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坐在我们前一排的尼泊尔小妹妹,调皮得很。父母也没空理她,都是与我们逗着玩,快下机时才知道她有一个双胞胎姐妹,给妈妈抱着睡着了。

北京时间晚上19点多飞机降落在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走进机场的边检站,过了安检,我们的尼泊尔行程正式结束了!这十几天的快乐与辛酸,给我们的第一次异国驴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总结:
1、徒步强度:此次EBC三条沟的徒步强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只是海拔高氧气含量低而已。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负重重量,徒步过程前面的4-5天保持匀速或慢速,适应了这个海拔高度就行了。
2、饮食:EBC全程住的客栈都是以西餐为主,味道不是非常适合国人,如果在饮食方面有挑剔的山友最好多带点中国的速食食品过去,不要因为饮食方面的差异而导致徒步的不适。
3、背夫:EBC那边的背夫并没有象网上一些山友说的那么挑剔,当然不排除存在的可能性。但是个人认为诚挚待人是根本,你尊敬他人,同样也会得到他人的尊敬,这一点是相辅相成的。另外尽量在背夫推荐的客栈住宿和用餐,如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可以向他(们)提出异议。在南池住的那晚,JYAMJO推荐的那个客栈不是很好,建议大家不要去那下榻,全程中其他客栈还是非常不错的。
4、队友:相约出去驴行,队友的挑选非常重要。身体素质好,心理素质好,有修养的队友可以让整个驴行过程感觉得非常轻松愉快。当然不要轻易相信队友的任何承诺,也不用太在意某些队友的夸夸其谈或者是炫耀,这都是不着边际的,大家共同勉励共同照顾共渡难关才是硬道理。
5、费用:外出驴行,活动性质是AA或是商业性的在出发发帖时一般都是有说明的,一般按照这个准则来执行就行了。由于在尼泊尔驴行的特殊性,用餐方面都是各自点各自的食物,所以费用相对比较分明,只是在开水的使用及分配方面就要大家一起来A了,如果这点也要计较的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另外都是出来走的人,有些东西迟早都是要还的,所以也别想着蹭别人些什么。
6、形象:行走在国外,务必注重一下自己的形象,毕竟你出去不仅仅是代表的是你自己,而且很大程度上你的所作所为可能会影响到一个国人的形象。在卢卡拉搭乘直升机时我就深深体会到了,那个“负责人”完全就是不相信RMB,他们心目中的RMB是有好多山寨版的。
7、其他:回国后与其他一些去过尼泊尔的山友沟通过。他们由于语言问题,好多人都是找那边的中国人代办各方面的事宜,包括订车票,订门票或登山证等等。结果是老乡见老乡,背后来几枪,被坑得好惨。反而尼泊尔本地的旅行或驴行接待团体还正规点,不坑人。所以出行前做多点攻略,了解清楚点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8、此次出行参考了网上众多攻略,谢谢各位前辈们的无私共享。整篇作业如有任何纰漏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最后祝大家旅行驴行快乐!

(结尾)

• 白猫姐姐 非常感谢,一直学习了好几天。对我们即将出行的行程,有非常大的帮助。好人!非常感谢! 2014-9-2 17:07
必须赞一个!完整、详尽、看的有滋有味啊~~~
我是阿毛 发表于 2013-12-3 11:09 必须赞一个!完整、详尽、看的有滋有味啊~~~

过奖了!
突然就迷上了EBC
秃驴九伍 发表于 2013-12-3 16:28 突然就迷上了EBC

驴友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茂名大兵 发表于 2013-11-16 21:57 回到客栈。中午休息那个餐厅躺满了人。       晚餐时中午用餐那个餐厅没有生火炉,我们都来厨房 ... ...

请问这桌上的壶的大壶还是小壶?谢谢。
老夫当尽力一搏
oldrooster 发表于 2013-12-3 23:11 老夫当尽力一搏

精神可嘉,凡事尽力而为,安全第一,祝驴途快乐!
wuyiwu 发表于 2013-12-3 21:06 请问这桌上的壶的大壶还是小壶?谢谢。

大壶来的,超级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