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2013年独行柬埔寨、泰国-逃离柬埔寨、泰国老驴居然被卖!

298鏌煍瀵

305鏌煍瀵

316鏌煍瀵

323鏌煍瀵

发表于 2013-11-4 00:01 显示全部帖子

(三)
穿越洞里萨湖去马德望坐竹火车

马德望市是柬第二大城市,始建于11世纪,距暹粒只有80公里。坐车VIP BUS只要5美元,我选择了费钱、费时的1船,客栈帮订了船票22美元,有吐吐车来客栈接送到码头,票上说是快船,实际上是慢船,坐船的大部分是洋人,碰到2个来自广东的mm,居然还有一个是我们云南老乡,后来一起游了马德望。坐船可以看到水上村庄,可以观鸟,可惜季节不对,鸟很少。船穿越了洞里萨湖、进入河道,经过6个多小时的航行到达马德望码头,码头距城还有一段距离,不用担心,各宾馆、客栈的吐吐车会接你去宾馆、客栈,广东mm已经订了宾馆,就直接坐她们宾馆的吐吐车(免费),也就住在了同一个宾馆,后来就合包了这辆吐吐车游马德望。

马德望是当地华侨对柬埔寨第二大城市马德望的称呼,在高棉语里,马德望的意思是国王丢失的棍杖,讲的是马德望乃自古以来的权重之地,市内保留了殖民时期的大量建筑物,由于以前是同红色高棉战斗的前线,马德望没得到什么发展,游客才能感受孙璞的柬埔寨。

住的是一家在河东岸新建的三星宾馆,通过同服务员讲价,22美元还包早餐,比在网上订的便宜。住下好好睡了一觉,起来去城里市场转了转。

第二天早早的吐吐车司机就等着我们,带我们去感受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竹火车之旅,竹火车是当地人利用废弃的法国小火车铁路,用小火车的轴承和轮子、再加上竹子做的平板、一台小型柴油机组装而成,过去是当地人的运输工具,现在开发成了旅游项目,由于只有一条铁路,两车相遇原则是轻车拆了让重车,来回30公里,非常过瘾的一次体验。想坐的得赶早,新铁路一建难说就消失了。

随后又去了农沙帕山,在这里可以看到漂亮的马德望平原、拦路的猴子、同红色高棉战争时期的政府军大炮,还有红色高棉的杀人洞(很阴森我们没去)。

后来又去农巴南山,路上对中国很友好的吐吐车司机还带我们看了中国建设的电力线、水渠,爬农巴南山的时候当地小孩会跟在你后面给你扇扇子,当然你得给小费,这样的讨钱方式我很喜欢,给了1美元。

游完后回到宾馆还早,睡了一觉,晚上同两位mm一起在著名的White rose餐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柬埔寨大餐,第二天两位mm要去白马,我去西哈努克,各自继续下面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