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美片,欣赏!
顶贴,欣赏,支持
简直太美了,一个字:真漂亮!
闹腾是只狗 发表于 2013-11-12 19:58 大抵上喜欢户外的人相都比较好相处,我被安排在了四车,和老程,小马哥以及四条哥一辆 车。小马哥因为有事, ... ...

最喜欢的班公措的日落
贵阳诺言 发表于 2013-11-13 16:24 我想问一下  你们都是轻装走的吗

行李不少,但一路都放车上。转山时楼主重装,两个人的衣物食物水加相机等等。
哈哈  进推荐了。。。。。。。。。。。
醋,心情一下大好,同一个地方果然每个人拍的都不一样

闹腾是只狗 发表于 2013-11-14 16:29 补充一些转山的情况 驴友们去阿里 自然要去转山 , 老鱼的活动里专门安排了两天留给转山活动 , 而且我 ... ...

借此回忆回忆我们转山的部分细节,记录下第一次户外活动。
我们早上5点塔尔钦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到达经幡广场,之后不久是转山入口,但由于摸黑前行,没有注意到双腿白塔,错过了和神山say hi的机会~此刻的神山外形藏匿在漆黑夜色中也未曾见识。接着一路沿着左边的河谷走下去,道路很开阔平坦,泥土碎石夹杂溪水,这个时候已经可以遇到不少藏民,我们一路随行一路被超越。。。不断有经过的热情藏民扎西德勒报以问候,阵阵温暖,感觉这转山路上不止我二人为伴。随后天开始慢慢亮起来了,到达格萨尔马鞍石是早上9点钟,神山就在眼前。

梦里追,命里随,我的阿里,我的梦

与马鞍石及神山合照。

在这里稍作休息拍照后继续上路,之后道路沿着河谷婉转且不断有小的上升,大概在10点40分左右到达挂有经幡的铁桥,桥对面远处就是哲热寺了。在哲热寺对面住宿点午饭休息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起身走出住宿区抬头仰望,冈仁波齐的全貌展现在眼前,那一刻,时间定格,无法形容当时心灵所感受的震撼和净澈,我们与这神圣的世界,那么近,抬起头,展开双臂,沐浴着它的照耀,接受它的洗礼。这给了我们此行无比强大的前行力量。

从哲热寺出来,一路上升坡度较大,路没修好,碎石多,偶会有平缓路段,状态好的可以选择陡坡切上去。途经天葬台,且一路上看到好多石头上披盖着衣物鞋子等,后来才知道这是虔诚的信徒用以表示自己始终向神山祈福的意思,象征着把自己的污垢留在圣地,以纯净的身体、灵魂返回人间。虽然当时不知道此举意义,但转山途中男友丢失的一顶钟爱多年的帽子,也算是替我们留在神山祈福,终得其所,找到了它更神圣的意义了吧。在到达卓玛拉垭口前,走过一处较长的平路,在这个路段我们遇到了两次冰雹,风很大,建议及时增添衣物,然后就开始乱石急上,比较艰难的路段,男友状态渐变良好,我的高反症状开始明显,头晕目眩的就爬上了垭口。。。四周经幡飞扬,眼前宏伟的山坡布满带状积雪,皑皑白雪折射过来的阳光打入眼中,此情此景配合着头晕目眩的状态感觉真的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5664米海拔,人生新高度。

梦里追,命里随,我的阿里,我的梦

因为垭口风太大,且我高反有点严重,来不及多做休息就开始下撤,下卓玛拉山口时便能看到右侧的慈悲湖,可能由于季节或天气原因,虽没有传说中那样翡翠般碧绿,但也美得令人驻目。从垭口到第一个停留点的下撤坡度很大,乱石堆,完全没有想象中轻松,加之此行我没有带护膝,整个过程,男友都把他的两个护膝拿给我用,自己重装无保护下撤,差点走坏膝盖T__T  之后途径一处冰壳,道路不是很好辨识,我们是从冰壳上走过去的。到达第一个休息点喝了酥油茶补充食物,休息好再启程的时候,我的疲惫感加倍袭来,速度明显放慢,原计划天黑前赶回旅店的计划彻底泡汤,之后的路程感觉自己完全凭借着意志力在走,除了意志力还是意志力。。双腿无感知机械性运行,沿途偶尔会有些小惊喜,看到很多只又肥又萌的土拨鼠(不确定是不是叫土拨鼠),看到远处乌云中的闪电,相当震撼,筋疲力尽的感觉也被扫去了很多。然后就到了此行最难忘片段时刻,大概8点多9点的时候,GPS没电了,手机没有信号,我们正好走到峡谷路段,道路很窄,一片漆黑,左侧是悬崖伴随汹涌的瀑布和溪水声,且道路呈宛转上升,野狗执着的跟在身后,一双黄眼睛闪闪发光,绝望惊慌的感觉就这样袭来了,好在男友对方向和路线非常有把握,让我安心许多,就这样,伴着星空一路走了出来,完了人生中第一次户外登山活动,冈仁波齐一天转山。感谢带我走完这趟朝圣之路,户外之旅探索世界之旅正式开始,身体和心灵同时上路。

最后附此行转山GPS航迹及转山路中拍摄的线路图供大家参考GPS航迹网址:(http//www.)foooooot.com/trip/1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