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

国庆我与四姑娘山的约会(八)壶口、华山原创醉秋

壶口,黄河在咆哮

华山,秋色已斑斓

psb (4).jpg

一宿的时间当天亮后,车已从四川进入了陕西。路旁的指示牌有户县、咸阳等,都是去年7月份走太白的熟悉地点,人也来了精神。我坐在车的前面,摇摇晃的跑着。

车走了一段圈路下了高速,所以知道下午3点才到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通过中央电视台开播的场面——奔腾的黄河,和一幅毛主席在壶口瀑布过江的油画而认知的。去年太白下山看见这条二日游的路线就想有时间一定来西安再走一周,彻底把西安逛遍,没有向导时隔一年真的又来了。人真的是个活宝啊!

进入景点,壶口瀑布的壮观场面一下映入眼帘,昨天还在绿树葱葱的都江堰,今天就到了秋色烈烈的黄土高原陕西。喜欢这样澎湃的场景,黄河壶口瀑布的上游宽阔平坦,到了壶口突然狭窄汇聚,形成万马奔腾的场景,不时有些西北汉子牵马娶亲的拍照点,很有西北格调。

时间到下午6点,我们继续上车,奔赴最后一站——华山。

psb (1).jpg

华山海拔2154 .9米,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也是秦岭的一部分。它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门户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人称“天外三峰”。还有云台 、玉女二峰相辅于侧,36小峰罗列于前,虎踞龙盘,气象森森,给人以仙境美感。

华山属于成熟景点,作为驴的我并没有多大急于游玩的心情,在心中我总想趁身体还能走的动,多走一些比较原始,还没有开发的纯自然景观,当实在走不动了,走走景区在合适不过。但这次把华山列入行程之内,华山也没有去过,自然也就是十分喜欢了。

到达华山脚下整顿好装备,刚好是晚上12点,我们开始夜爬华山了。

真是一群铁打的驴腿,从四姑娘山下来不到两天,长途跋涉要再次攀爬险峻的华山了。我对自己都都说:自虐的太有艺术性了。

华山24小时开放,路边有路灯,所以一般是不用头灯的。灯光扶摇直上,与天上的星星连在一起,你不知道那是星星,那是灯光了。

由于在壶口5点吃的饭,我们爬到1点有些累了,就在路边点了三碗面条。两瓶啤酒,共计84元。我一掏钱,只有50元(钱放在大包里了),邪姐在双桥沟就说没有钱了,她也找出20元,当我尴尬的时候,东锅也找到了10元钱,我们三人,好歹凑足了饭钱,大笑着离开。后来在华山上看见一个“穷极乐极”的石刻,我说道,这真是我们三人的真实写照啊。

一路的台阶路是驴友最喜欢的,直到凌晨3点,我怕上了北峰,沿着擦耳崖想东峰奔去看日出。

日出的时间是6:30,我们到达锁钥关是时间5点多,我换了抓绒衣,靠着桌子迷糊了一会。6点,我们就开始登顶东峰。

观日台上人山人海,看不见什么,我们随转向东峰顶,这个时候太阳已经磅礴而出了,华山的俊美呈现在眼前。

我们沿着东峰、南峰、西峰路线转。中锋很小,就没有上去,转到来的路,本来要去北峰的,因为凌晨没有仔细观看,只是我们走进智取华山路,沿着崩溃的台阶一路下来了。本来12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三个小时。到达山底,乘车返回华山景点门口,上了我们的卧铺车,一路东奔,于10月8日早晨3点到达胶南。我们在肯德基24小时店里休息到5:30,到达胶南车站,乘坐6点到达威海的客车,与11点返回威海。完成了自9月29日-10月8日共计9天10晚的行程。

psb (2).jpg

四姑娘山呢?我们俱乐部想在11月去,我想看看你的照片,结果没有。

相当的壮观
观海听涛99 发表于 2013-11-8 20:27 壶口,黄河在咆哮                       华山,秋色已斑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