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线

-----最快看到草甸的线路

罗霄山麦是湘赣两省边境山地的总称,总体南-北走向。武功山在其北端,大体是呈东北-西南走向。

武功山的草甸源头要从二丘田开始(西端),九龙山至二丘田这段草甸多数驴友还不为所知。现在乡村公路已经修到了二丘田,并新建有俩丘田户外驴友驿栈。

二丘田位于海拔842米的高山上,是萍乡与安福的南北公路唯一的一个交界点,也是九龙山景区与张佳坊玉皇山景区的东西交接点,是新泉与安福大布,钱山,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

这里的草甸群在海拔1200米的位置,是武功山户外线路中最近的距离,通常只要走1个半小时就到了草甸,而且坡度不大,适宜新驴和休闲驴, 25座左右的中巴可以到这里。

沈子这边的棱头至十八湾的公路正在施工,预计年内可以通车,届时33座的大巴也可以到这里。安福那边的大岭至二丘田的公路也在施工,估计在明年3月份左右可以与萍乡的公路交接。

二丘田行走4个小时到九龙山,6个小时可到铁蹄峰,8个小时到金顶,10个小时到吊马桩。在天气良好,轻装,队友不多,体力尚可的驴友,都可以这样走完上述行程。

具体线路:萍乡-芦溪-新泉(不过水弯桥)-月池宾馆-河坑-杨家弯-十八弯-俩丘田

附图(另图中九龙景区是指由此沿山脊可前往九龙山景区方向)如由出入请驴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