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云端上的穿越---峨眉山大沟穿越张沟

爱TA就带TA穿越大沟到张沟吧!恨TA就带TA去穿越大沟到张沟吧!
          去重合峨眉山先民们千年的脚印。。。。。。。。

梦回大唐在谷歌地球上下载的卫星地图及线路图

当在梦回大唐的空间看到一张卫星地图,从他标示的线路中,从峨眉山脚下的大沟画至张沟的探 路线路心里想这是一条不可能用一天的时间实现的路程,难道 他会有此意思吗。当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说了此事,我否定了这条线路,太长了,太难了。并告诉他可到我空间了解一下我两次从张沟穿越大沟留存的两个图册,(1)张沟穿大沟,(2)不成功的一次穿越,都是留下了遗憾,第一次是在军火商组织下夹江的征程户外与探 路群的35人在向导李三的带路下从六春坪下沟沿着山脊顺着一条小路历时7个多小时也未能进入大沟,只是到了进入大沟的机耕道路上,第二周乐山山水户外风痕一行19人再次相约,我拒绝了带路,但原意同行,并找到另一向导张知文。之所以换个向导是因为我想是不是在大山里是否还有另一条路径可以让我们走一走。结果比我们上一周更遭,一队人马在漫天的大雾里出不了山,向导要求原路返回,在我的坚持下退回到另一个地标点大斜坡地泥泞路上匆匆地朝前赶赴, 一行友友累的没有语言,最终在夜色来临之际赶到了林沟的一条小道从农夫山泉的厂址处回到高桥镇已是晚上9点左右。两次的穿越让我对大山更加敬畏。以至于户外的友友再次相邀的时候我说真的累了,想休息,两周的线路让兜兜伤不起了,线路虽然不错,但实在是太长,这次是反穿更加否定了此次活动,大山的沟沟壑壑,深不可测。往年峨眉山索道公司下舍身崖 探险,最后出动军警才找回,并伤亡一个。乐山户外在张沟突遇洪水伤亡一人,惨痛的代价让亲人倍受痛苦。峨眉山虽然秀丽,但她狰狞的一面,让人看不透她,所以兜兜每一次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快乐第二。

家乡大山的厚爱和她的诱惑实在太大,在网上与大唐聊天对大山的探索,枯竭的心又动了一次,当得知还有一个名额便 给大唐说那算上我一个吧!但从大沟进去穿到林沟,如果时间尚早便 找到林沟的那条我走过两次的路穿到张沟,虽然线路长了一些但报名的12 人都上体能不错的户外爱好者,速度提的起来,如果时间不够我们便从林沟下山至农夫山泉厂址处出山。大唐也定了计划如果在山上找不到路,时间不够必需从原路返回,这样更安全一些。算是探路失败。大唐也我的加入感到非常高兴,发出公告后因天气原因取消,取后再公示,大唐做事非常严谨,也是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再看公示。所有的装备,细节,线路,体能,风险,没有向导带路都详细告之,便等候第二天的集合。
    19 号8点,12 人中的9男3女,5人是熟人,其他的一一介绍相识后,两辆面包车便 从喧嚣的市区向大沟驰去。到达大沟,我们整装出发利多进入了一次不寻常的穿越。晴朗的天空,翠绿的山色给我们一路的好心情,青峰耸立,潺潺流水,清澈透底。逆溪而上在大沟是一种惬意的心境,来大沟几次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心情,以至于对张沟没有了兴致,来到两根树木搭的小桥处,我们休息片刻便 真正意义上的攀爬了。

挪威兜兜 发表于 2013-10-29 11:48 梦回大唐在谷歌地球上下载的卫星地图及线路图

花了心思。支持!!

大沟清澈的山泉水,

种药人留下的攀爬的皮带
丛林的路段我们姿意地收尽眼底里的风光,岩壁上我们谨慎地抓信种莲人贸下的皮带,踏稳我们的第一步,到达第一个黄莲棚,驻足回眸,大沟尽收眼底。我们从蜿蜒的小溪止步而上,没有再向大沟的深处而去对我们而言只是一个保留的节目。遇到了一种种药人大唐详细地询问了线路,问及可否带路并给予酬金,他谢绝了,一是他身体不好,二是线路太长。但可以穿到张沟,我们心中甚慰,挥手告别他朝我们即定的目标而去

芦山与汶川大邑大雪塘红山顶,5353米哦,号称蜀山八公主,哪个玫瑰去啊

还是不可掉以轻心的一小段路

丛林小路让绿色陪伴你,陪伴你一路的心情

到达了第一个黄莲棚,可以俯看蜿延地大沟。
      朝第二个黄莲棚而去,这路段很陡,以至于让兜兜感到非常的累人,是不是早上吃的过饱还是拍片片落在了后面呢。小表达哥几次要与换我的包,说我包重我都婉言谢绝了我觉的我还行,我的按自己的节奏攀爬,翻过了一个山口,友友们在岩石下等候着我,让我非常的难为情,小表哥拿过我的包挎在了他的身上,他的包也不给我让我轻装前行,在户外我也算是可以帮助别人的了,这一次却让小表哥帮助了我了,这不是面子的问题,在户处面子不重要,在中国的历史长河里,爱面子的事很多,譬如《水浒》里的武松,知道 山上有虎,却因在店家面前夸下海口,碍于面子,于是硬撑着上山,也没想到能打死老虎,并因打虎而扬名。当然也有为了面子而丢掉性命的也大有人在,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在乌江自刎而死的项羽,兵败之后他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于是自刎而死。面子是人生中的第一道障碍,聪明的人决不做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儿,所以玩户处的友友们,今后遇到此样的问题就学习一下兜兜哈,当然还要遇上象小表哥这样体能超强热心帮助的户外兄弟才行。

大唐伸出长臂来了一张自

翻过崃口一看,友友们在这儿等着我,收队的掉的太远了。

一直以为是北面的山,后来大唐在网上告诉我,这边是南面,以前在万佛顶露营时还在感叹,要从这边上金顶,没曾想这一次亲密接触。
小表哥背上的两个包,呵呵!

箭竹林里的行走

走到第二个黄莲棚,遇上一个婆婆。距离太远只能大声问话,以便在后面的山路上有更正确的线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远山上的红叶在层叠的山间分外美丽,最闹的山巅处,大唐看到了万佛顶上的大庙,这让我们停下脚步,在一小块的地上挤在一块合影留念。下次就不再是从后山核桃坪上金顶了,定从此路上去看另一种风景。彷徨在左边,中间,右边的三条小路,遥远地传来了婆婆的声音,叫我们从中间上去。有路可寻,我们便 在丛箭竹林时穿行,不经意地回头,远处的云海呈现在我们前方眼前,衬托出二峨山和风貌,层层叠叠的山峦在云雾中变幻莫测,浮云填壑。我们已在云端之上行走。

第二个黄莲棚,缺哥正在取水,我是喝了个饱直接把小软管放在嘴里,水流不大,怪怪滴感觉,都懂滴。。

最尖的地方就是万佛顶的小庙,那天没有背上长焦,可拍这张像片很不易哦

二峨山方向

走到尽头断岩处,小路向山下延续,也不知是否可以下到林沟,但时间尚早,我们一致放弃了此路,决定绕开断岩壁继续寻找一条上山的路,依稀辩别出一条小路,很荒,也很陡,大唐在树上留下树标,以便下次能用上,密集的丛林,箭竹对我们的帮助不小,手足并用才能挪动每一步,只是苦了没有带上手套的友友,12 点早已过去,找不到适合吃午餐的地方,体能跟不上,也影响着速度,首要任务是补餐,大声呼喊开路的小表哥找个地方坐一下,声音却从山头传下来,只有看看山头上去了,到达山头终于可以坐下来吃午餐了,看了看时间已是1点,这地方就是地图上标的鸡公栅,谷歌地图上却没有此名,想必大唐是先问好了的,吃着保温饭盒的热饭,大唐,小表哥前去看路并拍了像片回来,看了看地貌与我们设置的路线出入不大,还的继续上去以绕过眼前的万丈悬崖。只是离林沟越来越远了,断崖当道也没有能力再和林沟相遇,此时下山返回,是愉悦的一天。继续前行,我们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吃完饭继续开拔,小表哥也继续开路,在部队几年的煅练至侦察参谋退役使他特别自信乐观,挥舞着砍dao充当头驴为我们披荆斩棘。

找到一条上山的小路,这一段是箭竹林

这一段是能抓滕就抓滕,不能抓滕就抓草,坡陡路滑。

前面的只有PP好照一些

二峨山,云雾起来了

一棵弯曲的大树,还有一棵悬空的大树,我是不敢站在上面留影的,

这好像是左侧的云海,就在我们的脚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