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开古道重装出行,穿梭于白云与蓝田交际的地方

生活,也许永远在路上。

简单的介绍一下我自己,一个八九年巨蟹座小萝莉。嘿嘿,这是同伴们的评价。

2013111号,从北京上海的高铁上你会看到一个傻到可爱,二到极致的小女生穿着蓬蓬裙背着登山包带着登山杖,超极不协调。踏上了她的第一次户外旅行。我把我的第一次献给了微开古道,而夜雨户外领队摩羯就是我的媒人。在网上看过夜雨的介绍,也看到了好多旅游的游记,觉得领队摩羯带队比较有趣,当在网上看到出行的帖子,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前往,借用他的一句话,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这只是一次开始,我满怀期待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这是保持自身的一种生活方式

徽开古道重装出行,穿梭于白云与蓝田交际的地方

,它像一道选择题,结果不过是寻找自由的快乐价值而已,它可以抛开世间的功名利禄.升官发财.勾心斗角,这些庸俗的东西,在户外只有一片天.一座山.和脚下的路,我们选择离开城市,选择户外,为的是寻找心中的那份自由与快乐,我们需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这个圈子,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容易沟通,彼此亲切。曾几何时纯洁的泡泡时代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要得到快乐就把快乐给予他人,如果想拥有爱就要学会如何爱别人,人活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多少人因为把一些尘世间的利益.物质看得太重,因为人性的自私和思想的冲动而把这份纯洁烙上了无可挽回的伤疤,无数惨痛和不光彩的教训足以证明一颗坦然真诚的心是多么的珍贵和重要!就像户外那些未曾污浊的山..天空和大地。 -人与人之间彼此乐观豁达,真诚相待,抛开一切污浊的东西,抛开那些商业利益价值,圈子的氛围将更加放松,圈运动不过是一个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精彩上台。这次的行程,以分次出发的形式,用自驾、乘车、徒步等方式,实地考察了榆村乡岭脚村,终点在白际村村,全程30公里,最高海拔1208这次旅行有我的好多第一次都奉献出去了,第一次去上海,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野炊,第一次徒步,第一次和帅哥领队摩羯混帐。。。。我们总共是五个人,三男两女,由摩羯担任领队和司机,再次特别感谢一下摩羯这一路的悉心照顾和讲解。让我爱上了徒步这项户外运动。全程往返都是他开车,辛苦了。我们是吃完晚饭七点半从上海莲花路地铁站出发,开始了我们的两天两夜的行程,刚开始出发的时候真的好兴奋,伴着月色,坐着私家车,在吃着火锅,吼吼,开玩笑了,吃着各种好吃的,那这一路真是兴奋激动加开心。现在想想都流连忘返。好在一路大部分都是高速。下了高速用店老板的话就是一直走过两个桥在一直走啊走就到了,的确,果真是这样,但我们差点迷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途中看到有家亮着灯我们上前询问,还没开口就见他们开始慌张着收牌,原来我们还得往前但他们半夜在聚众赌钱。吼吼。。又走了一公里左右就到了岭脚村客栈,店老板好热情,给我们做的蛋炒饭,因为有点困就随便吃了几口酒宴不下去了,不过我觉得是在车上吃多了,嘿嘿。。简单的说了几句话我们就去休息了,在店家的楼顶搭的帐篷,半夜微风习习,听着旁边小河流水,额。挨着帅气的领队摩羯慢慢的进入梦乡。

直播吗?继续啊。。。

早上六点四十我们都陆续起来洗刷,吃了早饭,背上行囊开始第一天的二十公里重装穿越。我呢,偷了个懒,背了个小包包。出门拍照留念,然后像着白际出发。刚走没两步,我就感受到了是那么叫做乐极生悲,临走之前我吃着一个棒棒糖,满心欢喜背着小书包一蹦三跳的走,走啊走,好甜口干。我跟摩羯说了。他说最忌讳的就是吃糖,说了你也不听,试试就知道了。他们都对我深表同情。我觉得扔了可惜就继续边走边吃,周围的风景好美,我们已经渐渐远离白色的村庄,进入山脚下,开始爬啊爬,摩羯教给我们一个小常识,就是右边是山崖,登山杖要换到左边,以防插空,人跟着栽下去。我们都觉得他说的很对而且采纳了他的意见。一开始还是比较毫无压力悠然自得的爬着,爬了半个小时,基本我们需要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就看到领队摩羯在前面走了回来,探探路再回来接我们。

在此时我对徒步产生了恐惧,对自己的耐力产生了怀疑,甚至想放弃。真的有点累,不想被他们看出来丢人,但真的腿有种灌铅的感觉。多亏领队经验丰富,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他会在适当的时候给我们鼓劲儿,在必要的时间让我们休息。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继续前行,慢慢的都能调整好自己的步伐和情绪,也渐渐的适应了山路的崎岖,同伴说不要放弃,这是挑战自我的方式,又走了一段路,我突然觉得恢复了体力,还格外兴奋了,其实人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我是不是忘了介绍,我是国家二级中长跑运动员,虽然体型较小,但体内意志力很强的。慢慢的,同伴们说小萝莉成女汉子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只有自己自娱自乐。领队摩羯也时不时给我们讲个笑话让大家消遣一下。或者互相调侃一下,前进的道路就越走越顺。最主要的是他们说一会我们要到上面去野炊,我听到后压抑住兴奋地心情,走的更快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有好吃的就是我的动力。

徽开古道重装出行,穿梭于白云与蓝田交际的地方

过了一会,我们终于到能吃饭饭的地方了,我也好饿了。然后就开始动手准备午餐,吃完饭我又瞬间从女汉子变成大胃王了。吃的好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稍事休息过后我们继续踏上征程,又走了一段上山路后就是下山了。对于我来说刚刚适应了上山的频率,一下子转移到下山,我实在有点适应不了,最重要的是我居然才发现我恐高。额滴神那,都有种我要爬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就是别让我下山就好的感觉。挣扎过后,一个事实摆在面前,在不赶紧下山天就黑了,据说还会有狼,最重要的是赶不上晚饭是绝对不行滴。思前想后,牙一咬,镇定了一下,开始了下山路。那叫一个艰难啊,哭还没有眼泪,光在那干嚎,同伴们都对我是哭笑不得。

就这样继续下啊下,就差连滚带爬的下去了,中间穿过一条平路时我都有些不适应了,他们说走这种路就是我的好日子来了。又过了一会顺带着我们还攀了个岩,瞬间将这次的困难指数从三颗星涨到了六颗星。有一段奇葩路,两边全是草很扎,前面全是山体滑爬的碎石子。我们要扶着石头往大道上爬,我的妈呀,我又觉得下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他们说让我扶不动的石头顺着上,我很奇怪的是我劲儿太大还是怎么着,本来石头挺结实,一动都晃了,这叫我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