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金秋,我带着小情人去流浪(完)

查看:201084 | 回复:1250

(三)风花雪月—大理(9月22日、23日)
    这是很美的一个词组,富有诗情画意,充满了诱惑。冲着这四字好懒在大理也得骑游一天,深切感受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
    1、大理火车站到古城,骑行20公里
    9月22日,到大理的火车是上午10点,有些孤寂和无聊的我8点10分,提着自行车走进了候车室,眼光在整个大厅搜寻着未曾谋面的江苏骑友:骑迹在路上,未见带自行车的旅客,拿出手机拔通骑迹电话:关机,只好在手机信息上打写:我在某某车厢某某号,列车上见。此时,我已无心思再去熟看骑行路书和攻略,也无心去想到大理、丽江后怎么安排游玩,要看什么、了解什么,独自静静的坐在椅子上,二眼睁得大大的望向天花板,任大脑一片空白。一个年轻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你好,你是骑自行车出来旅游的吗?”,转身回望是一年轻男孩:“你好,是的,我是骑香格里拉环线,大理是起点。你也是骑车旅游?”,在彼此聊天交换信息中,知道了对方大体骑行意图。这是一位广西的年轻人,网名叫“轩”,利用国庆节前几天时间,到心中向往的大理、丽江、泸沽湖骑行,10月3号就得回广西。上车后与这位年轻人分手,再看见他,已是9月26日我们丽江骑行去虎跳峡和9月30日宁蒗骑行去泸沽湖路上了。
    列车开动后,江苏骑友打开手机看到信息找到了我,第一次见面,很亲切。寒喧中知道他手机的电池不多,为保证在列车上和大理有足够的电量与我联系,故而把手机关了,也知道了他乘座上海到昆明列车晚点,直接下车没出站台就到这趟列车上。奇迹是一位老帅哥,骑行强驴,摄影发烧友,有超强的毅力和野外生存能力,更有一棵敢为人先的自信心。要知道,他骑的可是一辆小轮折叠车走钻石级自虐线路:泸亚线,后走滇藏线,没有强大的体能、极强的毅力、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对每天几十公里的坡坡,几天就会把人整崩溃。
    下午四点过,二人出站台装上自行车,问清楚到古城方向的路线,悠闲骑游在陌生的城市中。天黑前,我们在古城前一家叫“文鹤客栈”安居扎营,随后带上相机飘进了古城熙熙攘攘人群中,与四面八方的游客,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给古城增添了欢声笑语。古城内卖艺的、乞讨的、商铺的吆喝声、酒吧音乐等象一首交响曲,演凑着人们的喜怒衰乐。夜幕中,我看不清人们的脸上表情,但,我在想,我只是一个过客,一个匆匆停留一天就要离去的过客,忽然没有缘由的喜欢上了这里:不太拥挤的街道、铺满石块的路、五彩的灯光、古楼上的金碧辉煌、小巷内的酒吧还有烧烤……够了,我把欢乐留下,将开心带走。
  • 鸭哥 一个真男人的心里世界,现出了坚强的毅力和柔美的情怀,笨生不枉此生。 2013-11-5 01:42
  • 笨生 回复 鸭哥 回来后对游玩的几个古城,我喜欢大理和香格里拉的独克宗,漫步在古城内的青石板路,有一种宁静、舒服的感觉....... 2013-11-5 10:58
  • 一路向北931 看得出来,楼主的感情、心思很细腻 2013-11-4 11:43
笨生 发表于 2013-11-3 18:07 骑行前准备训练计划 出发前最后检查准备情况

准备很充分哈,笨哥从不打无准备的仗
  • 笨生 野人兄,你好。长线骑行得把外面的各种因素考虑到,不想半途而残废,你是驴,徒步、骑行经验丰富,要多多向你学习。 2013-11-3 21:05
笨生 发表于 2013-11-3 18:27 一、香格里拉环线骑行及雨崩村徒步基本情况             1、我的骑行线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 ... ...

说句马后话,当时我都考虑过和你同行的,只是我更喜欢爬山涉水、、、、

原来你去寻找戎旅生涯的足迹了,看来笨哥蛮怀旧的。
笨生 发表于 2013-11-3 19:07 给自己来一张留影:是怀念过去还是生活在原来的梦里?

笨哥还是那么英姿飒爽

豪哥 发表于 2013-11-3 20:20 准备很充分哈,笨哥从不打无准备的仗 ...

野人兄,你好。长线骑行得把外面的各种因素考虑到,不想半途而残废,你是强驴,徒步、骑行经验丰富,要多多向你学习。

走之前不知道你这有种想法,要是知道我会天天缠着你,与你一块同行的。因从泸沽湖到香格里拉这段路适合你,不管是骑车还是徒步,都会感受与贵阳这边不一样。
  • 笨生 如果能与你、野人一块骑游在雪山、崎岖的山路上,晚上整点小酒。那才是快意涟涟哟 2013-11-5 10:33
  • 鸭哥 我玩的是马前炮,可是兄弟不争气啊! 2013-11-5 00:26

笨生 发表于 2013-11-3 19:02 朋友在车上等我尽情的了却重走青春路 ...

哈哈哈,野人兄,这次与江苏骑友汇合是22日在列车上或是在大理,有一天的时间在昆明,就去第二故乡转转,找找当年生活的情结.....

谢谢野人兄的夸奖.....

大理

大理古城

• 鸭哥 玩爽了,游够了,该小情人亮相了吧! 2013-11-5 01:44
  • 笨生 回复 鸭哥 哈哈哈,就是就是,一路上小情尽职尽责的陪伴我,也该让它显显眼了...... 2013-11-5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