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D1
     时间过的太快了,一年前的约定已悄然而至。一年前某天,只因贪图亚航的廉价,和老虎玩笑般买下了杭州到吉隆坡的机票,而后就天天趴在网上关注亚航打折信息。接着又买了吉隆坡到巴厘岛的往返票,原本到此行程就该结束了,可突然发现吉隆坡到尼泊尔的航班竟然也有折扣了,日期也正好合适,喜出望外,一来了结了我上次尼泊尔未能成行的缺憾,二来可以从樟木陆路取道回国,整个行程不就续成了一个完美的环线吗?!
    定好了机票,接下来就是在特定的时间里安排具体的行程了。看了大量的相关攻略,好在此行除了尼泊尔的POONHILL+ABC徒步是铁定的,其他都可以随心所欲随遇而安。如此一来,除了提前预订了巴厘回吉隆坡时的LCCT-TUNE住宿,其余一切都打算WALK-IN了。
    杭州是亚航设点的离我最近的城市之一,动车到杭州,转乘地铁到城站下,出西口,左前方的广场上停的就是机场大巴。在对面的面馆吃了碗面,就上了车直奔机场。
红眼航班自然便宜,半夜起飞,硬是把你的睡眠时间拉到兴奋时段。第一次看到亚航的空姐,异国风情的面容,确实让人振奋。一会儿,送餐服务,为了尝新,提前预定的印尼餐,空姐让我boarding pass,拿出打印的登机牌,空姐却直摇头,也没听错呀。心里那个急呀,只恨以前学校教的哑巴英语。幸好,旁座的一位美女提醒我拿出护照试试,原来,空姐只是需要护照和登机卡来确认下,免得发错了饭。
    这顿饭吃的真不是滋味,一是刚刚遭受语言的打击,这往后的路还长呢,听不懂咋办?二是饭里的小鱼臭臭的,完全不是想象那个味道,很难下咽。
    大约五小时后,飞机抵达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一下飞机,一阵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来,难耐无比。上二楼进入有点陈旧的入关处,左手边写着IMMIGRATION COUNTER的就是办理过境或逗留120小时的窗口,拿了表格填好盖章后就可以直接出关了,无需排队。下楼拿了行李,直接奔候机楼,原本预定的一张电话卡也留着回程时再取吧。
    候机楼比较陈旧,有点像内地的公共汽车站,热闹而凌乱。由于机场离市区较远,而附近除了亚航自家的旅馆TUNE,就再没有可住的地方了,所以有不少转机过境的乘客干脆席地而卧等候天明。老虎没找到攻略上说的花旗银行的取款机,又不想用美金去兑换,打算直接用信用卡消费,可问了几家快餐店都是cash,唯独星巴克可以刷卡,于是选了一杯拿铁一块面包,一边发着照片,慢慢的打发时间。
    到了快要登机的时间,却突然感觉心里一阵难受,这才想起多年前曾由咖啡引起的身体不适。今天一夜没睡,又喝了不少于两杯量的咖啡,不难受才怪呢。
    登机了,同机的几乎都是成双成对。亚航似乎专为去巴厘的航班安排的是英俊帅气的空少,那马来人特有的肤色与容貌确实能吸引女孩子的目光。又到了吃饭的时候,这次点的是印度餐,有咖喱的那种,味道比昨晚的要好吃点,可能是咖喱有点太辣,居然又把平静的心辣的起伏不定。

南亚日记(25天印尼发呆-马来购物-尼泊尔徒步-樟木回国、实况记录印尼警察受贿全过程 1.豪华的机场,却没有免费的wifi

2.候机区也没有免费的水。

3.安检时倒掉所有的水,然后饮水机依然一滴水都没有。旁边店里的牌子上写着矿泉水2元一瓶,一问才知,2元的卖完了,10元一瓶的有货,这事,你懂的。我怀疑饮水机的水是不是那丫给放掉了~

南亚日记(25天印尼发呆-马来购物-尼泊尔徒步-樟木回国、实况记录印尼警察受贿全过程 4.吉隆坡机场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淡。

5.保留好出境卡,要是丢了那就是你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哦~

6.该死的星巴克,让我的心跳100下。
D2       晴
12点多钟,飞机终于降落在巴厘登巴萨机场,走过漫长的老航站楼通道,来到新航站楼的签证大厅(新航站楼专为APEC会议所建,即将启用)。可能是大会将近的缘故,未遇到有些攻略上说的刁难现象,先交25刀/人的落地签费,再去签证官面前盖章。在飞机上填出入境单时,字太小加上旁座关上了玄窗,光线暗淡中,居然把内容填错,向亚航空少(据说亚行飞往巴里的航班上都是空少居多,英俊帅气,难不成这也是亚行的行销手段?)又要了张卡片再填,又鬼使神差的把去吉隆坡字母a写成d,心想不改了,签证官不会认真到这种程度的。来到签证柜台前虽然有点忐忑,但始终微笑的看着他,他也看着我,念出我的名字,然后麻利地盖了章。

出机场,立刻感到赤道阳光的热烈。到门口兑换柜台换币,汇率不是太好那就少换点,兑换了50刀。打的,找到出租车处,看到Ubud标价25万盾,递过去30万,居然就不找钱了,忙问“how much?”对方嘀咕嘀咕说了半天,没听懂,好像说多收的5万和机场方面有点关系。

机场到乌布猴林街大约45kg路程,道路是非常狭窄的两车道双向,路窄车多,速度也只有40-50码,但全程井然有序,几乎没有堵车,看出来印尼人民的交通素质还是很不错的。司机开车也是不紧不慢的,遇到道口,都是慢慢等着对方先走。3点半到达乌布,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家叫Bungalows旅馆。先看房吧,穿过砖雕门楼,沿林荫小道往里走去,路边零星几座二层小楼,说是小楼,其实也就是一层一间房而已(这楼够小的)。选其中一座上楼看,先在门廊前脱鞋,沿很高的台阶上去,尼式精致木雕小门,竹制的家具,独立卫生间以及屋顶上吊着的颇有古典风范的吊扇,门外朝着路边的是一个有十平方的大露台,树枝上的太阳花和树丫上结的黄黄的椰子都现在你眼前,仿佛一伸手就能够到。对面有个泳池,湛蓝的池水,几个白人游完了正躺着烤日光呢。十分满意!价格居然只有38刀(这是第一笔没还价就敲定的交易,一夜没睡的结果,脑袋有些蒙,基本没进入状态。后面凡事都会先来一句:Too expensive)。放下行李,沐浴更衣后,穿街走巷闲逛一通,风情万种。由于舟车劳顿,几乎36小时没合眼,觉得没一点胃口,转了很久后,居然找到一家Chinese food 的小店。店不大,几张条桌,有点象国内的早点店,店主是个当地妇女。要了份炒饭、面和鸡蛋汤,味道居然很像我们在家做的味道,忙问女店主:Where are yon study Chinese food ?答曰:thebook,佩服。4菜一共花了4万4,大约折合人民币不到25元,比国内还便宜些。临走前,教店主说几句中文,什么你好,欢迎,快乐之类的的词语后,回旅馆睡觉

1、亚行的地勤MM。

2、机场外的计程车服务处,墙上有去各地的价格。

3、出机场 的三叉路口,看见这么一尊雕像,不知是谁?求解

4,到了乌布的猴林街,找了家民宿。

5、街景南亚日记(25天印尼发呆-马来购物-尼泊尔徒步-樟木回国、实况记录印尼警察受贿全过程

6、路边的操场 ,傍晚的光线十分迷人

南亚日记(三)
D3    晴

睡到自然醒,老虎说我上床5分钟就着了,鼾声如雷。下楼小转,发现对面的泳池其实是另一家旅馆的,这家的泳池就在我们住所的东侧,紧邻着餐厅。房舍周围各种树木各种花草非常幽禁。餐厅是半露天的,在石墙根上搭建的一个草棚,棚里放着几张实木餐桌,桌上放着两套骨瓷的盘子和刀叉,边上还有两朵真实到有点假的太阳花,桌子的对面就是热带的植物以及一片浓密的椰林。热带的植物特别容易如建筑融合,一个雨季下来,到处都会长满青苔,就像是在原始森林一样。

菜单没有图片,看不明白,直接到厨房看食物。三明治来一份、那个绿稀饭来一碗、香蕉汁来一杯,片刻服务员端上了一碟绿色的煎饼卷,感情那绿色的不是稀饭而是面糊呀,汗!绿煎饼里卷着椰丝和什么的混合物,味道不错,就是有点齁~香蕉汁非常棒,很浓,很纯,绝无添加其他成分,这些都含在房费里,38刀,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