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上海

15天女汉子自驾游,青藏进,新藏出

西藏,一直听到却从未去过,周围有很多朋友去过那里,有些人回来说,再也不去了,高反厉害。有些人流连忘返,去了好几次。所以个人觉得在有生之年,这是一个必须去的地方!乘还没老,体力好,一定要把这个地方跑了!
今年国庆,有幸跟着老哥自驾走了一次,旅行的经历和感受历历在目,西藏的美难以用相机来表达,只有身灵其境,才能感受。出发前,有经验的朋友让我一路做旅行日记,我在手机里记录了一下每天的路程和目的地,可是回来把手机换了,旅行日记忘记了备份,没了,郁闷!现在就凭着超级差的记忆力,回忆一下整个旅程。

行程: 2013/9/20--10/4

上海-合肥-宝鸡-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两车)        拉萨-日喀则-萨嘎-普兰-扎达-狮泉河-三十里营房-喀什(五车)

这次的行程一开始是先分两路走的: 两辆车从青藏钱上去, 另外三辆车从川藏线上去,拉萨碰头,一起走传说中的新藏线。所以,后面的情况就是一个车队一起飞驰在海拔5000多米的新藏线上,后面还加入了一辆沿途碰到的雪铁龙轿车,盐城的朋友(苏J)的。超级佩服这对小夫妻,一路就是单车开上来的,还是小轿车,后来嫌我们大部队动作慢,自己又先走了,单车去新疆

装备:

由于是自驾,跟老哥的车,车上的装备他都准备好了。我只需要准备自己的随身装备,清单如下:

——  药: 高原安,红景天,日夜百服咛,维c,麝香保心丸,香砂养胃丸(老爸叫我带的,绝对明智),感觉背了个小药房出去,不过都是必备的药,要提前做好准备。
——  衣服: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以后再也不穿的旧t恤,穿两天扔一件。优衣库超薄羽绒服(这次派了大用场了),抓绒裤(一定要带),冲锋衣/裤(淘宝,衣服100,裤子218,结果冲锋裤没派用场),羊毛衫两    件,打底裤两条。防晒服没带,吃亏了,不过还好,本人不容易晒黑。
——  相机:  SONY 微单(实在拿不动单反,觉得微单拍拍就行了,话说个人觉得微单怎么还没 IPHONE 拍出来好看呢)
——  防晒霜,大檐帽,墨镜,护手霜,润肤露,润唇膏,婴儿柔湿巾,热水袋或者暖宝宝。西藏气候太干,鼻子完全处于超干状态,一直打喷嚏,都是干血块,感觉整个毛细血管都要被破坏了,后来朋友给我用了一个专门润鼻腔的药,听说是进口的,超级好用,建议要去的朋友准备好整个药,名字忘记了。
——  吃的:  零食,泡面,自己带个大的保温壶(派大用场了),话梅,水果。

下面来晒晒照片。

自驾游记发到自驾版块吧  等着楼主更新哦
五辆车 一起 大车队啊
欣赏支持
9月20日    上海-合肥
9月21日    合肥-宝鸡
9月22日    宝鸡-西宁
9月23日    西宁-格尔木
两车:     丰田陆地巡洋舰     两人(一男一女)                大奔 GL450  四人(三大一小,三女一男)

前面的三天行程就是赶路,没啥好写的,过了合肥往宝鸡开,穿过秦岭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中国南北气候的差异,非常明显,前面的风是热的,一过秦岭那个隧道,打开窗吹进来的风,就是凉的了。路过咸阳到兰州去吃了碗正宗的兰州拉面。总算领略了中国大西北的黄土高坡,一路沙尘,空气好脏。
西宁的海拔2200,有一点点感觉到小晕,类似于喝完酒那种嗨嗨的感觉。格尔木的海拔也有2800,因为是一路开车上去,感觉还行。睡了一个晚上就好了。这次去车里有个6岁的小朋友,一开始那个兴奋啊,后来的几天,她觉得风景都差不多,就麻木了。开始觉得坐车是件很难受的活,而且是儿童座椅,受苦受难了,天天喊着要把座椅拆了。
9月24日    格尔木-那曲

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也是感受最多的一天。早上6点出发,途径可可西里,翻越海拔5200米的唐古拉山口,开了1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晚上9点赶到了那曲的宾馆。原计划要住到当雄,因为海拔低一点,睡觉不会太难受,但是时间不允许了。
我们只能在4600米的那曲住一个晚上。这天的景色真正意义上开始起了变化,第一次上高原,天路的风景壮观的让我们想大声吼一下,不过没人敢,怕高反!一路穿过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下车拍个照,都是需要勇气的,朋友们建议下车走路一定要缓慢,我们的动作就比七老八十的老太太还慢,大家经常会笑场,一笑就喘。一路上没有服务区的,是国道,上厕所开始男左女右。阳光充足的高原,车内热的像夏天,车外是冬天。路上不时的看到羚羊和野驴,不晓得是不是藏羚羊。青藏公路有 一段在修路,小轿车根本不可能通过。做在后排的我被颠的想吐,这个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吐的感觉是高反,还是晕车。后来老哥换嫂子开车了,嫂子是队伍里真正的女汉子,在车子里两个人有点高反严重,一个人有点小晕的情况下,一个人开车,迎着雪,翻越了唐古拉山口。6岁的外甥女一路嗜睡,醒了就吐,高反貌似特别严重,那个可怜啊!我乘这个时候,在牙口留了张纪念,一下车就没高反,估计兴奋的。记得这天好像午饭也没吃,在车上解决了。

晚上9点到了那曲最好的一个宾馆,但是还是冷,这个季节,房间里是没有暖气的,湿冷湿冷的,被子潮露露的,我是最怕冷的,又是一个人一个房间,所以准备晚上垫两条盖两条被子。并且要穿着毛衣睡。宾馆有个医疗室,里面好多人在吸氧,有坐着的还有躺着的。我们的行李好多,不停的告诉自己行动一定要慢,因为明显感觉到没走一步路,都是大喘吁吁的,用行李车把行李推到了房间,就准备下去吃饭,四菜一汤。大家都没什么胃口。吃饭也是慢慢吃,不能吃太饱。餐厅里,每个队伍都差不多,那曲海拔太高,刚刚到西藏就睡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对身体也算是一种挑战了。回到房间洗了个热水脚,就钻被子睡觉了。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在这样的条件和身体情况下,洗澡是绝对不行的。躺在床上,心碰碰的跳,感觉要跳到嗓子口了。吃了些药就准备睡觉。高反有很多症状,失眠,嗜睡,呕吐,头疼,每个人不一样。怕自己失眠,特地带了安眠药。效果不错睡着了,但是半夜2:30的时候醒了,心跳的厉害,自己把了个脉114/分钟。话说,真不知道正常心跳应该是多少,就觉得心跳好快。起床喝了点热水,吃了粒高原安,继续躺着睡觉。

车里的小美女。

继续发啊楼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坐等看大片,学习学习,,到时我也去走走
有个可爱的小朋友,吼吼,说好的女汉子怎么没看到
Somnus1982 发表于 2013-10-31 11:45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这次的旅途却不得不让作为菜鸟的我,也必须要写写感受。就是文笔不好,请大家多多见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