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

新驴初试武功山反穿!(新驴如果没有老驴带队第一次去武功山的话可以看下)

发云界这里住和吃的旅馆真多。随便找一家,先煮饭~后热菜~

中午菜很丰富。辣子鸡,牛肉火锅,阉草鱼,腊八豆,小菜,

PS:后来问那些本地挑夫才知道,走南鹏里上去,是路线最长,最难走,最不安全的地方,是因为在发云界吃住的人少,本地人才开发的路线,为的是拉长路线,增加难度,好留住客人。强驴和喜欢自虐的可以走,但天气不好,千万别走,路程上有几个地方山体滑坡,把路都盖掉了,西乱的路,所幸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好,一直踩过去的。天气不好别走,怕再次发生山体滑坡,因为我是新驴,体力不怎么好,所以很多地方没有拍照,也没有心情拍照!走这条路唯一的好处是从早到中午在秋季晒不到一点点太阳,凉快~!走过这段路,其他的路都不算什么~最强悍的路段
--和客寨老板聊天,我才知道网上收集资料不齐全,只看了那些美丽的照片,以为上发云界后全是草原,跟走平路一样,其实全是山路。果断的舍弃物品(草鱼4斤,牛肉火锅4斤,白萝卜2斤,鸡3斤,洋葱大葱半斤,米4斤,易拉罐装啤酒1打,水果4斤。等等)因为就2个大包,始终2个人负重,没有人交替负!

向金顶出发!

一路风景很美,

好长的路,路上驴友很多,由于收集的资料不全,不知道路上无水源补充,我们5人就2小瓶矿泉水,差点干死了,因为这天气30度,幸亏我们还有很多益阳特产,桔子
路上遇到的强人,极限骑单车的,很多人和他合影。很佩服他,上山背车上去,下山基本上是骑下来,这一不小心就完蛋了。精彩的照片我没有拍到哈~ 听当地人讲,还有来这玩摩托车的,不过太少了,都是牛人啊,高手在民间!!!

夕阳了,虽然到了武发休闲山庄,但也只能继续前进,因为接了2个大型团队,早几天前就电话联系,把我们这些散客退定了!

[attach]25853136[/attach]
下了好汉坡,因为菏塘夜色吃不消,毕竟他不是驴,而且50岁了,我们就住在绝望坡底的小客寨,由于人满睡大地铺,5个人一个床~(没有去我们的目的地望日山庄)。挤挤睡吧,一晚都没有睡好,有疯驴在啊,晚上2点了,还放歌听,外放的那种,声音很大~ 太没有文明了~ 发张菏塘夜色的休息图~群里有些朋友认识他

• 武功山青年旅社 你好!我是武发客栈欧阳,在此说明一下,我们不是把你们散客全部推掉了,而是别的客人先预定房间,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不能再接下你们这个队伍。此举是厚道,如果我答应你来住,而到了我们客栈却没有空的房间,你会 ... 2013-11-12 19:05

D3:11月10日早上吃不消的菏塘夜色,果断的找个向导带他从晚上住的好汉坡下的小路下山(100元),帮他背包(已经快空了,大楷6斤重),他先下山,去火车站等我们。实在吃不消了,(大家鼓个掌吧,50多岁了,而且那么胖,从没有参加过户外,一路来始终就我和他2个人负重背包,一人一个大包。而且由于我收集的资料有误,以为很休闲,以为那是平原,他什么都没有准备,穿的皮鞋,路上拣的竹棍当登山杖,而且他从龙山村最难的南鹏里上发云界到绝望坡下,估计最少25公里山路
早上继续我们的行程,现在只有4个人了~(晚上睡的是绝望坡和好汉坡相连接的谷底,叫赤脚坳新修的小客寨,还没完工,因为太吵,我3点多就醒来了,打着手电往好汉坡上爬,因为那才有信号,用手机下载小说,然后回房间慢慢的看,打发时间)早上有点小云海,拍个照片,然后6点50果断的爬绝望坡!

这里没有照相了,我老婆一直都很喜欢照相,平时去旅游,我都觉得烦,因为她走几步就喜欢照一张,这次根本没有心情照,太累了。而且还果断的问我“你是不是特意带我来累死我,你好找新老婆!”我爆汗,我也是新驴,我感觉我能去,但忘记考虑她们的体力关系,而且收集资料有误,以为山上全是草原+平原~休闲路线~也没有想到路途这样远!这样难走!~ 其实早应该咨询下群里的人。
-------- 因为第一天走了20多公里, 龙山村--南鹏里--发云界--赤脚坳(好汉坡绝望坡相连接的谷底),很累,起床后全身酸疼。在我半哄半骗下,终于把老婆哄上了绝望坡。这时候开始下起小雨里,雾大起来了。慢慢开始,雨变大了,我心里暗喜,逍遥子说的必备雨衣,我早买好,而且带来了,背了一天多了,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果断的把雨衣穿上,把自己和登山包全罩进去。心里那个美啊~! 不过看见老婆愤怒的看着我。在包里摸了半天,摸出我给她带的太阳伞(大家以后千万别带啊,驴友路线,昨天太阳大,爬山很累,还得靠登山仗,谁还有精力打伞啊。雨天也不实用,驴友路线上,打伞的就我老婆独此一家,别的驴友看见我老婆打伞就笑!!!!),伞给老婆挡雨也不实用,山风太大,吹得人都东倒西歪,而且淋湿了。旁边有没有商店想买雨衣都买不到,不过幸亏雨没有下多久。逍遥子你为什么不提醒我买2件雨衣,被你害了!
--------------过了绝望坡,去金顶的路上,可以说是一马平川,因为最难的路线被我们走过了,剩下的算不了什么,看着路好走,也快下山了,老婆心情好起来了,给她拍个照片~这是白云山庄旁边,接近吊马桩附近!

到了吊马庄,准备上金顶,老婆死活也不肯去,我也没有去了,反正那么大的雾,能见度就2,3米,什么都看不到,不去也罢。走旅游路线下山!!

才下山的时候有点小风景看

才下山一会,有缆车坐,另2个同事跑去坐缆车了,我想不能虎头蛇尾,带老婆继续徒步下山~一路下去,真的没有风景看,因为现在枯水,旁边的大溪流都是干的,没有水,就一些石头,而且大雾,能见度低,最多5米的东西能看清楚,看不到风景,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