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2013年10月4日 烟台市养马岛休闲游

我最近在长假期间有机会回了一趟山东老家。这次休闲驾车出行的目的主要为瞻仰祖辈安葬之地,

及拜访那里的本家和亲邻。同时又安排了顺便去沿线的几个景点走走。我去这些流行的旅游景点的

兴趣并不强烈,也知道节日期间人满为患,但从来都没有去过,想见识一下,了确下"虚荣"的心愿。

这些地方包括栖霞的牟氏庄园,烟台附近的养马岛,威海的刘公岛,和荣成地区的成山头景区。

对这些景点的人文地理,和历史典故,我事先几乎没有任何的了解。但想到不能辜负自己对故乡的

眷念之心和处理照片所"付出"的时间,同时想到在8264结识许多山东的好友,也从来没有在山东

地方论坛上作过"贡献",这样我就简单地发些所拍摄的照片,可能的话,附加些简单的说明,

作个纪实的形式以馈赠大家。

景点的方位图。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地处烟台30公里,牟平区城北9公里的黄海之中,总面积1382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居民7000多人。
据记载,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途经此地,见岛上水草茂盛,群马奔腾,视为宝地,便指令在此养马,专供皇家御用。
养马岛因此得名。岛内东侧另有小岛,状若巨象饮水,故亦名象岛。

岛上丘陵起伏,草木葱茏,山光海色,秀丽如画,海岛呈东北西南走向,地势南缓北峭,岛前海面宽阔,风平浪静,
岛后群礁嶙峋,惊涛拍岸;东端碧水金沙,优良浴场。西端水深浪小,天然良港。岛上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年平均气温11.8?,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岛四周盛产海参、扇贝、鲍鱼、对虾、牡蛎、天鹅蛋等海产品,久负盛名。
1984年,养马岛被列为山东省重点旅游开发区,1991年又被国家定为84个旅游景点之一。19951 月被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准为
省级旅游度假区。多年来,养马岛度假区立足本地实际,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推动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岛上
建有各类宾馆、休养中心40多座,天马广场、赛马场、海滨浴场、海上世界、御笔苑等大中型综合娱乐景区点15处,
形成了以海滨娱乐、度假休养为主,辅以观光浏览秦汉文化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每年吸引着几十万人次的

中外游客来岛观光、旅游。 (摘自网路百科)

养马岛东端的旅游休闲设施。

有点不可思议,这么漂亮的临海餐馆是乎正歇业。

餐厅座落在四周环景的塔楼里,很独特!

餐厅边的一个小海滩。

远处为最东头的獐子岛。

临海的豪华旅馆。

海水清澈见底,但岸边的垃圾带来了一定的反差。

海中的礁石。

不远处是归航的渔船。

海边的一座宾馆。入住率是乎不高,可能与旅游季节渐渐淡了有关。不得其解!

隔海相望大陆海岸。

养马岛最东端的獐子岛前的栈桥。

观景用的栈桥。

獐子岛。

獐子岛附近的海岸。受海水,海风侵蚀的,奇形怪状的石头。也有一些弄潮人,和非法捕捞的游客。
岸上不时地能看见当地的渔民在吆喝人们走开,防止触犯他们的经济利益。

长期受到海水冲击,和侵蚀的石崖,向内形成了许多最深达5米的洞穴。

不远处海里的一个小岛。前面不断有快艇经过。估计为观光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