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这个10 月 山巅之上(再行大瓦山)

10月,属于金秋的季节,是大自然呈现在人们眼里性感的时节,她用她的色彩来迷离人们的眼睛。
10月,属于一个感性的季节,她用季节的温度使得大自然来指使情绪波动的人们。
   这个季节,注定是一个令人垂涎季节,这样的一个季节,我们需要着什么却又在寻找着什么来抚平生活在鳞次栉比都市的人的心灵。准备了几个月的四姑娘山的穿越,由于浪兄的日程发生了冲突,止于10月。也谢绝了517户外四姑娘山的邀请,在花花的力邀下,再次去体验一次峰峦桑翠,峻林崇山的大瓦山。再去体验让心发紧的攀登。然后站在山巅巨石之上,面朝云海,注目远眺。看楺红色的日出和镶在晚霞里的山峦,再一次贴近哪分外妖绕的滚龙岗山脊的云雾翻转,去无思无想,发着呆平静一棵灵动的心,用另一种方式寻找属于自己的静土。
psb (1).jpg

这是破浪的一个周末拍的片片,放毒和片片,我只有去那座平峰上玩去了。
psb (2).jpg

破浪放毒的片片,桌状的大瓦山和他相对应的是帽壳山,中间的是白沟是白熊沟
psb (3).jpg

芭蕉听雨,是一件清雅之事。秋雨夜半,夜深人静,记忆深处,那些曾经的往事,就像一根根雨丝被蕉叶弹起,成为穿透时空的回响,萦绕在你脑海。而帐篷听雨,又是一件惊魂之事。在半山扎营,风雨交加。浓浓地睡意却夹杂着担心,祈祷山石不要滚落下来。外帐握住雨珠,似乎想留住点什么。一夜的牵扯,一夜的揪人心。天明,当晨曦迎来日出,抓住相机就往帐外奔去,一夜的付出,终有所值。薄薄的云雾也赶着来抢镜头。挪威欢迎你哟。

上一次与卡卡,破浪,遐玉儿在此岩石上歇息,不经意地发现化石,让破浪象孩童的兴奋,这一次看到如久别的亲人一般。待有机会好好考证一番,究竟是什么植物还是贝壳。

军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的伙食部长万老师(路人)

我们一路按着花花,老万的行进的节奏,从山脚到达了这一标志性的大岩石,几朵美丽的化石让我们挪不动脚步,因为不想睡在黄牛洒尿的地方,不想在潮湿的地面睡个坑,不想与蚂蟥为伍,临时决定跟着卡卡在此扎营,因为这儿的地面比瓦山坪要干燥的多,也从水原的考虑,我们便不再上去了,商量后就此安营,却让色色为我们担心了许多,也让色色多了一些担忧,真是对不住色色,朗朗,拈花朋友和老杨了。打通电话告之我们不再上坪上扎营了。由于山路实在太陡,花朋友和老杨又从机耕道返回又多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与我们会合,随意地改变扎营地方,让友友们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在此多多包容。下次再也不敢了。埋锅造饭吃着老万煮的香喷喷的炒米饭和稀饭,还有拈花朋友带的香肠,一天的辛苦就此打住,散步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便 各自入帐休息,7点半啦,这个时间要是在家里是如何也不会入睡的,在大山里一遍黑暗,也没有可去之处,打开音响听着听着便有了睡意。老万的帐篷里早已传来了呼呼声,梦周公搞的比兜兜还快,看来我只能梦周婆了。在户外最要的就是人身安全,在兜兜的行程中占了很大的空间。不会为了一张好看的照片去冒风险的,此张影像只是角度而已,让许多的友友担心了,在此回复你们了哈。
老万的肚子里全是真货,一肚子的胶卷,三个胶片机轮番上阵。回去了闲下心来还的洗片,我常说玩数码机是属晚节不保的人,看来老万还继续玩他的胶片机,这一次包特重,我们的后勤部长哪,用炒米为我们做热餐,煮着他拿手的稀饭,我称之为浪打浪,而他脱口而出的是:“一吹三层浪,一喝一条沟”的炒米稀饭

清晨起来,由于时间足够充足,我们对着日出对焦,洗漱后便享受着老万为我们的做的早餐,也忽略了色色和郎郎的伙食问题,他俩背着一套炉具和少许粮食,以至于中午朗朗饿的不行到处借粮解燃眉之急,害的色色心痛不已。老万,真的辛苦你了,背着大家的粮草,炉具,再加上你自己的三个相机,脚架等设备,包重了许多,所以一直也没能追上色色和朗郎俩人。卡卡的内帐被一夜的小雨湿润,为了打进背包就让大瓦山清馨的微风吹着,我俩闲着没事就一次一次地放着此样的风筝,让我们开怀大笑。雨后的山路更加湿滑,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好第一步,并不时地相互提醒,在关爱中前行,想想昨晚让俩人返回下山,让我们在山下的人羞愧不已。

到达瓦山坪,色色他们已与夹江A计划的友友们先行了一步。卡卡,脚丫,小柔在等候着我们一同上山,也就有了一路上她们艰辛的攀爬像片,想想大家难的来瓦山一次,不留下些个人的影像实在可惜,便把像机一直挂在胸前,我想无论是谁拍的像片都是值的让人尊敬的。在陡峭的山路上,某些路段完全是要靠四肢运动,拍摄包和相机挂在胸前是相当的不便,我没有刻意地拍他们,只是在我喘息的时候也在他们不知晓的时候用他们的身影来占据我的内存。

水柔,脚丫,拈花朋友负重地攀爬。

山川的壮美,我相信每一位攀登者都会驻足欣赏一番,人与大自然的融合,能让我们体会绚丽的色彩中的沉静,也能体会山川的大气磅薄。还有哪苍劲的瓦山松,都给了我们大瓦山的雄浑之美。当我们从他的怀抱穿过,我们便融入到这极至之中,这就是我们户外者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吧!

当你坐在这里看着层层的云雾从山脚升上来淹没你,你就置身于浓浓的云雾中了,当雾散去的时候你又能远眺层层的山峦和变幻莫测的朵朵白云。

当老万挤身石缝中,我又从包里赶紧掏出了想机,我不想错过他的背影,一步一步从缝里往上挪动,大包的宽度比石缝要宽的多,幸运的是岩壁光滑没有发生拉扯,要不这里是上不能上,下又不能下的地方会让他吃尽苦头,我之所以挡在这里,是因为我后面是一条深不见底的沟。他也顾不上潮湿的地上有几多的稀泥,跪着往了上爬,看着他平安上去,让断后的我也松了一口气,

大漠为我们留下的绳索,让我们在最后的一道 天梯上下的时候从容了许多,这里谢谢他了。站在这里看着滚龙岗的每一条山路,你会感慨不已!谢谢花花为我留下如此伟岸的背影

与色色的合影犹如长春电影制片厂的片头

大瓦山上著名的瓦山松,在这儿与他合影是必不可少的。户外有句名言,无兄弟不登山!现在药费挺贵的,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事不是很多了,所以不要轻易地认兄弟才好。
在滚龙岗上补餐,以保证必要的体力去完成后面的山路,其他的几位同行不想上山了,在此扎营,当四位友友吃完后看着我,那一刻心里非常地矛盾,所有的风险困难在脑海里划过,不想让我的兄弟们白来一趟大瓦山,不想让我的兄弟们再次留下遗憾。一定要安全地带着他们按着原计划上去,去瓦山顶上看铺满青苔藓的小路,在长满苔藓的森林里拾木耳,捡蘑菇,与跳跃的獐子不期而遇。再看看我们是从滚龙岗上如何地攀爬,再看一看滚龙岗上的云卷云舒,再与色色和朗朗会合。

谢谢友友们对我如此地信任,跟着我的身后开始了更为艰难的攀登

天空为我们的表现也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在悬崖壁上为我们展放出她的美丽。

这是一张刚上滚龙岗上用75-300的远焦为先行轻装的驴友们拍的一张像片,在这里看不出天梯前后的险景,只有当你置身于他的跟前,你会很头痛,

准备上去了,我是没有胆量从这腐朽的木梯上的,体重加背包200百多斤,我也拒绝对友友们从隐患的天梯上去,右面不足2米的地方是深不见底的白熊沟,左面是没有遮拦的缓坡。我背着包先从左面的石缝抓住两根细铁线上去后,再用绳子一个一个吊着友友们的大包上去,再接应轻装的他们,石缝的石头还比较靠谱一些,当我们全上去后,我坚起了我的大拇指,我的友友真的很棒,稍休息后我们便放开蹄子在瓦山顶上大踏步了。

欢迎来到此地,观景放包后,锣鼓还没有敲响,猴戏便已开始,看把这丫头乐的,终于实现了好多人都不敢想的瓦山梦

放包后,锣鼓还没有敲响,猴戏便已开始,看把这丫头乐的,终于实现了好多人都不敢想的瓦山梦。

一跃成为强驴子的拈花朋友,别以为自己不行,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深不可测的哈,今后爬山,你只可说一句,我重装上过大瓦山,乐山户外界再没人敢小瞧你了,嘿嘿!

在色色的建议下举着登山杖指着山头,大叫:大瓦山----我们来过-----,我却喊着:威-----武--------

没有在顶上庙里呆过就如没有到过瓦山顶,我们烤着篝火,老万(路人)朗朗为我们煮着晚餐,吃着护林员送给我们的木耳熬的汤,蘑菇由于不熟悉怕出意外,我们没有敢享受这口福,后来守林员告诉我们,我们遗弃的是可以吃的蘑菇,7个当地的中学生在夜晚来临的时候也到庙了来打挤了,一顶帐篷,带着些干粮就上来了,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做家长的可能不知道他们上瓦山吧。我们给他们烧了两锅开水泡面,守林员借了一个帐篷,守着篝火度过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叫守林员护送着他们下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