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给你一个澳大利亚的飞吻——澳洲房车自驾图记。第194楼有艳照奉献......

查看:198925 | 回复:254
和金发碧眼的比坚尼米女交流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兄弟,你说呢?

从大堡礁回来,天还亮着,我和kelly坐在滨海大道的免费泳池边看落日。泳池里有几个小丑鱼雕塑。我和kelly谈起电影《海底总动员》里的小丑鱼,我叫它莫尼。kelly说:你别总是“摸你”、“摸你”的,它叫尼莫。我怔了一下:你摸,摸你,不是差不多吗?kelly大笑:那可差远了。

凯恩斯街头,夜幕刚刚降临

第二天,游库兰达小镇和热带雨林

从凯恩斯市区到库兰达,要乘坐这样的有百多年历史的观光小火车

在小火车上,我遇到山东吴哥一家,吴哥夫妻俩来澳洲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在澳旅行期间,我们不断遇到中国人,凯恩斯遇到过,库兰达遇到过,悉尼遇到过,大洋路遇到过;在景区,在租车处,中国人无处不在。但是他们大多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我没有遇到过安徽人。只有我一个安徽人,我很孤独.......

库兰达小镇上的奇特建筑

库兰达热带雨林里开二战时期使用过的水陆两用战车的驾驶员是个小姑娘,我和kelly听完她的全程讲解,和她分别合影。印象最深的是走到密林深处,女驾停车,指着一种植物说:这是蛰刺树,树叶有毒,人不小心碰到它,就会有海蜇叮咬的感觉,六个月不消。曾经有人忘带厕纸,拿树叶擦屁屁.......哈哈,全车人大笑。(全车也就三个游客,淡季啊)

第三章   无限风光在路上

游完凯恩斯,我和kelly飞到悉尼,与lily、蓝心、小吴汇合,租了一辆SUV(尼桑X-TRAIL  4WD),从悉尼开往墨尔本。

我的SUV和我的小伙伴(小吴在相机后面呢)

打的去租车公司的路上,停车等红灯,左后方一辆车开着很大的音响,开车的女郎随着音乐哼唱、扭动。我摇下车窗,向她竖起大拇哥。她撮起红唇,给了我一个飞吻。
        澳大利亚的飞吻,亲切而不狎昵,开放而不放浪,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照的人心里暖洋洋的。

从悉尼到墨尔本的路上,到处都是绿草如茵的牧场,阳光灿烂,春风和煦(澳洲正值春天),空气清洁,生态堪称完美。走在这样的路上,想不快乐都不行。一路没见到一株玉米、高粱啥的,不知道澳洲人除了牛肉、牛奶还吃什么。

在悉尼,于傍晚时分来到悉尼歌剧院,从悉尼大桥的一侧观看、拍摄悉尼歌剧院。没有想象中的震撼

悉尼大桥,感觉还没有上海外白渡桥雄伟,但这座大桥有故事——100多年前建造的大桥,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把贷款还完。大桥竣工时,各方权贵名流正要剪彩,却见围观的人群中一位身穿预备役军装的骑士跃马横出,挥刀斩断彩绸.......

悉尼大学,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学。悉尼大学的主楼——四方楼,像一个中世纪的城堡,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我们在四方楼内外流连了很久,不忍离去。

悉尼大学校区小广场。我为什么贸然断定悉尼大学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学?我是看学生的气质。悉尼大学的学生都是帅男靓女,朝气蓬勃,活色生香。看不到沉重和压力,闻不到一丝学究气,自信而时尚。这是一所教人生活得更美好的大学。

Huskisson小镇,我们从悉尼出来后第一天晚上就住这个小镇。据说从这里出海能看到鲸鱼。

湖口镇(Lake Entrance)。天气变化无常,大风将云吹散,一会儿就下雨了。

在湖口镇的沙滩上遇到4个中国留学生,是墨尔本大学的,我帮他们拍了得瑟照。

在湖口镇的那天晚上,我们去找攻略上介绍的一家酒庄用晚膳,但是开着车在一个黑漆漆的森林里转到8点多,也没有找到。这张照片是在去酒庄的路上停车拍摄的

灾难湾的美丽风光。不知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叫灾难湾

大洋路  这就是著名的伦敦桥,现在已是一座断桥

12门徒岩,现在只能看到6个门徒

拱门

洛克阿德峡谷

大洋路,有很多冲浪海滩

我多么想去一试身手

Anglesea小镇有个开放性的高尔夫球场,球场边上生活着一群袋鼠,他们受到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的庇护。我们去拍袋鼠的时候,不经意走到了球场的深处,这时候一个打球的老者过来警告我们:这里是私人领地,不可深入,看袋鼠只能在球场边上看。在澳洲,私**益很被看重,我们要学会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