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重走徽杭古道,纪念驴行周年--------爱尚户外(作业帖)

记得那一年的十一月十一日,连绵略带寒意的秋雨里,徽杭古道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驴行。从那时我开始懂得驴友“无是无非”的一句话:户外是毒品,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从此驴行的道上留下我的脚印,小五台的云瀑,三清山的日出,龙须山的惊险都给我留下永远难忘的记忆。慢慢地,我的电话号码中,我的QQ里,多了一个驴友的分类。一次一次的经历让我更加喜欢这样一句话:爱征服 ,爱挑战 ,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弹指挥间,一年过去了。再次行走在徽杭古道上,当年青涩的小驴,经过大自然的洗炼已经成长。古道还在,青山绿水依然,走在古朴沧桑的石板路上,看到熟悉的一草一木,恍如回到一年前......

人是恋旧的,帐篷扎在曾经的地方;休息的时候,坐在一年前坐过的石头;走走累了,还用去原来的姿势躺在路上;看到熟悉的小桥,想起去年拍照的情景;看到一条大黄狗,想去去年的那人,那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