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叶落鳌太
     国庆节刚走完艳阳天的鳌太,全程好天气,心里是很享受。香格里拉大环线刚回来,一路的欢歌笑语还未落音,鳌太的征程就开始了。22日晚上8点雅安回到西安,休息一天,23日鳌太的见面会就开始了,毕竟24日一早就得出发。
   此次队员不多,五名队员恰好是出发的底线,我们看看队员吧,小罗,来自于广东潮州,壮实的小伙子,本本来我皮肤就很黑的,不过这哥们更加黑黝黝。老吴,说他老,其实就大我几个月,短小精干,每次照相都要求我把他照的高大威猛,这个要求还是比较容易满足的不过另外一个奇葩要求我没能够满足。要求在鳌太路上每晚洗个凉水澡,后来证实每晚这家伙都没实现,即使实在美丽的农家乐老板娘那里下榻都没有。思妹,估计在海外想念女友取的网名,这个小伙子94年的,澳大利亚留学,据说是想爬山想得发疯,背着家人偷跑回来的,一个月内走了几条路线,国庆节去了库不齐,然后去了洛克线(泸沽湖--亚丁),旋即转来鳌太线。小费,西安本地驴友,经营汽车方面维修以及二手车买卖,体能不错。小孙,这个哥们身量高大,典型西北汉子,就是没搞清楚鳌太路线多难,去过四姑娘,去过鹰嘴崖,以为很了不起,年轻有为,不过最先歇菜,以待后续。
   24日早上6点30分准时电子四路昱泰商务酒店门口出发,老张师傅是熟人了,轻车熟路直接环山路,马召早餐,继续加了猪头肉,老吴再次在车上反应了必须走完全程,义无返顾的决心,不过我心里还是在说,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因为老吴同志走过很多路线,狼c,以及武功山贡嘎,还有啥天堂湖,据说都是每晚洗澡的,冲这个我心里很是佩服。
   11点30分,车辆准时在塘口村的机耕道尽头停下,村民们在忙于修水渠,菜地里残留很多白菜,征得同意后,每人拔了2颗白菜,整理行装出发,这是计划中今年最后一次鳌太穿越了,然后鳌太放假。长线旅游开始。鳌山的山脚下,这会的颜色最为鲜丽,红的,粉的,黄的,哎!落叶纷纷啊!
   一路前行,拔高,逐渐,逐渐,老吴、小孙,落在了后面,前队开始进行大幅度的休假等待,开始一直在视野范围内,到后来老吴只问,还有多远啊?有咩时间洗澡啊!这个2900的水源还是可以满足擦一下身子的要求的,不为过的。哈哈哈!
   到了窝棚,等候齐了,就一个小时的路,到2900营地了,也无岔路,到的营地,一遍狼藉,营地永远是那么的突兀,在大自然面前就没有一点的害羞,垃圾四处是,哎!走鳌太的人们,垃圾不烧了就请带下山去吧,请不要再进行污染了。
   烧水做饭,不过老吴、小孙,好长时间都没过来。小罗同学的帐篷奇怪一些,花了点脑子才搭建起来。老吴到达,看来是没有精力洗澡了,呵呵!第一晚星光灿烂,不过酣然大睡,不理会漫天的繁星了。
    第二天早起,天气依然晴朗,稍微走一会儿,就看见鳌山大梁以及远远地麦秸梁,那是鳌太路上的第一个标杆。白起庙前小费和小罗很虔诚拜倒在地,这是鳌太路上的一个特色,白起,秦朝战神,坑杀赵国四十万人马,每次过这里,都会问问有没河北的同志,有了就不介绍了呵呵。不过崇武之人都会虔诚膜拜。
   药王洞的午餐很好,天气也很好,麦秸梁都得某些人崩溃,小孙彻底歇菜,小费膝盖扭了下,思妹也扭了脚一下,奇怪,高速公路都喜欢干这事。尤其是导航架到药王洞这一段。
   水窝子,营地建好,烧水做饭,这都是习惯的。不过小罗同志犯了天大的错误,不晓得喜欢吃啥罐头,在开罐头时候把左手手指划伤了。伤口不大,不过较深,以至于小罗同学很紧张,估计是晕血。包扎了,还是不停留,按住手指血管,不过这家伙没耐心,两分钟就松干其他的,于是继续留,继续按住,呵呵,搞得精神紧紧张张的。还好后来不说了。以后大家带罐头要小心了,要不就不要带罐头了,拿东西防腐剂多。
   26日早上飞机梁,老吴依旧收拾很慢,依旧被我们谴责,呵呵习惯了。大雾,开始拔营就开始在雪花飘飘,风也较大,注定今天不安生。梁1进展还算顺利,下到垭口后计划苍龙岭午餐,结果在较滑的哪垭口我计划翻过去,不料大雾发现不对,就地午餐之后退到正确位子,继续。不过风雪太大,石海很滑,走起来很危险,速度很慢,以至于后来小孙、老吴无法跟紧队伍,放慢速度,整队前进。石海变得无比湿滑,很是担心,不过后退难度也大,继续到达2800营地再说。天色渐晚,速度渐慢,在第二个松树林彻底天黑,我自己也打上了头灯。路面没有积雪,就是在刮风雪。8点下到营地,第一时间到达水源查看,很是催悲,2800的水源第一次遇见干枯了。我包里仅有的一点水大家分喝了。熬一晚上吧,心里想,明天看看。小孙是必须下撤的。
   27日5点就拉开帐篷,居然是好天气,看得见南天门没有积雪 这很讨厌,水源无法解决了。不过等到我出帐篷,就是大雾天气了。没啥考虑的,下撤,下撤还有农家乐,还有 漂亮老板娘,这是老吴说的,才暴露出来昨下午这家伙就彻底打算完了,哈哈哈。小罗心里始终有些别扭,不过反复讲道理,也明白了,今天也是坏天气,风雪依旧,还没有水源,这个无法坚持。下到有河流水源处,早餐,饱饮。晚上6点徒步抵达核桃坪农家乐,泡脚的那个感觉以及啤酒的滋味太好了。
   沿途的红叶是我们见过最美的红叶,只有亲眼见到你才会相信,那一团团火红的是树叶,还不是一团火。红的让人感觉那是假的,不过秦岭的枫叶是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大家只会去光雾山,只会去大箭沟,有门票的地方啊!
   落叶铺地,走起来沙沙作响,很是想大睡一场再走,可惜想念啤酒的滋味,大家还是加速行进,此路线很多地方也被洪水冲毁,桥毁路短,不过行人勉强可以通过。
   叶落鳌太,虽走半程,但是不后悔,山在那里,永远在那里,还会再来,驴行户外,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