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银光洞穿越吴家后山

阴雨绵绵的一大早上,带着未醒的睡意和潜意识的兴奋,又准备开始一天的徒步穿越。每次和家人说起周末出去徒步或者爬山,家人都用很不理解的语气说:怎么又出去玩?而我每次也会理直气壮的申辩:不是玩不是耍是去锻炼身体!说真的,每个周末这样出去走走,自己感觉很舒服很爽心,到野外山间中呼吸新鲜空气,比打一天麻将健康的多,比喝一天茶也有意思的多。在融入大自然的过程中,细细品味各种原始的气味,美丽的景色也不时刺激着视觉,让全身的细胞得到充盈,感觉身体充满了活力,连走路都要轻盈的多。这样的感受是花费精力、金钱修筑长城所不能体会的。闲话多了,还是先说说这次的情况。

路线:绵阳--江油--含增--通口--铁索桥--银光洞--吴家后山--石垭上车回城,全程17公里。说起来公里数不长哈。

时间及行程:早上7.30从绵阳出发,930到银光洞的山下开始爬山,观赏完银光洞后12:30分。从银光洞原路返回后,开始攀登蓥华山到吴家后山至石垭上车返程。上车时是下午6点了。历时8个小时,好像时间和公里数匹配走的慢了点。

行程中,除了到银光洞外,本来还想再去金光洞的,结果走错路哦,错过了金光洞。郁闷!

银光洞出来后,顺洞外的机耕道我们开始攀登蓥华山,因为刚下过雨,阵阵的雾气从山涧中升腾而起,时而环绕山峰,时而将山峰遮掩,一片片的云雾时而聚拢如壮阔的云海,时而散开如美女缠裹身上的轻薄纱裙,若隐若现中显现出秀美的身姿。

一路上,随着我们爬山的高度,雾气像个可爱调皮的孩子一样,紧紧追随着我们,让我们时不时的身处其中,在我们几人间不停的穿梭着,看得到又抓不着,心痒难耐。

走走停停、边爬边色,至蓥华山和吴家后山的分界垭口,前后回望,顿生感慨:蓥华山和吴家后山完全是两种风景、两种风格,后面的蓥华山满眼都是缭绕在白色云雾中的青色大山,而前面的吴家后山则是阳光明媚,已经修好的水泥路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白光弯弯曲曲的延伸着。路边不是冒出一颗小叶红枫来,秀气小巧,像个身披嫁衣的新娘子一样,含羞立在路边等着她的夫君。

漫步吴家后山中,体会到的是十分完全的幽静,这种幽静,让人从心里生出一种淡然,一种与自然青山融为一体的静泊。只见:近处的路边野花遍地,红的、白的、紫的,各种颜色相互掺杂着,争相斗艳;远处的群山红黄相间,点缀着蓝天,也让青山不再寂寞。转过一道道弯,时不时的还有成片的红豆杉、云杉突然冒出来,整齐划一。偶尔可以看见路边枯木上依附的菌类,地上长出的红色木耳,也非常之漂亮。这一切都显示出原始的纯净。

这次去的人虽然不多,但一路上的笑声却是没有停过,从《封神演义》的哪吒一直讲到原始人居住的大水洞。教委的李主任以其丰富的知识和阅历为我们纠正了自小形成的思维:我们都一直以为哪吒的故事是发生的福建那边的大海边的,因为从小看书就有龙王、龙太子什么的,结果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江油乾元山!真是汗颜啊!我们几个边听边发誓,回家后马上重新阅读《封神演义》!

欢声笑语中没有任何疲劳的感觉,我们顺水泥路一直走到玄中寺上方,改道小路,从玄中寺下方穿过到石垭上车返程。开心愉快的一天!

[attach]25624298[/attach]

• crqqq 请问一下现在金光洞有栈道直接上荣华山吗 2014-3-14 01:37
  • 清青木秀 户外活动收获的是心情,假如没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相信好心情也会减半。 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身心健康起来,让家人和同事.朋友从中感受到我们健康的快乐,长此以往,他们自然会理解并支持 2013-11-2 07:27
  • 差不多1 欣赏 支持 很想去 QQ66324524 2013-11-1 11:21
  • ZNB127自由 风景很美,欣赏支持! 2013-10-31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