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秋高气爽登宝玉台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个适合登山看远的季节。湛蓝的天空,微风习习,会让人的心豁然开朗。与朋友们相约,再登宝玉台。
        起了个大早,LG推出头天就借好的摩托车,我兴冲冲的坐上去,心想这下就可以省走一个小时的路了,谁知LG再三发动,这摩托就是点不着火。没办法叫出了摩托的主人开心果。三下五除二摩托就动了起来,这摩托还认生,呵呵~~~~
         骑出不到一公里,摩托车就灭了火,LG仍是不得要领,好笨哟,连摩托车都骑不了。又一个电话召来了开心果。开心果开车来到了我们跟前。没想到他来也不灵了,开心果一边噔着摩托车一边嘟囔着“这摩托车怎么这么不给人面子啊,平时没什么用,这用它呀,它又不好好动了,算了,还是我送你们去吧”。看看表已经到了集合时间。只好将摩托车扔在了路边,坐进了开心果的车。还没有坐稳对讲机里就传来了倚天剑的呼叫声。赶紧回答:马上就到。昨天晚上我还再三强调大家要守时,看来我第一个违反规则了
       来到集合地点,呵呵,就差我和LG两个人了,对大家抱歉的笑了笑:出发!!!
       穿树林过小溪走在通往宝玉台的山路上~~~~

一边走一边欣赏美景,转身间眼前一亮,小溪对面有几棵树,满树繁花似锦。让我们似置身春暖花开之季,哪里还有初冬的味道。

来到山脚下,看着那陡峭而又布满落叶的山坡,心底里升起一股向上攀登的冲动,沿着绑有红布条的路线向上爬去,登到兴起时,驴友们一起唱起山歌,你一句我一句,寂静的山林顿时热闹起来,惊飞了林间小憩的鸟儿,温暖了初冬的寒意……

也许是再登宝玉台,心目中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每走一段路感觉到离目的地越近,走起来格外的有劲,在预定的时间成功登顶。
       放下背包,我顾不上欣赏美丽的风景,急忙找出了那个大铁锅,开始埋锅造饭。取出了头一天准备好的排骨、白菜、冬瓜、蘑菇、以及驴友们分别带来的粉条、豆腐等,填柴烧火,忙的不亦乐乎 。锅大灶大火自然就旺,做起来就是快,不一会儿,一大锅熬菜就出锅了,大家你一碗我一盒,都喊好吃,冬季里出游,埋锅造饭成了我参加户外活动的一大乐事.

饭做的有点多,最后只好采取分配的方式解决问题了。

饭后站在宝玉台的最高处,太阳公公温柔的将它的光芒洒在我的身上,惬意地享受大自然带来风吹涌动~~~~
       看周围景色,突然想起古诗“秋风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是秋高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描述的荒凉、凄惨,与眼前的秋景无论如何也联系不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王维的“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倚仗柴门外,临风听暮蝉。”极度强调了人和自然的和谐,真是名符其实的“诗中有画”。

临走时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用俺的LX3自动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