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11-7 09:09 霸气的行程  加分鼓励

呵呵,随便出去走走而已,谢谢!
第三部分:行程开始
       5月1日:KunMing-Kathmandu(昆明-加德满都)

经过20多天的装备及物质筹备,大家都准备好就等出发。在这节骨眼上,出发前6天我在一次颈后杠铃上举时不小心受伤,严重扭伤腰肌,站立及徒步都没问题,坐的时间久了就很难站起来。于是赶紧去找了一个老中医帮忙拔火罐,连续拔了5天才勉强恢复正常。队友们都非常关心我的健康状况,确实也不可轻视,毕竟要出去走长线了,而且是在高海拔负重连续徒步13天,万一有差错会影响所有人的行程。
       4月30日下午13点多与表哥背着大包小包登上开往昆明的火车,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5月1日早上8点左右到达昆明站,在出站口与队友一米姐会合。湛江的老农夫、大羽、无忧要将近10点才到昆明站,最后我们6人在锦江酒店坐空港快线去机场。珠海的孤雁已经提前一天到达昆明,住在机场宾馆。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办好了登机手续,本想自助值机的,在机场转了好一会都没见有此航班的值机系统,最后问了才知道这趟国际航班不支持自助值机,一行7人只好推着大包小包去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5月1日早上8点到达昆明。

将近10:30在锦江酒店旁边的福照楼吃“早午餐”。在这用餐后没几天,这个酒楼就搬离这里了。

11点多背着大包小包去找办理登机手续的服务台。

几个人的背包堆起来差不多也有一个人那么高了。

排队无聊,也来拍几张吧。

表哥。

一个漂亮的东航MM。

过了安检上候机厅。

登机牌和行李票。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会问你想坐什么位置,我当时就说找个靠窗的位置坐就行了。我坐的这个位置刚好是紧急通道,前后距离非常宽,坐起来非常舒服。

登机了。

飞离跑道瞬间,离开昆明,离开祖国,飞向尼泊尔。

窗外飞机下面的昆明。

飞机餐,我要的是一份鱼肉饭。餐盒里还有面包、花生、牛肉、圣女果等。

准备降落在加都机场。

帮农夫偷拍了一张。相片左边那个穿粉色衣服的男子是机场工作人员,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叫不要拍照,把我吓了一跳,正在想是同行的哪个队友在与我开玩笑呢。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也是尼泊尔唯一一个国际机场,离市区大概是6公里的车程。

去往大厅办理入境手续。

Ncell是尼泊尔的一家通讯公司,在机场的出口大厅或者到加都市区找营业厅都可办理该公司的手机卡(GSM网络)。徒步13天时间里有7天无信号,6天时间有信号。另外一个通讯公司Ntc的卡到了卢卡拉之后都没信号了。所以建议大家走EBC的话办理一个Ncell的卡,办卡手续很简单,护照复印件一份(复印有相片及有签注那两页),护照相片一张,申请表一份(填英文的,慢慢来)100元尼币的开卡费用,里面包含了少量话费。关于国内手机,中国移动全球通只要有信号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电信和联通不详。(如您到【尼泊尔】漫游使用【NTC】网络,通信费如下:拨打漫游当地电话:忙时【4.99】元/分钟,闲时【4.99】元/分钟;拨打中国电话(台港澳除外):忙时【14.99】元/分钟,闲时【14.99】元/分钟;拨打国际电话(含台港澳):忙时【14.99】元/分钟,闲时【14.99】元/分钟;接听电话忙时【5.99】元/分钟,闲时【5.99】元/分钟。接收短信免费,发短信1.99元/条。漫游GPRS流量费很贵,大概50元人民币1M,没事最好将手机的GPRS功能关闭掉。温馨提示: ●本资费货币单位为人民币。●计费时长为【话音:分钟,短信:条】。●闲忙时间安排以当地运营商资料为准。●本资费标准仅供参考,具体资费应以国外运营商(Ntc是中国移动在尼泊尔的合作运营商)提供的计费标准为准。我们可以购买Ncell的卡,在尼泊尔国内资费可以忽略不计,打回中国大概RMB0.6元/分钟,可以GPRS上网,价格也不贵。尽量到Ncell Shop去购买(99RS,可以购买1张或者2张SIM卡,内有50或者各25RS话费)。Ncell的充值比较方便,徒步期间在卢卡拉和南池都可以买到充值卡,充值方法参考充值卡背面的说明,操作很简单的,网络忙或信号不太好的时候会比较难充值,试多几次就行了。

• 重阳大山人 我天朝的收费果然很人道啊,感动的一塌糊涂! 2013-11-28 15:08
  • 七月半 拨打国际电话(含台港澳):忙时【14.99】元/分钟,闲时【14.99】元/分钟,,,, 真的贵啊,看来要移不动。 2013-11-22 06:41
       在机场大厅有家货币兑换点。

我们想了解一下人民币与卢比兑换比率的行情,一行几人往那边走过去,好象要打劫一样。结果很失望,这个点不兑换人民币,难道怕我们用假钞?

询问无果,我们回来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在飞机上空姐就给每人发了一张尼泊尔的入境卡,不过大家英文不是很好加上都在闭目养神,结果全部搜集来由我一个人来帮大家填了。在飞机上不填也没关系,出到这个大厅还是要补填的,这样可能会浪费一点时间。

勾起了我的回忆,我也想发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