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

游遍香城泉都,不用花一分钱的门票,几十个景点上千张图片全攻略大合集(持续更新中)

以上仅为雨扇洞图片的一小部分。我交在8264洞版的作业“业余选手三探雨扇洞”,对雨扇洞有详细的描述,附加百张图片,包括被巨形蝙蝠攻击和洞中遭遇大雾等。地址:https://bbs.8264.com/thread-1872892-1-2.html
(三)徒步穿越桃花尖,寻找神秘的桃花洞。桃花尖,别名钟台山,因历史上的钟台山以桃花为名,山尖酷似含苞待放的桃花蕾,故称桃花尖。
网上查的资料介绍:桃花尖的雄山里,有无数的奇峰和怪石,还有天然的石洞,山上的峰峦叠嶂,都是刀砍斧削。桃花尖山腰处,有一天然溶洞,名叫桃花洞。洞口呈三角形,洞口旁巨石巍峨,洞深处,有两块巨石,平滑光洁,称为石桌石床。唐朝名仕李善、李邕举家迁徙在此,攻书习字、餐在石桌、寝在石床,历时数载,终成正果。

就因为网上的这段文字,我和娟子决定去一探究竟。

早上六点半出发,半夜十一点半返回。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探寻到的和网上所介绍的,截然不同!在这里做以详细的介绍。

我和娟子选择的路,是从月塘郭为起点,徒步走到桃花尖。其中有一段路,是贴着湖边走的,没有公路,但并不难走,红色虚线就是徒步的路线。

2013年8月24日,天气晴转多云,气温35℃。我和娟子打好背包,早上七点出发,此行挑战的目标是大幕山第二高峰 —— 桃花尖主峰。一路风驰电掣,出市区,从马桥乡下道,开始进入到茫茫的大山之中。

沿着计划好的路线,边看地图,边向路人打听,在山里绕了近二十公里,最后到了这个名叫“月塘郭”的小山村。我俩把车停在一户农家门前,背上行囊,正式开始徒步之旅。