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触摸高棉尘封的历史--2009年3月,走过柬埔寨、西贡(含最新功略+N张照片)全文完

2009年3月,带着一分对高棉文化的憧憬,我走进了吴哥的视界,去触摸那丛林中的神秘帝国......

这神秘的充满微笑的面容在诉说着什么?

基本行程:

3月5日      北京--广州--金边
     3月6日      金边--暹粒
     3月7日      暹粒吴哥                         历史文化课
     3月8日      暹粒吴哥                         历史文化课
     3月9日      暹粒吴哥                         历史文化课
     3月10日    暹粒
     3月11日    暹粒--金边                      有几张骷髅照片,慎入
     3月12日    金边--西贡
     3月13日    西贡                                西贡的快乐一天,超喜欢
     3月14日    西贡--南宁--北京

特别说明:

1 本文秉承一贯写作手法,没有长篇大论,那样不仅您看的累,我写的也费尽,尽量简短易懂

2 在各景点介绍时会突出“看点”,以期对您的游览有所帮助

3 全文可能会比较长,如果您能坚持看完,在此先表示感谢

准备工作

签证

出发之前,在北京把柬埔寨、越南签证办好,其中柬埔寨签证190元,越南签证350元,只需要准备一张两寸彩照,有效期六个月的护照,到使馆填张表就好了。两个签证都是3天搞定。

越南没有落地签,因此要在北京办好,而柬埔寨可以落地签,所以如果你是后去柬埔寨,可以在入关的时候办理落地签,费用25美金。

机票

机票订的是两段单程,因此相对往返票贵一些:

其中 北京--广州--金边  CZ323  2498元

西贡--南宁--北京  CA904  2854元

住宿

网上给金边的Capitol GH(5美金/晚)和暹粒的Motherhome GH(13美金/晚)发了邮件,提前预订了住宿。

书籍

没有买到柬埔寨和越南的LP,只买到了五月盛放,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前辈们留下的信息,另外在暹粒买了一本超棒的介绍吴哥的书--Ancient Angkor----正是这本书,让我的吴哥之行丰富多彩(超荐)

实用网站

https://www.canbypublications.com/ 非常实用的网站,柬埔寨的介绍以及各地的住宿等,推介
3月5日: 北京--广州--金边

11点半乘坐地铁10号线换乘机场快线前往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CZ323 14:15起飞,经停广州。前往金边的旅客要在国际出发办理,而前往广州的则要在国内出发办理。3号航站楼启用后,2号航站楼人好少啊!而国际出发的人就更少了。没有排队,直接办好登机牌,托运行李。看看时间还早,便出来到地下一层去吃KFC了。

特别提醒下:

这个航班的登机口是单独的,安检后没有任何的商店或是餐厅,只有一个很小的卖饮料的摊位。
前往金边在北京不出境,只是过安检,到广州后再办理出境手续。

吃过KFC,重新回到国际出发,过安检,来到候机厅等待,大概数了下,一共只有19位从北京前往金边的旅客,而其中看样子去金边旅游的只有3位。

3个小时后到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下飞机后的出境转机手续是由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的,而不是像其他航班自行前往办理。

先出关,再安检,这时候已经广播开始登机了,小跑两步,又钻进了同一架飞机,坐在了同一个座位上,大概环视了下,飞机坐了不到一半的旅客。
沙发啦.
我是今年2月份去的,楼主多上照片啊,好让我学习学习
广州小雨,飞机起飞之后很快就钻进了云雾中,不一会儿就可以看到天空中大片大片的对流云团,N多根闪电在云中窜来窜去,将云团不时地点亮,异常壮观。

我们的飞机在电闪雷鸣(可惜听不到)中小心的前行着,但还是颠簸的要命,突然飞机一个左转,朝着前面的一个超大云团飞去,我的天呀!那团云里可是群魔乱舞呢!想起了08年初在马来西亚坐亚航的飞机钻进对流云团时的经历,心说怎么又让我碰上了呢?

还好在接近那团亮棉花的时候,飞机又轻轻右转,擦云而过,不过这也给了我一个好机会近距离研究下闪电!哈!好过瘾!
金边时间20:15到达,快要降落时,可以看到金边美丽的夜景(白天景观稍差点)---- 洞里萨河,万谷湖还有皇宫都可以辨认出来,大家要坐在左边哦!也就是A座。

出机舱,热气扑面而来,30度的高温迎接了我,好热情!哇塞!
传说柬埔寨的边检人员比较腐败,会向入关的游客所要小费,每名曰是手续费,不过现在好像已经被制止了!

过关的时候,看到两个通道没有人员等待,就径直走向其中的一个通道,工作人员看了下我的护照,抬起头

以下是对话记录:

----请给我两块钱!(很流利的中文)

----......(心中一惊)

----请你给我两块钱!(很自然的神态哦)

----What is that for? (反击)

----......

对话结束,照了相,将我的护照递回。

哇塞,竟然让我赶上拉!后来我仔细回忆下,没有发现传说中的Nothing to pay here!的公告。希望大家也要坚定立场,不要让他们有可乘之机!

后来,问了下同架飞机上的其他人,并没有碰到此类事件,好郁闷,难怪那条通道没有人办理入境手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