添了不少有关骑行车方面的知识。
    过了一会,我在欣赏完北京车友在湛江海湾大桥下富有表演车技性的精彩照片,因为今天的天气是阴天,所以照片照不出湛江大海蔚蓝的景色,说句实话,能照到湛江大海的灰色也是幸运的,因为湛江日照很强,天气好的时候居多,所以大海都是以蔚蓝为多。在我们湛江,灰白色的大海照片很少能拍照到。我和陈厂对着俱乐部停放的车子谈论着一部山地车,青花瓷走过来,对我说,我们讨论的那辆山地车比较适合女性骑行,他调试了一下车子的自动调节器,把车子的轮子压一压,然后给我说明平路和比较颠簸的路子是如何使用调节器的,还说那车子比较亮,颜色带有个性化,那车子是浅蓝带白色的,他说很适合女性用,我说刚才有位车友说在我们这里的红土地,这种车的颜色不太耐脏,青花瓷说,买车子主要是看它的性能好不好和耐不耐用,而不是看它耐不耐脏。他的这番话我感觉很确切,也很内行。于是我记住了那辆车的优点,同时也让我对骑行自行车有了感性知识和新的认识。
    6点钟,我们到了二所的餐厅,已经有人等待在那里了,马踢水、吴运忠、何锦符、南网、朱伯、老船长、琪琪、雨云龙、赖华、肖陈明、小夜曲、马哥散兵游勇、失落都市的狼、欧抗等人在餐厅的长桌子里,摆放了一条很长的红色横幅,上面是“2009年“我爱中华,环中国游”20000公里自行车行“。北京的车友是从海南开始骑行,湛江是第二站,他们计划沿着沿海城市从南向北骑行,然后西行到西藏、云贵环行20000公里中国游,听说要大概要用8个过月时间,最后终点站还回到湛江。这时在北京车友的指引下,我们20多位参加聚会的车友都一一在红色横幅上签了名。也许是“三八妇女节”女驴友出游的原因吧,今晚来聚会的女驴友才寥寥几个,与上次春节前的驴友聚会人数相比明显减少了,草棚游夫妇因为今天要去深圳没来,小娟因家里有事没能来,飘零也不知道飘到哪去了,常青这位歌星也不见了人影,过山车估计是陪着爱妻旅游去了吧,而休克这位灵长类大师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哪去找天山雪莲孝敬老婆大人去了,就连我的好搭档瓜刨、仙游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聚会的时候少了他们真的缺少了很多精彩。反正今晚喝酒的气氛就是缺少点热闹,老船长叫了几次喝酒,都没有人响应。吃完了饭湛江—北京两地车友拉着红色横幅一起照相留念,只看见大家拼命地在按快门,一下下的镁光灯在闪烁着,连餐厅里的服务员也忍不住拿起相机对着我们拍照起来了,一下子也不知道照了多少张照片,大家都想把两地车友欢聚一起的珍贵照片留在自己的相机里。
     8点多钟,我们结束了晚宴后进行第二项活动,去画舫歌舞厅唱K,老船长在把我们送到画舫歌舞厅后因为要开会,他先走了;欧生因为要值夜班赶回去了;小夜曲和朋友在饭后先离开了;这时我发现四哥和南网师徒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逃跑了;西风瘦马不知道上哪溜马去了;马哥也没到歌舞厅报到;一个个都开小差去了,真想拿他们军法伺候(呵呵,要知道我可没那权力哦,应该是马队出面K他们一下要比较好吧)。可是马队夫妇却悄悄地溜进大厅跳舞去了,哪有时间去注意他们啊,真是各得其乐,呵呵。可是也有好的情况出现。刚才没参加晚宴的君少来了、大雄也来了、小强来了,还有遂溪的三位靓仔车友也加盟我们的OK,他们是散兵游勇、失落都市的狼、还有肖陈明。可是我左顾右盼的,把脖子都给伸长了,还是没能把瓜刨和仙游给盼来,我心里想着,要知道我们仨人结为一体,是不能分离的哦。嘿,下次见面的时候罚你们俩给我送礼物好了,这下子可够你们受得了,看你们下次还敢不敢缺席?
接着驴友都纷纷到来了,琪琪的歌唱的真好,她的中音区浑厚,宽广,流畅,饱含爆发力,非常悦耳动听,我非常喜欢听她唱歌,每次听她吟歌简直就是一种陶醉的享受;流云的歌声也很不错,一首《小微》娓娓道出蕴藏在心中的爱慕之情;北京车友铁观音的日文歌曲唱的一级棒、他所演唱的日文版《北国之春》简直就像是日本歌星在演绎似的;他那隐忍的嗓音之下暗藏着一股泫然欲泣的思乡情感,如痴如醉;年轻帅哥小李的歌却另具一种风格,他的一曲《小雪》演唱得满含热力,热情奔放,轻驾就熟的演绎能力,充满真情实意,催人振奋;没想到小李连粤语歌曲也能唱得那么好,那么地道,字圆腔正的,简直就挑不出毛病;你看,皇城根儿的哥们就是不简单,个个都是多才多艺。肖陈明和散兵游勇的声线都很好,肖陈明唱的是抒情歌曲,一首《流浪之歌》简单明了;散兵游勇唱的是流行曲,虽然风格各异,但都得到了充分展示,他们都唱得很投入,很陶醉,很享受,散兵游勇那高亢,激昂的摇滚演唱技巧立刻把热烈气氛给提了上去。懒龙的唱法很规范,字正音纯,吐字清晰;雨云龙是抒情歌曲王子那就更不用说了。接着,我们合唱了一首《友谊天长地久》,让北京和湛江两地车友手拉手,肩并肩地在一起合唱,一下子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两地车友的感情也自然加深,那首古老而悠扬的歌曲在传送着北京—湛江两地车友的真挚感情和真诚的友谊,其实音乐也是联系感情的纽带和桥梁,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湛江人心地善良,热情、也很朴实,尤其是对来自远方的朋友更是是发自内心的欢迎。我们真心地为北京车友的环中国行第二站湛江站而干杯!我们真诚地祝愿北京车友的这次环中国行顺利进行。
    接着我们再合唱一曲《把根留住》,那歌曲的高亢、激昂的音乐把我们都带入了热爱祖国的气氛中,是啊,中华民族的渊远流长,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中国人民的吃苦耐劳、团结一心,什么困难都难不到伟大的中国人民。如今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候,中国政府带领勇敢的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中国人民的力量是不可藐视的,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英勇精神和中国人民蕴藏的巨大能量随时都可以爆发出来,在中国政府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相信13亿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大黑还打算按计划带四位远方的朋友去品尝湛江的名菜——烧蚝。聚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明天北京车友就要向珠海、澳门、香港进发了,分手的时候到了,我们紧握着北京车友的手告别,两地车友依依不舍地拥抱告别,此时此刻的情感自然流露,此时此刻的场面真挚感人,北京的朋友,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在静候着你们,祖国的美丽山川、浩瀚的大海在拥抱着你们,路在你们的脚下,继续前行吧,虽然你们的路途遥远,充满着艰辛,但前方的朋友们在等待着你们的到来,再见吧,请记住南中国大陆红土地湛江这块美丽土地,请记住湛江热情、真诚、朴实的驴友们。同时还请北京的朋友记住: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还是走到冰山角下,相信全中国驴友都是一家人。无论你们走到那里,都会有热情的驴友在迎接着你们。
    北京的朋友,祝你们一路顺风!

00九年三月十一日凌晨三点
  • 马踢水

环中国20000公里北京车友从左起,老黄、铁观音,青花瓷和小李。

戴眼睛那个叫铁观音吧?是他们队长呢。
逐路者俱乐部和英雄们欢聚一堂。

马队,照片不够清晰耶。
分辨率不高,如果站得远照相就会看不清晰了。
继续。 :lol

签字。 :lol

举杯同贺,一杯酒:祝友谊长存,二杯酒:一路平安,三杯酒:八个月后同喝庆功酒。

2009年“我爱中华,环中国游”20000公里自行车行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