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从Minnewanka回班夫还很早,顺着河边溜达,误打误撞到了太平洋铁路。由于家庭关系,从小到大,知道第一份工作都是和铁路打交道,看到横穿加拿大的太平洋铁路,我挪不动步了。
窄窄的铁路这头连着太平洋,那头连着大西洋。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这条铁路和美国的太平洋铁路一样,华工修建了最为艰苦的路段。1880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在广东招收5000华工,后又从加利福尼亚招收7000华工,修建翻越落基山脉的300英里铁路,看看落基山就知道这样的工程在100多年以前该是何等的艰难!1885年铁路完工时,从广东来的华工只剩下不到1500人了!
这就是“太平洋铁路螺旋隧道”,上下两列货车其实是一列!铁路利用8字型隧道延长实际距离从而在短距离内实现大的高度爬升。在看看周围的环境,体会下一百多年前我们祖先的艰辛,为他们自豪!

8264每层楼只允许3张图,在这补一张太平洋螺旋隧道的图。其实这样的铁路在我们的西南地区非常常见,大家去看看宝成铁路、成昆铁路、内昆铁路、湘黔铁路、南昆铁路吧,大自然鬼斧神工,铁路工人巧夺天工。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Columbia冰原是除了南北极之外最大的冰原,面积500平方公里,因为面积太大所以就叫不能叫glacier冰川了,而是叫ice field冰原。Columbia冰原是北美大陆最重要的分水岭,北部、东部、西北部的冰川融水分别汇入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Columbia冰原海拔并不高,冰原北面的Athabasca冰川下面就是班夫国家公园到Jasper国家公园的公路,也叫冰原大道。
有了冰原大道,Columbia冰原成了最容易接近的冰原。有了大脚车,轻轻松松与冰原亲密接触。
透着幽幽蓝光的冰川。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再上几张冰原的照片。

大脚车内部,全景天窗哦。看到隐藏的帅哥了吗?他是司机。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冰原上面并不冷,甚至可以穿短袖。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不过要是掉进了冰裂缝,那就完蛋了。据大脚车上那个帅哥讲,以前有不老实的游客在冰原上面乱走,出了规定的区域(安全区),掉到冰裂缝里,等救援出来已经是4小时后了,严重脱水,人送到医院就不行了。
谢谢分享好东西,你的分享有我的回复!

顺着密林中的小径上山,高大的油松衬着白雪,鸟儿在树梢清脆地鸣叫,行不多远,豁然开朗,Peyto湖一下子就涌入眼前。
浮光掠影的班夫四日
Peyto湖玉石般的湖水徜徉在山谷中,宛如冷艳的贵妇,周围密密的山林如同绿色围巾,更加让人难以贴近。
Peyto湖水来源于上游的Peyto冰川,按照观景台上的照片,150年前的冰川一直延伸到照片中部那片森林,而今冰川已经龟缩到左边一角上了。全球的冰川都在消融,到底是人类活动使得地球变暖还是地球本身进入了间冰期?

Waterfowl湖是冰原大道路边的一个湖泊,天气不好,随便看看吧。

很美很寂
anemaqen 发表于 2013-10-30 16:06 2013年10月中旬去了班夫,这个季节不是班夫游玩的最合适季节了,很多景点开始陆续关闭。就是这短短的四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