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3年独行柬埔寨、泰国-逃离柬埔寨、泰国老驴居然被卖!

岛上第二天:原计划参加PADI潜水培训,考个PADI初级证,跳水受伤这个计划就泡汤了。早上起来吃完早点,在海滩上遛了一圈,回房间看书。下午在游泳池游了几圈,躺在泳池边看书、看沙滩上走过的美女,四点多钟沙滩上出现了一群当地人在踢足球,脚痒痒的,忘记了身上还有伤,跑去跟他们一起踢沙滩足球,分成两队打比赛,踢得热火朝天,不时有人加入或退出,踢球的有厨师、服务员,一直提到天快黑,好多人忙着去工作才停止。

回房间洗了个澡,去街上找海鲜大餐吃(宾馆沙滩上的海鲜BBQ价格高,味道一般),吃了一只炒大螃蟹、四只扇贝、一串烤肉、一杯饮料,才350铢。饭后在街上溜达,本来想找家泰式按摩馆疗疗伤,可惜是淡季,规模大的、高级的泰式按摩馆都没开张,遍街的小按摩馆又不敢去按,怕加重伤情。走到开放的酒吧区,生意很冷清,各家泰妹都邀请你去她家坐坐,选了家有台球的,买了瓶啤酒(110铢),同泰妹打起台球,人家陪你打台球你得请别人喝杯,她喝的啤酒就是150铢(其实就是老板给她们的工钱),打累了同泰妹聊聊天,把刚学的几句泰语和英语一起用上,我的泰语发音把泰妹逗得哈哈大笑,赶快拿出书来向泰妹请教泰语发音,两个泰妹很热情的教我学泰语,今晚学的泰语在后来的旅行中派上了用场,还帮我省了不少钱。喝了两瓶LEO啤酒,请泰妹喝了2杯,泰妹台球水平很高,比赛下来输赢是3:7,很快就在酒吧混了3个小时,结账回去睡觉。半夜翻身发现伤情更加重了,本来是修养一天,没想到一冲动去踢球,更加重了伤情,一个大母脚趾也踢肿了。

岛上第三天:学洋人骑摩托逛逛

洋人到哪里都是租辆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我等最大的遗憾就是驾照到哪里都不被认可。管他呢,无证咱们也骑一骑,万一被抓了就赖皮,不行就贿赂下警察。摩托车250铢可以租24小时,油自己加。第一次骑摩托车,先在平路上练练,感觉跟电单车差不多(电单车我也只是开过一次),还好开了多年汽车,摩托车就小菜一碟了,跑了10多公里就很熟练了。下午去西面熟悉的地方转转,一直转到了路的尽头,本来是计划先去游海的码头的,坐车走了多次的路,骑摩托车居然没发现岔路口。路的尽头是家度假村,还要收门票,围了很大一片地,还有一个天然瀑布,这家度假村的房屋都是船造型,看着很熟,很像09年在芭提雅住过的五星级船型酒店。度假村人很少,有一帮泰国人在打沙滩排球,碰到一伙拍女同性恋火辣照片的。出来转到一片海滩度假屋,现在淡季居然只要400铢,风景很美、很安静,在海滩喝杯饮料休息、休息,一只狗狗像老朋友一样把腿搭在我腿上,陪我看海,感觉非常特别。告别狗狗出来去码头转转,码头附近有很多水上屋可住,吃的很丰富。离开码头骑车往回赶,半路天就黑了,骑到第一天吃路边摊的地方,又去找老板买吃的,老板看到我居然骑摩托车来,很诧异,夸夸她做的东西好吃,老板乐开了花。

吃完饭后,出来散步,发现住的旁边一家按摩店还比较正规,昨天学的泰语派上了用场,进去跟按摩师说明了我的伤情,按摩师用泰式按摩油帮我在受伤部位附近按摩了1个小时,很快觉得缓解了很多,按摩师说接着按2天就好了,可惜第二天就要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