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箭扣长城在怀柔县渤海镇(属八道河,南侧属渤海),往东走就是慕田峪,往西走就是大榛峪。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就在慕田峪长城以西10公里,从慕田峪沿长城走过去,其间景致颇佳,还有著名的“刀把楼”(长城的一个小分岔,上建一座形制独特、规模很大的敌楼),以及“牛犄角边”。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登上箭扣,还可以观赏龙潭和古长城砖窑遗址。山脚下平地泉水奔涌泉水汇集成潭,“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那鱼就是著名的虹鳟鱼。潭下建有目前北方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场。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坑村的出人关口。左右两侧有悬崖相对,各高2O米,宽5米,呈圆形,状如将军,形象威武。该景开发于清,为“闹村八景”中的著名景点。当地《陈氏宗谱》中,对“闹村八景’各附一首七律,其中四句是描写此景的:“柳摇春日翻旗影,芦染秋霜耀剑锋。雷鼓震天排战阵,云兵出灿整军容。”
  • 远游
  • rickyred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长城由山腰直伸山顶,在山顶立一敌楼后,又突然下降,翻身向下返回山腰,又骤然升起,直到海拔940多米的地方,绕了一个大弯,其形状酷似牛犄角,苍劲雄浑,人们把它称之为“牛犄角边”。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 由此登上长城会联想到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

穿越奇美箭扣-行摄古北口-军管区-金山岭-司马台长城

上不去下不来的滋味不好受,建议大家在高度的团队合作下共同完成。攀登用时单程2-3小时。  箭扣北线山势平缓,走后山北路的好处是不必艰难跋涉便可登上巍巍敌楼,青山翠谷尽收眼底,一样体会雄伟壮观的感觉。沿着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上山还是比较舒适的,登上鹰飞倒仰刀把楼后,西北可至北京结,回头向东南便是箭扣。攀登用时单程30分钟。选择北路还可以顺路到神堂峪峡谷中捞小鱼!溪水很浅,小鱼小虾聚集的地方很多,进门后直到拐弯处的山谷小溪中,收获较大,拐到里面水面越来越小,如果人多,难度就大了。在溪中的巨石上晒着太阳睡一觉,想必是爬过长城后最美的事了。

京密路——开放环岛左转——到头见红绿灯右转——富乐环岛直行——雁栖环岛左转奔神堂峪方向——莲花池直行——直至一小桥,桥头右手有一商店,左手有一路口,左拐进此路,一直走即到箭扣。很快可以进村停车,但离山稍远;右边一条,也有下一村供选择,再往前开还有一个专门停车场,这两处离山较近。
说明:走北线上面说的那个桥头商店需要特别注意,不然很容易错过。从北面登箭扣也要从村子里穿。这里的几个村子比较清静,顶多是有几个大姐兜售自家的小米或棒碴儿。周围的人不是很多。也有一些人周五或周六晚住农家。虽然这几个村子不是太大,接待能力有限,但还算干净、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