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京都神户,超有爱自由行攻略

和BF已经恋爱三年了,今年夏天正式见了家长,把订婚的事给说了。虽然楼主一直自认是一个萝莉身萝莉心,但当订婚的事正式被敲定后,也惊觉OMG我已经28了,一年后我就要变已婚妇女了==就当做是仅剩不多的我和BF“情侣期”的纪念吧,十月下旬,我和BF决定一起到日本自由行,乘着记忆还比较新鲜,所以赶紧做一个记录。秋季是去日本关西地区的好时节,我的日本自由行游记给近期准备去的童鞋一个参考哈!
准备篇:
  1、 确定线路:大阪→神户→京都

参照前人的攻略和实时旅游信息是非常必要的。去日本自由行就一定要关注日本旅游局的官方网站了解最当季的信息。线路、景点、交通和疑问都解答的很清晰,贴给大家有需要的可以mark。
  2、 通讯:虽说是两人出行,但为避免在异国他乡走散。能在日本使用的手机是必备的。因为此行的第一站落脚在关西机场,BF就带着我在关西机场内1楼中央的手机中心把手机租赁好,不仅是日本内通话,还可以第一时间和不上网的父母电话报一个平安。
  3、 货币:出门前必须先搞清楚日本的货币样式。PS:无论何种通货货币都可以携带进出日本。但是如果携带的是100万日元以上必须向海关申报。PS:回国前,记得把日元硬币用完,国内的银行没办法兑硬币。

》》》PARTONE:大阪府(2days)

【住宿】接上段从关西机场成功的租到手机后,已经接近傍晚的节奏了!相亲相爱滴两只就赶紧飞扑到预订好的位于道顿崛的HOTELcheckin.早前就对日本旅店比较小有所耳闻,不过胜在服务态度和整洁卫生。从窗口还可以看到道顿崛的繁华夜景呢~

【吃】都说“吃在大阪”,真是一点不夸张。尤其是大阪第一美食地标的道顿崛美食街,绝对是像上海吴江路一样的存在啊!大阪烧,章鱼小丸子什么的绝对不能放过~沿着小吃街一路吃游食,顺便看看护城河旁边的花坛和喷泉,感觉好惬意!!

【购】心斋桥就在道顿崛的北边,是大阪的最大的购物点!所以BF只能乖乖听令陪我去逛逛街。心斋桥里的商铺有大品牌也有小商铺,零零总总一点不输银座和涩谷109,主通道上的路灯设计的有一些英伦感。在一家包包的橱窗里看到了一只让我很心动的包,还没撒娇BF就很识相的给我买了!

【游】次日早间,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大阪城~

神奇的是入园居然不需要门票,不过要进入天守阁还是需要600日元的门票~踏进天守阁内部,从1楼到7楼是历史资料馆,展示着当时的武器、盔甲和民俗资料。我们用400日元租了一台汉语解说设备,欣赏文物不再走马观花,嗯,偶们是文化银!

到了晚上,从下往上拍的梅田空中大厦看似硬邦邦的摩天大厦,绝对想不到其实是一个无比浪漫的好地方。香港老片土豪带女友约会去山顶看灯火,美剧里高富帅在帝国大厦顶楼向女友求婚,大厦顶层有一个展望台的惊喜程度绝对给满分!可惜,真想让BF在这里再向我求婚一次。。。

• marcop 祝楼主们幸福,夜景很美,是不是你给的暗示少了,哈哈! 2013-10-29 07:15

》》》PartTwo:神户(1day)
  【交通】神户,在车库县。大阪到神户,我们做的是快线,30分钟到的。
  【吃】在我还不知道神户在哪里的时候,我就一直向往着神户牛肉!神户牛肉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牛肉,传说神户牛是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长大的,这待遇让好多人类都表示佩服~今天终于要尝到地地道道的神户牛肉,真是名不虚传的入口即化~

【游】饭后活动,是欣赏经典景点神户港的摩天轮和灯塔~

【享受】
  这个季节来日本游玩的人很少有人不泡汤的!在之前的日本自由行攻略,有不少前辈介绍过的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
  郁闷的是,整理照片的时候居然发现木有留下一张有马温泉的图啊!哎!无图无真相,我怎么解释有马温泉的金汤和银汤呢!空余恨!略!

Partthree:京都(1days)
  【祈福】
  作为日本的古都,京都相比神户和大阪有着明显的文化气质~京都的神社、佛阁等历史建筑物很多,但是我们去的并非是最有名的金阁寺,而是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

根据之前攻略所说,在日本,神社门前都会有鸟居。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的灵魂,有了鸟居灵魂就会在鸟居安定,不会接近神社。这么说起来,鸟居的角色更像是人类与神界的结界。
  伏见稻荷大社应是因为鸟居而闻名的神社中排名第一的,由于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使得门前有许多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被称为“千本鸟居”。走完这条鸟居隧道居然要两个小时!真心很锻炼人!BF不断以减肥由激励我,我TAT~

【吃】先斗町,吃饭一条街……别具风情,古色古香,在这里吃饭有一种似乎穿越的感觉~

》》》》》写在最后
  京阪户是比较经典的线路,所以自由行的话也算是攻略很多,得心应手。另外要说,情侣之间去旅行必须一个人做主,否则很可能为了小事争吵。当然大方向上,旅行还是很能够曾经感情的!日本自由行还是很美好滴~

真的错 发表于 2013-10-28 19:29  【游】次日早间,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大阪城~

祝楼主们幸福,夜景很美,是不是你给的暗示少了,哈哈!
惊见心斋桥,格力高招牌印象最深了!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