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3年独行柬埔寨、泰国-逃离柬埔寨、泰国老驴居然被卖!

火龙lyh 发表于 2013-11-1 22:34

支持支持
火龙lyh 发表于 2013-11-2 10:44 (二)吴哥壁画中居然有宋朝历史谜团原计划从金边坐船去暹粒,体验一下洞里萨河和洞里萨湖的神奇(洞里萨 ... ...

火龙lyh 发表于 2013-11-1 22:33 本计划约人同行,可惜邀约计划发出后,临时有事不能确定出发日期取消了邀约,只能对想去的朋友说声抱歉。20 ... ...

支持好活动
啧啧,看看人家的文化保护的多好,感谢楼主让我重新认识柬埔寨
欣赏支持!
火龙lyh 发表于 2013-11-2 10:55

悠久建筑,异国风情!
感谢上面各位的支持!

(四)
逃离柬埔寨

马德望到西哈努克市没有直达车,宾馆服务员帮订了马德望-金边、金边-西哈努克市的两段VIP BUS车票,每段票价都是10美元,时间衔接很好。早上车车直接来宾馆接我,再去车站等其他旅客,其他旅客基本都是柬埔寨人,这家公司的VIP BUS车上都有免费WIFI,但只有在车站、城市内能用,一路都很顺利,但快进金边城时碰到了大堵车,跟中国人行车习惯差不多,四条车道被一个方向的车占据,后来看到大批警察出动,在路中间排成人墙,才疏通。但是到达金边车站,去西哈努克的最后一班车已经开走了,还好汽车公司服务非常好,马上问我想坐第二天的那班车,直接帮我改车票,改好车票就在旁边找了家宾馆住下,继续在街上瞎逛。第二天早上在街边吃早点,发现居然也有免费WIFI用,柬埔寨到处都有免费WIFI,实在是没想到。4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达了西哈努克市,在书上已经知道西哈努克市的吐吐车司机很不地道,所以留了个心眼,一下车一大群吐吐车司机就围了上来,一开口就要5美元,还价2美元,很快就爽快的拉了,到目的地我一看,不到500m的距离。要去的客栈正在装修,让吐吐车司机去另外一家,没想到这家伙拉着我飞快的跑,越跑越远,越来越荒凉,到了一家客栈,一看人很少,况且出门逛街也不安全,让这家伙返回,又被拉到另外一家客栈,虽然我是我要去那家,但位置还可以,看了看房间、价格都不错,就住下了。

10分钟就可以走到海滩,找了点东西吃,就去海边瞎逛,一值逛到海边烧烤开始,接着在海边品尝了一顿海鲜大餐,一巴掌长的大虾才要1.5美元一只,吃了大虾、烤肉、鱿鱼、啤酒才花了七美元。今年在澳门吃了这样一餐,花了我350元。

第二天坐船去空戎鲑鱼到玩,20美元包括早晨、中餐、一罐饮料,咖啡随便喝,非常超值。一船人大部分是中国人,都是自由行的,中间去了一个小岛,可以跳水、浮潜,空戎鲑鱼有一个漂亮的海湾,由于背对大海,风品浪静,沙滩很白,非常漂亮,岛上有两家宾馆,条件很好,最好的房间65美元、二等的35美元,还有其他价格的,有两家人直接就住下了,我也想第二天再过来住两晚,然后再去白马、贡布玩玩。去的时候船上认识几个在当地干工程的同行,回程是聊起柬埔寨的治安状况,他们说西哈努克市的治安非常不好,他们在了一年半,他们工地的中国人居然被杀了10多个,而且都是被从后面用棒棒打死的,太恐怖啦,就像当年红色高棉杀犯人一样。晚上又去吃了海鲜大餐,赶快买票,逃离柬埔寨,一晚上都在做梦,没有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