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长路——一百七十四天骑行日记(郑州-成都-山南-拉萨-西宁-呼市-西安-东营-郑州)

想要以一些富有诗意充满激情承载梦想闪耀希望的文字作为这一百七十四天骑行日记的开头,却怎奈搜肠刮肚终于空空如也不能得偿所愿。

想不起来索性就先空着。

空着,留给富有诗意充满激情承载梦想闪耀希望的未来的某一天。

目录

前言

第一天-第十天,0-933KM,郑州-临颍-驻马店-信阳-孝昌-武汉-武汉-仙桃-荆州-宜昌-秭归

第十一天-第二十天,933-1768KM,秭归-九畹溪镇-堡镇村-谭家村-红岩寺镇-罗针田村-谋道镇-李河镇-屏锦镇-渠县-南充

第二十一天- 第三十天,1768-2520KM,南充-遂宁-石桥镇-成都-成都-成都-雅安-两路乡-康定-折多塘村-新都桥镇

第三十一天- 第四十天,2520-3188KM,新都桥镇-雅江-相克宗村-一五八道班-理塘-巴塘-巴塘-芒康-觉巴村-荣许兵站-左贡

第四十一天- 第五十天,3188-3903KM,左贡-邦达镇-八宿-然乌镇-松宗镇-东饶村-岗巴村-松绕村-拉月村-鲁朗镇-林芝

第五十一天- 第六十天,3903-4386KM,林芝-林芝-嘎玛村-米林-麦村-列村-朗县-二十九道班-崔久村-崔久乡-加查

第六十一天- 第七十天,4386-5071KM,加查-藏嘎村-乃东-桑耶镇-桑耶镇-久村-贡嘎-芝龙村-浪卡子-江孜-日喀则

第七十一天- 第八十天,5071-5590KM,日喀则-大竹卡村-色麦村-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拉萨-羊八井镇-当雄

第八十一天- 第九十天,5590-6261KM,当雄-古露镇-巴乔拉山垭口-夏曲镇-扎拉乡-巴青-雅安镇-巴达乡-丁青-麦日沟某项目部-十一道班

第九十一天- 第一百天,6261-6958KM,十一道班-类乌齐-达如村-俄亚拉山某牧民家-觉隆尕峡某工地-扎岗陇某工地-玉树-隆宝镇-嘉吉博洛镇寄校牧场-曲麻莱-曲麻莱

第一百零一天- 第一百一十天,6958-7705KM,曲麻莱-麻多乡-麻多乡-扎陵湖某牧民家-玛多-花石峡镇-温泉乡-河卡镇-共和-一五一基地-石乃亥乡

第一百一十一天- 第一百二十天,7705-8522KM,石乃亥乡-哈尔盖镇-湟源-西宁-西宁-姜湾村-河口乡-兰州-白银-平川-五合乡

第一百二十一天- 第一百三十天,8522-9420KM,五合乡-长山头乡-青铜峡-银川-石嘴山-乌海-伊克布拉格工区-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包头

第一百三十一天- 第一百四十天,9420-10063KM,包头-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小缸房村-清水河-平鲁-宁武-忻州

第一百四十一天- 第一百五十天,10063-10994KM,忻州-太原-汾阳-霍州-霍州-验马庄村-吉县-宜川-黄龙-蒲城-西安

第一百五十一天- 第一百六十天,10994-12052KM,西安-西安-渭南-大王镇-三门峡-洛阳-焦作-卫辉-岳村乡-东平-济南

第一百六十一天- 第一百七十天,12052-12899KM,济南-滨州-滨州-滨州-大汶流管理站-东营-青州-马站镇-临沂-苍山-欢城镇

第一百七十一天- 第一百七十四天,12899-13333KM,欢城镇-砀山-宁陵-开封-郑州

后语

于是,这本从内容上来说部分还算精彩多半乏善可陈从头到尾几乎没有亮点的冗长的骑行日记有了如下的前言:

旅行结束回到家里已经一个多月了,当一切又回到原先的轨道,踏上惯常的节奏,再静下心来去回想这骑行在路上的近半年的欢乐时光,恍若隔世。一百七十四天,一万三千三百三十三公里,这对于我来说就是过了许多日子,走了一条长路。

问我这次旅行于我有什么意义,于我的人生有什么影响,这我是答不出来的,只能说这是一次耗时略长的旅行,而旅行往往没有任何答案,泛泛的空洞的回答只是想想就味如嚼。然后就是,心灵没有被净化,灵魂没有被升华,意志没有得到磨练,身体也没有得到锻炼,至少体重几乎没有变化。意义和影响既然没有突如其来,姑且算作是潜移默化吧。

关于得失,收获一定是有的,而且绝不仅仅是拍下的照片、写下的日记、盖下的邮戳、印下的伤疤,更是看到的风景、结识的朋友、经历的故事、冲动的青春,我很庆幸我在还算年轻的时候给自己留下一段一定会难忘终生的美好回忆;然而失去的东西,相比之下则更加清晰一些,比如许浪费近半年的大好的青春,比如辞掉刚刚上手的满意的工作,比如花去省吃俭用攒下的不多的积蓄,比如终于失去或许不该归结于此的本就注定要失去的最美好的美好。

开头的结尾,要说的是,现实很残酷,无论选择哪个方向,要面对的都会是一条充满荆棘的漫漫长路,比一百七十四天长得多,比一万三千三百三十三公里长得多,一切才刚刚开始。

感谢家人,朋友,同学,路上遇到的所有有缘人,还有8264的诸位。

行程大体上是这样的:

D1-D25,04.08-05.02,0-2101KM,郑州-武汉-成都;

D26-D51,05.03-05.28,2101-3903KM,成都-芒康-林芝;

D52-D78,05.29-06.24,3903-5415KM,林芝-山南-拉萨;

D79-D114,06.25-07.30,5415-8003KM,拉萨-玉树-西宁;

D115-D151,07.31-09.05,8003-10994KM,西宁-呼市-西安;

D152-D174,09.06-09.28,10994-13333KM,西安-东营-郑州。

• imuu

D1,04.08,0-119KM,郑州-临颍。

第一天,没有很特别的心情。

出发的日期往后几番推延,至此才终于成行,一则怨我不争气,买车的第二天就酿成小小悲剧,脸刹了一次,养伤养了一阵子;二则是我和同学俩人对于长途骑行都没什么经验,网上采购装备忘这忘那地折腾了好几天。不太早的早上,在附近的一家邮局集合,盖下第一个邮戳,出发。

沿着107国道,一路向南,久违了的在路上的感觉。由于是头一天,本就没打算推进太远,再加上我这是新车还没怎么磨合,所以我们的速度一直都不快,当然主要是我拖了后腿,幸好只有一个队友,还是老同学,不然得嫌弃死我了。。。胳膊酸软,屁股生疼,这都是在所难免的。我不太喝水,一天也就一升的样子,这样不好。

路上遇到了一个陕西骑友,二咧的驴,目的地是景德镇。他是一个沙发客,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足,提前做定了行程,联系确定了全程的沙发主。沙发客这个词,以前倒是听说过,只觉得这种旅行方式不合适自己,现在才详细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将来有机会也想试试。和二咧的驴在长葛附近一起吃了午饭,在许昌分手。他在我的大黄旗上留下了第一个签名。

过许昌,盖邮戳被勒令贴了一毛钱的邮票。。继续往南,下午六点钟左右到临颍,南街村之城,决定在县城找小旅馆住下。

¥:15(午饭)+1(十张邮票)+15(宿)+6(晚饭)=37

相机里第一张照片。。我俩就这么出发了,也想整个合影什么的

蚂蚁发呆 发表于 2013-11-11 11:11 想要以一些富有诗意充满激情承载梦想闪耀希望的文字作为这一百七十四天骑行日记的开头,却怎奈搜肠刮肚终 ... ...

哇哦 亲爱的宝贝 你终于发帖了
艾玛,这个厉害,等着给你推荐了,多发点

TT的军用水壶,容量比看起来大得多。

二咧的驴的吉祥物

大黄旗上的第一个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