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不到箭扣非好汉

好汉们你们真厉害
再组织一次,我也要去,我也要做女汉子。
阿宋至尊 发表于 2013-11-3 21:47 ——序——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

屈指行程二万!
我也想去,做下好汉的感觉

美文美图!感动!
            近期北京户外呼吁尽量少发箭扣的活动帖,但慕名而来的各地驴友还是人满为患,当我们行至天梯底下 ,情况变的尤为严重

“天梯”是一段几乎垂直的阶梯状城墙,直插云霄,让人望而生畏。山石经过岁月的风蚀,已经松动滑落且坍塌严重,越向上越窄,狭窄的台阶难容一足,漫长而凶险,负重穿越更是对人毅力,胆略和体力的考验。

眼楸着人们一个一个艰辛而缓慢地向上履爬,更要命的是天梯上面还有不计其数的反穿越的等待着下来,然而山太陡,垂直的土石之间只容一人通过,两队人往往就挤在半山腰,此刻盲目等待应该不是唯一的选择,我毅然决定翻越城墙从左边的悬崖超过去,于是我在前,乐乐紧随,我们8人突击队小心翼翼,踩着悬空的石头,扒着树根,回到了爬行时代,手脚并用是必须的 ,后面的人几乎头顶着爬在前面的人的脚小心翼翼的向上攀登,此刻身体的左边就是万丈深渊。几乎垂直的陡壁上同样堆满了人,但此时此刻没有一个人敢吭声——命悬一线哪!

爬过天梯,到达一段坍塌后只剩一侧墙体的“单边”长城,又是一段陡峭的爬升。难度比“天梯”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一节台阶足有半人高大部分早已塌落,只留下阶梯状的土堆,碎石遍布,杂草丛生。且经时间的打磨部分台阶已经磨平,砖石松动,其险要真是名符其实。当我们爬上了天梯,以险峻著称的“鹰飞倒仰”赫然出现在眼前...

“鹰飞倒仰”指的是修建在一个突兀的山体之上的敌楼,其势险峻雄奇,在本来就跌宕起伏的群山间拔地而起,就连雄鹰飞到这里也要倒仰向上奋力高飞才能到顶,故名“鹰飞倒仰”,同时也是箭扣最险要的制高点,自古便让无数异族止步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