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6月4号到7月24号我的最后一次长途不搭车重装骑行(夜骑):南京——厦门的1830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219407 | 回复:492

南京,我喜欢的城市,06年9月的第一次长途骑车是厦门北京,那次骑得很曲折。从厦门到泉州莆田福州长乐金峰,闽清南平,一路被恶狗追,在夜里10点骑到隔天10点,中间不曾休息,差点被3只狼狗咬上,体力透支,经历了种种故事,最后顺着建瓯,武夷山的那条线往黄山上去,抄最近的路去了南京,结果在南京一呆就是4天,看到美丽的法梧和紫金山,然后再也不想走了。然后剩下的路因为赶着去北京过生日的关系,也因为请假的时间快到了(请假一个月),就直接搭火车杀过去。
再后来隔不到几个月时,春节那会儿,又请了半个月假,去了南京,因为喜欢这里。定了南京--扬州--姜堰---无锡--苏州--杭州--绍兴--温州--厦门的路线。结果到了温州时,又因为老板一个电话,说是请假时间搞错了,要马上回去,但是不管了,都到这里了。很不甘心,推说没钱买车票,结果第二天卡上多了7百多!只好买了回厦门的车票。你们懂的,那是极大的不甘心。
再后来,骑车上瘾了。4个月后辞职了,带着1000元和自己的车和两箱行李,我全部的家当离开了熟悉的厦门,去了遥远的西安,开始的户外人的骑行生活。在西安的日子是快乐的,一年里,自己或跟西安的车队或几个最好的朋友骑遍了西安周边的地区,最远的一天来回有230公里。每周都有活动。也曾3次上了秦岭的“分水岭”第一次快6个小时,第二次快5个小时,第三次快4个小时(勉强满意,有的人到了第18公里处的“鸡窝子”就干不上去,直接打道回府了),那是38公里上坡路,那也是所有西安骑行者“毕业”的考核点。
再后来一年后,去了南京最大的一家户外店。成为一个真正的户外人。骑车上 下班,每天都能看到喜欢的法国梧桐树矗立在路两旁。这里一待就是5年。到南京快一年时,谋划着计划着很久的骑行滇藏的时刻终于来了,提前一年打招呼的请假了2个月,然后也是在一个和3字有关的日子从大理出发了。然后两个人就这么一路“捡”人,或被人“捡”着到了拉萨。在南京5年的日子里,又有事没事的骑车。练车,曾试着想能不能一天从南京骑到杭州,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再后来有了准备,却用了5天才到杭州,路上都有停留。然而,从杭州回南京时,同伴坐车回的,我坚持骑回来,试着一天赶回来,结果还是不成功,因为天气恶劣,下午1点出发,下着大雨,晚上10点才到太湖边上的湖州,第二天不下雨,但是前50公里是逆风的,,后50公里是太阳暴晒的,最后在第二天凌晨4点赶到住处。这样算下来,我已经连续骑了21个小时,再看公里数230公里!背着一个骑行包+一个侧驮包约有10公斤,这已经是我最大的极限耐力和体力了。
这5年里计划着种骑行线路,最大的愿望是从南京骑车回厦门,来一次完整的不搭车的,最疯狂的重装骑行+重装徒步登山
最后,这一天的到来。提前2个月打招呼,2个月后也就是今年的4月底,辞了职,提前把南京的所有家当先一步搬回厦门。开始更换车上已经损耗过多的链条和后飞,换上全新的硅胶坐垫。加了3个水壶架,两个拧车架上,剩下一个用绳子外挂在车架上。有了以往多年骑车的经验和10多年的户外徒步露营经验,这一次所携带的装备是最齐全的,为了路上的安全和自己不那么累着。但是也为了把骑行和徒步登山疯狂的玩一把,不单是带一堆的包:车首包+鞍包+左右后驮包+30升技术冲顶包+13升专业骑行包+30升全地形技术冲顶包。还把登上的其他装备:护膝(一对),手杖(两支,全外挂在技术包上),炉头,套锅,扁罐(1个),帐篷(1.38公斤的单人双层铝杆超轻帐),睡袋春秋用的净重920g羽绒睡袋),头灯(两个),强光手电(两个),等等不下数十种东西,这一次决定一个人出发,其实也是一路上去看朋友们,也是多年来的愿望。出发前检查了行李,起码超过50公斤,准备得十分充足。不管是吃的补给还是药品,修车补胎工具配件,或是路上防晒防暑各种突发状况,亦或是天气冷热变化,下雨全都计算进去了。只有更齐全的准备,才不会让自己受苦)
    6月4号凌晨5点。南京。卫岗。出发了!花两个多小时才离开南京市区。
   (携带清单及沿途照片,路线会之后再补上,手机和相机都有拍,还未整理,敬请期待)
期待中。。。。。。。
这条路需要带那么多东西?这不是太累了么。
楼主那1.38公斤的帐篷能介绍下吗
  • 撇条 走的基本是非常规路线,既骑车,又要玩徒步登山,从国道到省道,县道,乡道,田间小路,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得不带。很多路线是定好的,但是临时修路不得不改道。又是最热的雨季出行。所以带的东西比以往长途骑行 ... 2013-11-8 19:25
期待啊,,羡慕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830公里, 50天. 一天36公里?
王玊玉 发表于 2013-11-8 00:48 1830公里, 50天. 一天36公里?

实际骑行天数约23天,其他时间都在休息玩,逛街,睡觉。每天公里数都有定的。
期待继续分享。
bangshan 发表于 2013-11-7 22:44 这条路需要带那么多东西?这不是太累了么。楼主那1.38公斤的帐篷能介绍下吗 ...

走的基本是非常规路线,既骑车,又要玩徒步登山,从国道到省道,县道,乡道,田间小路,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得不带。很多路线是定好的,但是临时修路不得不改道。又是最热的雨季出行。所以带的东西比以往长途骑行的都多。然后大部分都是在晚上骑的。夜间安全要求高,

南京,出发。离开市区的第一块里程碑。向着家乡和家里的方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