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在阿尔卑斯山露营

正值盛夏,同学、朋友要么回国,要么外出度假,我去到Grenoble探望友人(晓童),实际目的是实现我们“露营阿尔卑斯山”的约定。

徒步的前一天,我们在网上找路线图,翻来覆去定不下来,于是准备暂且搁置一旁,先去迪卡侬手电筒。一走进迪卡侬,瞬间被各种户外用品吸引去了,晓童看起了皮划艇,我忙着试攀岩鞋,结果正经的手电筒也不管了。好不容易回过神,我们又玩起了“头灯探险”,偶然一瞥,发现了地图专柜,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全神贯注地翻阅,试图找出一条我们的徒步路线。不得不说,一张地图十多欧不是白贵的,我们根本看不懂,一头雾水,感觉到了自己的无知与白痴,但是看着那些绿蓝白各色交织的地图心情也愉悦了起来,那是我们明天将要前往的地方。回家后又开始在网上找路线,最后选择了一条标记为“acunne difficulte"(”没有难度“)的路线。收拾好行当,就只等第二天醒来,出发。

BTW,在法国,每个城市都会有office du tourisme(旅游中心),office du tourisme会提供各种关于本地旅游的信息,包括徒步线路,也可以在它们的官网上查到这些信息。总之很方便。
在法国最痛苦的莫过于没有车,无论是自行车还是汽车。一到节假日或是周末,想要去稍微远一点点的地方就简直是个奢望,不要说公交少,有的线路更是一小时一班。我们本来想走另外一条会穿越吊桥的线路,无奈没有公共交通直达也只能作罢。出发当天是法定假日(忘了是什么节),一早起床吃了早饭就奔向车站,直到买到了车票,因法国公共交通而悬在空中的心才安定下来。大家的行李不过是自行车,登山包,以及大包装着的不知道什么的户外用品,一眼望去同车的人几乎都是户外爱好者。刚坐定,晓童突然想到什么,忙对我说,登山包放错位置了,那边是车停时靠近公路的一侧。于是又急忙下车给登山包挪地儿。一路上,车停停走走,抱花的老妇人,唇环闪闪发光的朋克小姐,提着塑料袋的中年男人,他们不停地上下,抵达各自的目的地,我们一路随着汽车前行,等待着见到大山的那一刻。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晓童走到司机旁边,询问什么时候能到我们换乘的地方,司机说,别急,到了我叫你们。我们就安心地坐着听歌,看一闪而过的风景,也不怕坐过了站。
占位 明儿继续。
今天发的有点少啊 看的不过瘾诶
你换账号了混蛋!
fkx333 发表于 2013-11-1 04:11 你换账号了混蛋!

是啊。囧~原来那个记不住了。
图片也没一张,大哥来一张解解渴...

在阿尔卑斯山露营 On the way

先上图一张。
就没了?
楼主,在法国哪个城市?我们在巴黎有一群玩户外的人,以后可以一起活动哈。我们刚从西班牙朝圣之路徒步归来。
  • 火柴柴火 我在Le Mans 哇~ 真棒,我周围玩儿户外的人很少,而且西南这边找不到什么可以玩的。不如阿尔卑斯山那个大区,周末可以出去爬山。 2013-11-22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