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之家

8264网,云南元谋土林影友之家

元谋土林主要分布在金沙江支流龙川江西侧,并沿分支水流的河谷、冲沟的边缘而分布,其中规模较大,发育较典型的有班果、虎跳滩(芝麻)、弯保、小雷宰、新华等土林群落。这些群落的面积,均在5平方公里左右。土林柱体高大挺拔,每棵"林柱"均有独特的造型,形成了风姿各异的土林奇观。这些林柱,有的像古城堡,有的像殿宇,有的像宝塔,有的像巨剑冲天,有的像刀脊横地,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戴头盔的纠纠卫士,有的像摇扇苦吟的书生,还有"玉女观云"、"母子偕游"的立体群像,真可谓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土柱上分布密集的云母和石英等矿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灿烂的光芒,更为土林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云南土林,分布较广,其中以元谋县的物茂土林、班果土林、浪巴铺土林为佳。它与l陆良彩色沙林、路南石林并称之为“云南三林”。元谋物茂土林位于元谋县境内,距县城32公里,是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一踏进土林,那千姿百态的造型,就仿佛使人进入另一个新奇的天地。有的土柱如锥似剑,直指蓝天;有的像威严武士,整装待发;有的如亭亭少女,凝视远方;有的土柱顶上杂草丛生,间或长有野花;有的砂石垒垒,裸露身躯……当然,各种形态的土柱是混杂分布的,这就使得土林形成了丰富 多彩,变化层出不穷的姿态,令人叹为观止。但只要走进土林,你就会发现这些土林多由沙粒、粘土组成。据科学工作者考察,其中还有丰富的动植物化石,如巨大的栎属性硅化木、剑齿象、中国犀、剑齿虎等等。它们是距今两百万年前早第四纪积淀下来的,砂子和粘土中含有少量钙质胶结物,间或夹杂一些铁质结合体。由于这些土壤在漫长的岁月中,不断吸水、膨胀;失水、收缩,致使地面龟裂;加之雨水延裂缝冲刷、流动,久而久之,裂缝逐渐加深、扩宽、延长,土柱逐渐显露、增高,因而形成土林。土柱身上杂有的石英、玛瑙等,显露出来后,在太阳的照射下,放出奇异的光彩。
土林是在自然界的外力(主要是水流)的作用下,经历千百万年的时间而形成的。土林是了流失地貌特殊形态,一种奇异的自然地理现象,是在千差万别的地形结构,组成物质,构造运动,水文气候,土壤团力和水动力等综合因素形成的。
元谋地处云南省西北部,属楚雄彝族自治州管辖。地处金沙江干热河谷地带,属于稀树热带草原气侯。全县的海拔高差达到2000米,呈立体气侯状况,与全省'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全年雨季集中在六月至九月,年平均降雨量只有600毫米,但蒸发量达到3600毫米,是雨量的6倍。全年平均气温27度左右,全年基本无霜,气温最高可上40度,四季不分明,全年只有春夏两季较明显,基本无冬,当北国千里冰封的时候,元谋依然春意盎然(主要是元谋盆地)。十月至次年的五月是到元谋旅游与度假的最佳季节,气候如春,且瓜果和反季节蔬菜最多。元谋县与四川省的攀枝花市.会理县毗邻,距省城昆明180公里。交通主要有铁路的成昆线.公路的108国道,水运基本只有金沙江几十公里的航运,只作为县内金沙江沿岸的物资流通和客运。即将通车的永武高速公路,将缩短昆明到元谋的行程时间。
      元谋的夏天短而热,春天长而温暖。当天气预报昆明小雨或阴时,元谋基本天气最好,摄影爱好者可放心的到元谋,那时元谋盆地会是白云很多,偶尔会遇上彩霞;如果天气预报云南全省是小雨,则元谋会是多云或阴,也很好!元谋的天气就是这么的独特!早晚温差大,中午能让你汗流浃背,早上.晚上会让你感到和中午大不一样!
      元谋境内的交通,较几年前有了很大的改善!横贯元谋南北的108国道,现在的路况很好,路面平整,但是较窄!一条也是横贯南北的京昆高速(即永武高速),四车道,已经全线通车,昆明到元谋土林只须2个小时!县城到到土林的路都是拍油路和水泥路!
1:火车到了元谋站后可以搭乘到黄瓜园镇的面的,票价在5元左右,到黄瓜园后再转乘到物茂乡的面的,票价在5元左
          右,到了物茂后,再搭乘三轮或面的就可到土林景区或凤凰摄影旅游客栈。
2:怕麻烦的朋友可直接电话找我也行! 13987805293,QQ:792182337
       汽车:
       1:汽车可直接到昆明的黄西北部客运站搭乘到元谋的客车,从每天8:00分左右直到下午17:00左右,每相隔一小时左右
           就有一班车从西北部发元谋。汽车现在从昆明到元谋历时2小时左右。
       2:到了元谋后,可搭乘面的到土林,也可以侯元谋到土林的公交车,票价8.5元。
       3:元谋到土林的公车的发车时间:9:30分.11:00分.15:30分.16:00分,到土林用1小时。

接待站名称:元谋土林凤凰摄影客栈
[color=#000 !important]旅舍经营者:李建平
联系方式:电话:13987805293,QQ:792182337
服务项目:住宿、餐饮、租车、摄影组团(云南、西藏、川西)及摄影旅游线路定制
详细地址
:云南省元谋县物茂土林风景区旁
如何到达:昆明西北部客运站或昆明南窑火车站坐车到元谋,然后转车到元谋土林物茂景区
住宿价格:标间:80元/间/天,黄金周期间100元/间/天

8264网,云南元谋土林影友之家 土林漂亮星轨
呵呵-大沙发,帮顶一下。
楼主,第一个回帖的可要大大滴优惠哦。
风雨夜归人 发表于 2013-10-30 15:04 楼主,第一个回帖的可要大大滴优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