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

游遍香城泉都,不用花一分钱的门票,几十个景点上千张图片全攻略大合集(持续更新中)

<注意 >!本帖有人灌水,请点击标题下方“只看该作者”方便浏览。
       曾在8264发过几篇探洞的帖子,都被点亮标题,并被 评为精华。在众多驴友的回帖中,也得到了湖北咸宁驴友的大力支持。我答应过,做一篇关于咸宁的游记攻略大全。由于这篇作业的景点太多,属于合集类型,所以我将尽力加快速度逐步更新。

• 臣桥波
  • 瘦马
  • 襄阳跋涉

我是沈阳人,目前暂住咸宁,闲余时间比较多,所以每天都在网上查阅关于咸宁的资料,看卫星地图,搜索可以值得一去的地方。在这里我没有一个朋友,每次的出行都是我和娟子两人,因为喜欢冒险,所以有的网友笑称我俩为“疯狂情侣”,哈哈,我挺喜欢这个称呼。

我的文化不高,写不出妙笔生花的文字,东北人讲究实在,就用最朴实的大白话来让大家了解这些美丽的地方。一年半的时间,我和娟子走遍了香城泉都的每一个角落,江南的水秀山青,带给我太多的惊奇,也带给我太多的遗憾。

我和娟子私下商定过,游玩归游玩,收取门票的地方,我俩绝对不进。一是商业气息太浓,二是人为景观太多,最主要的,是不用花钱。我俩比较喜欢人烟稀少的地方,可以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的美丽。这些地方包括:笔峰塔,雨扇洞,斧头湖,黄沙水库,江南小镇汀泗桥北伐战争纪念馆,刘家桥古村落,龙泉寺,鸣水泉,金桂湖,淦水河,奇石林,潜山,双石水库,星星竹海,四门楼水库,太乙观,桃花尖,桃花洞,贺胜桥北伐烈士陵园,寨丰水库,月亮山,131军事工程等等。。。。。。

我觉得这篇帖子,非常适合骑行的朋友做参考。其中有些地方,并不像网上所介绍的那样。我亲身经历亲眼所见,才知道网上的不能全信。所以说,我的这篇帖子是最正宗的,一切让事实说话,用照片见证。

说了很多废话,下面开始进入正题。有些照片是去年,或者今年早些时候拍摄的,因为当时并没想到写这篇攻略,所以有的地方风景照片很少,多数照片里都有人物,还请各位驴友见谅。还真不知道首先介绍哪一个,想想还是从最近一次出游开始吧。

(一)四门楼水库+131军事工程

第一次去四门楼,是我一个人去的。按照卫星地图上的小路,出温泉,在马柏大道星肖线进入,过麻糖,在星肖线与朱新线交汇处的吕家铺村右拐,行驶2.5公里后岔路口再右拐进入小路,直行大概3公里就到了四门楼水库。

我上到水库的大坝,吃了一惊。根本没想到四门楼水库的风景这么美。碧水映蓝天,平静的湖水美的让人窒息。

关于四门楼,除了山秀水丽,风景宜人,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很久以前,这里居住着几户周姓人家,家风淳朴,为人心地善良,其中周大爹最为突出。
  周大爹和周大妈乐施好善,做了数不清的善事。老俩口到了五十多岁时,育有一女也嫁到十里外的马桥,因为多数收入用于周济贫困人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住的还是茅屋。女儿女婿遂要求他们搬到自己身边安渡晚年。老俩口拗不过女儿女婿,打算前往。
  第二天天刚亮,周大爹起床开门,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婆奄奄一息倒在门口,身边放着四个草凳(用稻草捆扎成的圆形坐凳),忙招呼老伴将太婆抬到床上,喂上热水,将其唤醒,一问才知老太婆无儿无女,讨饭为生,除了四个草凳,别无它物。周大爹深为同情,决定暂不去女儿家,要为老太婆养老送终。
  由于老俩口寻医问药,殷勤服侍,老太婆病情好转,但仍然非常虚弱。有一天,老太婆将周大爹叫到床前,对他说,多亏你们服侍,让我多话了几天。你们行善积福,将来会福满门庭。我死后,这四个草凳好生保管,留个念想。待到有钱之日,做个门楼纳福。说完双眼一闭去世了。周大爹拿出自己仅有的一点积蓄买了一副棺材,将老太婆安葬在村旁的荒坡上,然后挑上行李,带着四个草凳来到女儿家。
  第二天一早,八岁的外孙叫吃饭。“爷爷,快来吃饭”。周大爹连忙答应。外孙却说:“我叫我爷爷,没有叫你呢。”小孩无心,听者有意,周大爹心里非常不舒服,决定搬回家去。无论女儿女婿怎样挽留,周大爹执意要走。老俩口带着女儿临行前做的四个大麦粑又回到原来居住的茅屋。
  正当老俩口拿出麦粑准备午餐时,来了一位讨饭女子,周大妈将麦粑给了她两个。讨饭女子激动不已,跪下求周大爹收留,说:我家乡遭受水灾,房屋被冲毁,家人全部遇难,我已无家可归,肯请收留。并愿意委身当妾,帮周大爹生儿育女。
  周大爹答应收留,但拒绝纳妾。但周大妈见机会难得,强行作主,将讨饭女子迎进屋内。
  转眼四年过去了。讨饭女子一年一个,连生四个儿子。周大爹又喜又愁,两口之家一下变成七口之家,日子过得越加艰难。有一天,几个儿子饿得哭,为哄儿子,周大爹把四个草凳搬出来,滚草凳玩。滚呀滚,一个草凳滚散了,露出一大堆金银元宝。周大爹忙解开其余三个草凳,同样都有金银财宝,这时才知老太婆临终时说话的用意。周大爹除了继续扶贫济困外,用余下的钱送儿子读书,为四个儿子各建一栋房子,每栋房子都做了高大的门楼。周家从此人丁兴旺,文脉兴旺,财富兴旺。周大爹周大妈活到九十九岁,无疾而终。
  周大爹行善积福建造四个门楼的故事成为美谈,久而久之,四门楼成了这个地方的地名。

四门楼水库,因为湖中有许多小岛,也有人叫叫它“小千岛湖”。从照片可以看出,这里的水质非常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