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复制链接] 查看:139607 | 回复:1973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人,也许都会成为驿站,成为过客。总是喜欢追忆,喜欢回顾,喜欢眷恋。却发现,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都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已慢慢淡忘...对于曾经的驿站,只能剪辑,不能驻足,对于曾经的过客,只能感激,不能苛求!

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听着淡淡的歌或着眯着眼睛想一些往事,总感觉那是很惬意的事情。一个至今让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有太多的回忆,似乎每个角落都伴随着我的成长,那些苦涩酸甜的回忆就是我无价的财富,我想我经常回忆就是不想把这么宝贵的财富丢掉,那些见证我成长的记忆会永远徜徉在我的脑袋里,让我变得不再幼稚。那些人,那些景,都见证了我一直在路上,时间会老去,但是记忆不会老去,它一直是鲜活的。

流年,时光,岁月,曼曼的“第二故乡”——琐碎西藏日喀则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仓央嘉措《那一天那一年那一世》

流年,时光,岁月,曼曼的“第二故乡”——琐碎西藏日喀则

贡觉林卡,古园林建筑。又名重觉林宫,位于城东,由七世班禅丹白尼玛于1825年兴建。建城后名为德吉(幸福)经堂。后因清道光皇帝御回用藏、汉、蒙、满四种文字缮写的“贡觉林宫”金字匾额,遂改为贡觉林宫。1954年水灾,贡觉林宫毁于一旦。现经人民政府修建,辟为日喀则市人民公园。园内幽环曲径,四面贯通、安放有石桌、石凳。开凿了人工河,可供游人泛舟。河廊上筑有亭台、拱桥等景点,每逢重要节日,人民群众都要去此举行盛大的游园活动。

流年,时光,岁月,曼曼的“第二故乡”——琐碎西藏日喀则

ACTIONFOX,帽子十大品牌,源自挪威,享誉欧洲和北美的户外运动帽大型专业公司,以"户外、休闲、运动、舒适、功能"为主流特色,以个性化的设计,大众化的价格、优质的质量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小女子头上的正是狐狸的帽子,看上去不错吧!免费体验,哈哈,在此感谢狐狸-贝贝!

流年,时光,岁月,曼曼的“第二故乡”——琐碎西藏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扎什伦布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周围筑有宫墙,宫墙沿山势蜿蜒迤逦,周长3000 多米。寺内有经堂57间,房屋3600间,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座北地向 阳,殿宇依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金顶红墙的高大主建筑群更为雄伟、深厚 、壮观。远处眺望,楼台醒目,殿堂叠耸,金碧辉煌,宏观而壮美。进寺观看,香炉 紫烟升腾,贡台灯火闪烁,众佛尊容各异,形态十分逼真。大殿里,僧侣诵经井然; 佛像前,信徒顶礼膜拜。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佛教信徒,游人在这里朝拜,观瞻。

流年,时光,岁月,曼曼的“第二故乡”——琐碎西藏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简称扎什伦布寺。位于日喀则城西北的尼玛日山南坡上,依山而筑,宫殿毗连错落,雄伟壮观,为后藏格鲁派最大寺院,也是中国格鲁派六大寺之一。
   该寺是由格鲁派的祖师宗喀巴的著名弟子根敦珠巴(即第一世达赖喇嘛)主持兴建的。根敦珠巴诞生于西藏古墨一牧民家中,从小刻苦学习钻研佛法,后拜宗喀巴大师为师,成为著名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