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太行山水画——关山

关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一座以石柱林、红石峡、一线天为代表,山崩地裂、飞瀑流泉、清溪幽潭、云海飞渡为特色的国家地质公园。享有“北方至尊灵水世界,华夏第一滑塌奇观”之美誉。是南太行壮美与柔美的典范之作。太行山雄峻隽秀,盘古河婉约壮观,白龙瀑激越磅礴,天柱峰直插云端,红石峡梦幻仙境,逍遥苑天下奇观。关山山水同奇,浑然天成,移步移景,如梦如幻,俨然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立体长卷。(网络资料)

八里沟之游,大家十分的兴奋。商量第二天去哪里玩,十人中有六人想去万仙山景区,我不在六人中,但也力主他们去万仙山。因为我曾去过。感觉到很值得一游。我自己却不太想再去一趟,很想换个地方。一直商量到临睡觉了,才决定在辉县当地旅行社租车带他们六人去万仙山,我们四人自己随意。
        早上在酒店餐厅用过早餐,旅行社的车如约在酒店门前等候,送走路虎等六人。我们四人去哪里玩呢,总不能在酒店憨坐吧?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随便找个地方转转吧。
        向酒店的服务员打听辉县周边的景点哪里比较好玩。比较之后,决定去关山景区。
        驱车直奔关山景区。
       很快就到了景区大门前,黄哥让我先进去看一下,这地方到底怎么样。我冲进售票大厅,一眼就看到了悬挂在墙壁上的游览线路图,细看一遍,感觉很好。门票六十元,私家车不准上山。

太行山水画——关山
     趁红运姐买票的空儿,我向检票的工作人员咨询“我们只有多半天的时间,怎么样走最合适?”,那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景区的观光车直接上天柱峰,然后走旅游路下山,不耽误看景,也能省力。

接受建议坐车上山,车票每人30元,感觉到贵贵的。等真的坐上车了,才发现人家景区不让私家车上山,真的是为了游客好。
上山的车路比较窄,只能容纳一辆车行驶。盘山公路顺山势弯弯曲曲盘旋而上,坡度足足有60度。人坐在车上心惊肉跳左旋右转地左右摆动,两手紧紧握着把手,生怕摔出车去。人在车里的感觉就像在公园里坐小火车、摩天轮旋梯一样高速运转,可怕极了。

到了天柱峰山脚下。看了一下表正好10点钟。下了车,开车的小伙告诉我们眼前这座孤立的山峰就是天柱峰,至今还没有人上去过。我拍着胸脯说:“他们上不去,我们是驴,肯定能上去”,那小伙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上去过”。我更好奇了:“游人上不去,当地的老乡也没有人上去吗?”小伙子做了很肯定的回答。那我们也就不上去了
   天柱峰高耸入云,直插云端,真是太行奇观。山顶上光秃秃的孤零零的生成一个四五百米高的石柱。仰头上望石柱戳破云天直刺九霄。周围的山峰若隐若现,有的高耸挺拔,峭然屹立;有的情深意长,母子相依;有的成群出现,参差错落;有的东倒西歪,如痴如醉。

太行山水画——关山

这时天公干脆下起雨来,我们不得不打起雨伞,也不敢在山上多停留。开始沿旅游路向下走,也就是景区的花苑区。这一段下山路,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山崩地裂。
      石柱、天生桥、一线天奇峰异石等各种地貌景观异彩纷呈、相互辉映。
      每张图片中都能看到一条细小的缝隙,我们不是猫着腰就是侧着身收着腹才能从下面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