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第一次背上背包上山----Black tusk和Panorama Ridge之行(加拿大)

一直以来有成为背包族的愿望,却因为种种理由及借口,我一直没有实践的机会。周日,在露露的招呼下,我终于有生以来第一回成了Backpacking一族,体验了一次负重爬山的乐趣。

露露说,因为仅仅是两天的日程,我们五人的包里装的行囊都还不够重,如果是准备一周的食物及用品,那就足足会有五十来磅的重量了,爬起来的感觉就会吃力的多。

话说上路,到达停车场一切顺利。这里是如何到达的指示:Turn right off Hwy 99 just after you cross the Rubble Creek Bridge, 37 km north of Squamish or 19 km south of Whistler onto a paved road that leads 2.5 km to the Garibaldi Lake parking lot.

因为是长周末,停车场里停满了车辆。一行人停车每人买了五加币一张的露营费用,起身上路,day hiking的费用为一辆车三加币。和我们一起来的其他八人因为只是一天的行程,不多时就飞身不见了踪影,这有重量在身和无重量原来就这样大不同啊。

到Garibaldi Lake的路程,单程九公里,爬高810米,前六公里全在林子里走,到了后三公里才可以看见风景。一路上我,露露,小那走在前,阿土和liums在后,不紧不慢的走着。阿土为了照顾后面体力稍差点的liums,据说使出了藤条抽打的绝招,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这里要感谢S两口子,因为我们考虑是长周末,担心湖边的营地没有位置,于是电话联系了前面的s,让他到达湖边看看,如有空位,暂时为我们保留。好在是长周末的第二天,该走的人也走了,位置在我们到达时,居然还有少许的空位。只是耽误了S的行程,据说他在营地足足等了我们四十分钟。真是抱歉了。

湖边的景色相信只要亲历的人都会不住的赞叹,在离温哥华仅110公里的地方,居然有如此美丽,堪称可媲美洛基山脉美丽湖泊的Garibaldi Lake。冰川融化的雪水,经过矿物质的沉淀,湖泊呈现的美丽蓝色,大凡见到的人就有纵身一跃的欲望。

在我们扎好营,等待阿土和liums到来的一个小时里,我和小那及露露在湖边游玩。看见一西人女子在喂鸟儿,我们饶有兴趣的观望了一阵。女子问我们要不要一试,于是,小那手里就招来了小鸟。早前我设计的给小那头上放一颗果仁,手里各拿果仁吸引鸟儿的动作,我抢拍失败。尽管鸟儿也站在了小那的头上,可几只鸟有时间差,很难抓住同时飞下的瞬间。

两天来,我们饮用的水都是在这个湖里汲取的,非常的甘甜清爽。

在来之前,我就想好了有时间一定要下湖里畅游一番,于是,带上了沙滩裤。小那却没有足够的准备,但他经不住我的诱惑,还是下水了。裸游啊。看到他白花花的大屁股了没有?

那表情如此享受啊,冷的,还是开心乐的嘴闭不拢。

阿土和liums终于到了,在我们到达近一个半小时之后。露露有些担心在他们搭好营地后,我们再下湖游泳,然后再去爬black task时间上不够充裕,但我想,来到这样美丽的湖边,不下水,真的是枉费了这冰川山水的美了,融为一体的冲动令我下湖了。

开心的拍打着湖水的我和小那。尽管水的温度超低,有刺骨的感觉。

下一届世界奥运会花样游泳的冠军正在训练当中。

小那因为小腿抽筋,不得不在畅游了十几分钟后上岸,我则继续往对岸的小岛游。尽管水温很低,依然很享受水中畅游的乐趣,皮下脂肪多,在这回是真的起作用了。

纵身一跃。

这位西人冻的也差不多了,但在我的请求下,还是纵身跳跃入水。

回营地换过衣服,三点四十左右,我们上路了,踏上去Black task的路途。接下来将有来回十公里的路程。刚进入林子里,就看见小白带着几个dayhiking的人从Black tusk返回了。简短的交换了咨询,我们前进,小白则带队在湖边等候北岸夫妇。

这个季节是野花盛开的季节,途中,我们不时的可以看到大片的野花正悄然绽放。风中可以闻到鲜花的香味夹杂着北美雪松的香味。

小溪所经之处,鲜花盛开。

蓝天、白云、野花、山林,如此美景,何处寻觅。

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Black tusk。远观不起眼,黑黑的,牙形状,可当你走近,才发觉其可怖的如龇牙咧嘴的怪物在等待你的到来。

美丽的Garibaldi Lake渐渐显现了出来

在一处标识着维护路段结束的地方,liums决定放弃不走了。剩下我们四人继续上路,Black tusk已经近在眼前了。

最后的路段令我们一行人举步维艰,每走上一米,踏步,便会下滑半米,但终于我们还是上来了。

如此奇妙的美景唯有大自然可以创作了。

怎能不舞蹈。

我们一行人放弃了爬Black tusk最后的山石路段,一是考虑时间因素,二是听从了朋友们的劝告,危险。我们在拍照的时候不时的可以听到山石滑落时发出的巨大声响在山谷里回荡,如冰川解冻期雪崩的声响。

途中故事。

我又飞翔了,让阿土给我抓拍,可连续跳了N下,被阿土抓拍下来的我不是起跳的姿势就是落地的姿势,纵使我跳跃再高,空中的身影总是抓不住,最后,只好作罢。我说阿土感觉不好,不服。于是,我拿过他的相机抓拍他跳跃,就一张,阿土空中停留了。

阿土啊,把你家里不怕摔的东西多扔几件,在家练习一下抓拍吧,免得下回再拍,我累的吐血,你依然抓不住那一瞬间。唉。

瞧,这花都为你害羞,遮挡住看不见眼睛。

下山的路总是容易的,飞奔着,我们八点半回到营地,结束了今天十九公里的行程,明天将会有二十三公里的行程在等待着我们。

途中遭遇蚊虫大战,露露不能幸免,脸上挂包几个。

傍晚,无风。

夕阳下的Garibaldi Lake。

晚餐,露露带了水饺,煮了海鲜汤,美味无比,小那煮了挂满,还有liums准备的小虾,午餐肉,个个吃的巨饱。小那还带了啤酒,放在湖里冰冻了好一会,大伙喝在嘴里的时候,感觉人生不过如此啊。

夜凉如水。。。。。。

贴一张在Black tusk上拍的全景图,用了四张拼起来的。

第二天,清晨六点半,小那就嚷嚷着大伙起床,咋那么勤快呢。一问才知道,第一次露营,兴奋啊,一夜未眠。盼着起床的时间已经抑止不住了。

我的动作一向是迅速的,许多步骤能省则省,比如照镜子梳头摸面霜。。。。收拾好帐篷,用湿纸巾洗了把脸吃了点面包就去湖边看日出了。

可惜的是湖边的日出并不美,因为被山给挡住,等太阳从山后露出脑袋,几乎已经是艳阳,没有一丝含蓄的美,更别说朦胧状了。

八点准时出发,方向Panorama Ridge。此处想说明的是加拿大官方网站给出的距离数据是错误的,网站正好把Black task和Panorama Ridge的距离写反了。去Panorama Ridge实际距离是来回十四公里,网站上却写十公里。所以,今天我们开始需要走单程七公里去看Garibaldi Lake的全貌,然后回营地吃午饭,再出发返回温哥华。

去Panorama Ridge的前两公里和昨天的路程是重复的,只是过了两公里处,才分岔走不同的方向。这里的标识非常清楚,想走错都很难。

离开Garibaldi Lake时,一棵沉落湖里的树。那个曾经郁郁葱葱的年轻岁月一并沉入湖底,把往事掩埋。

这条路个人觉得比black task容易走,景色也较为美丽。虽然距离长,但大多数路段都如履平地,且不时的有野花相伴,实为爬山好去处,尤其是山顶观湖的清晰度,真有不到此顶遗憾“终身”的感觉。

路过一大片死树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最后路段爬高约有五百来米,有积雪碎石,不易行走,好在距离并不长。路途中见到一巨大的山狸鼠,叫不上学名。

山顶的感觉可视整个Garibaldi Lake景,可惜,相机的镜头不够广角,无法摄取整副画面,只得拼图,做个大概的浏览。

再上一张两张照片拼的截面图。

再局部一点。

有景的地方人是闲不住的,为了争夺地盘,一女对两男,开战了。

来点真功夫。

功夫片里的空中飞人那是用吊带把人吊在空中拍摄的,这两人可是真功夫。虽然武打姿势不咋的,可好歹在半空中不用借助吊带悬空着,不容易啊。

我又跑到更远处拍摄,三人等的不耐烦了吧。

忘了说了,liums又是在最后关键时刻放弃登顶了,所以两天来的两处美景,她都没看到。她有句话比较经典,回去看照片就知道你们看到啥了。^_^不过,她的这种精神到是符合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美景当前,时间过得格外的快,转眼得下山了。我和小那选择了一条雪路,轻松容易的下山坡。我先顺着雪坡下滑,那叫一个刺激啊,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屁股直接坐雪上下滑,凉快啊。小那一看忍不住了,这不,也下来了。

十一点四十分下山,一点一刻到达Garibaldi Lake营地,速度够快。随后大家修整一下,吃午饭,收拾帐篷,汲水,补充路上的需要,然后开拔下山。

接下来又得背上行囊负重下山了,好在一路下坡,不累。或许是我背包里没有了来时的大量的水,觉得很轻。最后的路段我一人一路小跑,引得多人为我让道。两点四十七分下山,我五点零六分就在停车场休息了。九公里路程用时两小时十九分钟,速度还算可以。

停车场里等伙伴的时候,看到三三两两的其他下山西人爬客好像都不会走路了,那姿态一看就是长时间爬山走路后的遗留症状,腿脚不灵了。再看看自己,一个熊样,脱了鞋子,坐地上那个爽啊,真有点成就感。

两天走了42公里的路程,还真是不赖。体力或许是生理周期的高潮期,一点没有疲劳的感觉。令我诧异的是自己在走了那么长距离的路程后连夜赶去Richmond又唱了两小时的歌,气息虽然感觉不如平日那么足,却也对付了下来,这锻炼的效果,好啊。呵呵。

再回忆一下两天来的行程吧,冰川,高山湖,野花,小溪,蓝天,白云,绿树,小鸟,松鼠,欢笑。。。。。。还有什么。。。。。
很是羡慕啊!
呵呵,支持一下!
{:5_131:}
好美的湖光山色!!!
加拿大的风景真是酷。。
不错啊
好美,真羡慕!
冰川,高山湖,野花,小溪,蓝天,白云,绿树,小鸟,松鼠,欢笑。。。户外可以收获的乐趣,都让楼主一次性享受了。。。。这个第一次值!!!
这就是传说中的鲸与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